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金熊告别埃尔斯输到底 奥古斯塔俱乐部五味杂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披上绿夹克的老虎伍兹,毫无疑问是奥古斯塔绝对的明星,但对于这方从来都孕育出高尔夫奇迹的土地,一个幸福伍兹,绝对不足以涵盖这些天发生的全部。

  无论是战胜爱孙殒命之痛的金熊那纷飞的泪水,还是“四巨头”之一的埃尔斯无奈的眼神,甚至还有为老虎披上绿夹克的米克尔森那异样的笑容——都将是奥古斯塔永远不会被磨灭的印记。

  泪涟涟金熊完成告别礼

  奥古斯塔今春多雨,不仅引一众球手愁绪大发,甚至连金熊尼克劳斯都被惹得老泪纵横。

  “他问我要毛巾来着。”对着摄像镜头,站在远处的球童说。

  “他连话都说不出来呢。”镜头摇近,人们发现,说话的球童原来就是金熊的大儿子。

  走上这块打了45年球的土地,杰克·尼克劳斯有充分的理由伤春。因为明年,他就将以看客的身份出现。“我相信这样做是对的,因为我们必须服从自然规律。老年人退下,给年轻人让出道路。”尼克劳斯的这番话显然经过深思熟虑,虽然对于一名高球手来说,65岁并不算高龄,完全可以在冠军巡回赛中享受舒适的闲暇时光。

  不过金熊已感到力不从心。自动过一场大的臀部手术以来,他伤心地发现,原本爬坡涉水的乐事已经成了一种折磨,而打球入洞的愉悦竟然抵不了一弯腰的痛楚。“每次捡球,我都得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慢慢地蹲下去。”尼克劳斯无奈地说道。两轮之后,他打出了77杆和76杆,相比以前,是差得远了。

  “参加美国名人赛是非常美妙的事,可是打出这样的成绩就不那么令人愉快了。”金熊十分爽快地服了老,“我可不想看到达到80杆的那一天。”

  奥古斯塔是尼克劳斯最喜爱的两个球场之一(另一个是圣安德鲁斯)。他本打算在此画上完美句号,可惜第九洞的推杆失败,不得不看着小鸟展翅高飞。尽管已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尼克劳斯还是忍不住伤心落泪,和他一组的伙伴哈斯也十分同情,陪上许多眼泪。

  除了失望之外,泪水也代表着如释重负后的轻松。自19岁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以来,这个俄亥俄州药师的儿子已经看够奥古斯塔的春日。现在,他是五个孩子的父亲,16个孙子女的祖父。虽然17个月大的孙子溺死事件给这个家族造成难以愈合的伤痛,但站在球场上,孩子的父亲——也就是尼克劳斯的二儿子史蒂维仍深感安慰,因为正是他说服了父亲重回赛场。

  “大哥在这一场做球童,我呢,就在英国公开赛背球袋,所以,我们决不会让爸爸偷懒的。”史蒂维说道。年初,尼克劳斯曾表示,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将是他打得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但孙子发生了意外令其万念俱灰,一度打算放弃所有比赛。是孩子们的坚持才让他重新拿起球杆,尼克劳斯半是埋怨半是感激地说道:“我问他们还有别的选择吗,他们说没有。”

  怒其不争埃尔斯输到底

  美国名人赛落幕,没有人比厄尼·埃尔斯更沮丧。四轮之后,这名南非好手打出了298杆,超过标准杆10杆,排在第47位,是四大巨头中唯一跌出前十名的选手。

  周日打出72杆之后,埃尔斯自知无望,呆在俱乐部里迟迟不愿出来。他既不想看到获胜者得意洋洋的表情,也不想当众展示自己的沮丧。因此,当所有人都涌去第18洞,观看伍兹和迪玛科的延长赛时。埃尔斯趁机收拾行装,悄悄离开球场。

  “这不是属于我的星期。”上车前,失意的南非人留下这句话。的确,除了饱受感冒侵袭之外,赛程安排也对他相当不利。由于下雨,他不得不在第10洞开出第一个球,而众所周知,这是奥古斯塔最难打的两个洞之一。“你知道,作为第一轮的第一洞,这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埃尔斯说道,“而且这些天雨水一直没有停过,我都没有时间好好地练习。”

