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日两队皆失猛将 丸山片山仍是朝王杯头号狻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7:46 新浪体育
亚日两队皆失猛将丸山片山仍是朝王杯头号狻猊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VISA朝王杯4月15日到17日将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世界杯球场举行,就在这一关键的时节,日本队又痛失了一员猛将——伊泽利光因病退出了今年的比赛。

  伊泽利光曾与丸山茂树搭档在墨西哥打败米克尔森汤姆斯组合,为日本赢得久违的高尔夫世界杯。虽然这次他是凭借队长青木功的外卡获得参赛资格,但是大家普遍相信他的实力是日本队伍中最强的几个之一。

  顶替伊泽利光的是谷口拓也。这位选手1979年9月17日出生于日本德岛,10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球。2002年转为职业球员,谷口拓也第一次赢得职业赛事冠军是在2003年富士产经精英赛(Fuji Sankei Classic)上。2004年,谷口拓也两次进入前十名,其中Aiful杯上夺得冠军,奖金榜排名20位。

  此前,谷口彻因为准备婚姻,已经退出比赛,他的位置由宫本胜昌替代。谷口彻在朝王杯的积分表中位于第二位,只落后片山晋吴,他本身的实力也相当之不凡。宫本胜昌最近一次夺冠要到2003年,他的积分排名在未自动获得参赛权选手中名列第一。

  很明显,日本队两名猛将换上两位不太知名的选手对于日本队来说是一个重要损失。不过亚洲队方面也不是一片光明。韩国选手韦昌秀也退出了比赛。韦昌秀获得美巡赛参赛卡,已经在美国开始他的事业。亚洲队的替补球员菲律宾选手安哲罗-奎伊因此顺次成为正式队员。

  从现在的对阵形势来看,丸山茂树和片山晋吴仍是亚洲队最大的障碍。丸山茂树今年在美巡赛上整体表现不好,但是他仍在索尼公开赛上取得了一个并列第三名。至于日巡赛奖金王片山晋吴则在美国名人赛上表现出色,成功获得晋级之后,取得了并列33名。尽管丧失了两员大将,“笑面杀手”丸山茂树对于日本队的构成仍感满意。“日本队很好地结合了新老球员。我认为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于那些参加过上一届朝王杯的队员。这些球员会给其他球员有益的提议。”

  昨天深圳的温度还为26摄氏度,今天一下子就降到了15摄氏度,给人乍暖还寒的感觉。在雨中,观澜湖的视线明显减弱。

  (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