  周日的情况也相当不利,他和斯塔德勒是最早开始第四轮的选手。可刚来到第六洞,却碰上整修草地,不得不收起球杆。“雨水让草长得太快了。”埃尔斯无奈地笑道,“没办法,只有等。”

  结果他们一共花了3小时22分钟才结束战斗,由于比赛节奏拖沓,埃尔斯大失水准,打出了自2001年美网(第66名)以来的最差成绩。要知道在前五场大满贯中,他从没有掉出过前六名。

  “我想说,这是这么多星期来,最令人失望的一周。”埃尔斯承认,“每一天都过的非常糟糕,现在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好好回去练习我的推杆。”

  去年,埃尔斯在此地大放异彩,和米克尔森两人斗得难分难解,直到最后一洞才决出胜负。时隔一年,他仍备受瞩目,只不过原因正好相反。面对摄像机镜头,这位三届大满贯得主诚恳地说:“请原谅,我的确打得太糟。我并不想把这归咎于我的重感冒,那已经是上周的事了。我很抱歉,没能找到任何借口解释我的失败。”乐呵呵业余冠军唱大戏

  在来奥古斯塔前,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穆尔说他的目标是绿夹克。他的话立即被嘲笑声淹没,因为对于一名连奖金都不能拿的业余选手来说,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简直是天方夜谭。

  他果然没有成功,虽然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但287杆的成绩只能排在并列第13,不过这个成绩已足够让许多职业选手汗颜。“我早说过他会成功的,没准还不比老虎差。”金熊尼克劳斯说,他曾教过穆尔几招散手,对这名聪明的后辈十分赞许。

  完成最后一洞的比赛,22岁的穆尔像个孩子一样,跳进父亲的怀里。老穆尔欢喜地流下了眼泪:“我太高兴了,我的儿子是个好小子。”这个乖孩子成为第四个在大满贯中打出低于标准杆的业余选手。

  和伍兹同台接受采访后,穆尔被奥古斯塔主席约翰逊郑重介绍给球迷,接着又受邀出席晚上的冠军晚宴。“可惜没能穿上绿夹克。”尽管受到如此隆重的待遇,穆尔仍心有不甘。“得了,你都胜过埃尔斯11杆了。”他的球童兼大学室友抢白道。而米克尔森则在晚宴中称穆尔是他“所见过最出色的业余选手”,转成职业身份指日可待。

  限于非职业身份,穆尔不能拿到13.125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奥古斯塔还是特地为他颁发了一座银杯,此外,他还获得了明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喜从天降 伊莫尔曼撞出奇迹

  从痛苦的深渊升到狂喜的天堂要多少时间?伊莫尔曼的答案是两秒!

  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这名职业选手耷拉脑袋,低垂双肩,一点也提不起劲来。“我打得太糟了,连业余选手都不如。”伊莫尔曼说。只剩下三个洞了,他打算随便应付过去,赶快回家。

  站在第16洞的开球区,他仍为15洞飞走的小鸟暗自伤心。因此呆看了半晌球袋,也没想好用哪根球杆。这是一个标准杆为三杆的洞,第一挥尤其重要,因为必须将球打出170码外,否则就有可能掉进那个著名的水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伊莫尔曼还直着眼睛发愣。球童急了,按住主人茫然伸出的手,递上一根七号铁杆。“我本来想用八号(铁杆)的,不过我的球童说七号更合适。”伊莫尔曼说。他并不打算坚持自己的意见,反正好与坏都不会对排名有多大的影响。

  抱着放任自流的态度,伊莫尔曼开始了第16洞的比赛。只见小白球顺利上了右边的果岭,然后在球迷的欢呼声中滴溜溜滚入了洞。一杆进洞!“我想我跳起了至少10英尺高。”伊莫尔曼没忘记拥抱他的球童,“这就是我付他那么多钱的理由。”

  这一幕在去年的奥古斯塔也曾经发生过,当时爱尔兰哈灵顿和美国选手崔普雷特都在这里拿下Ace,前者用的正是七号铁。伊莫尔曼的上一个Ace还是在三年前的荷兰公开赛中:“当时,也是我的球童劝我临时换了球杆。我知道,听他的准没错。”

  这根七号铁给主人带来了极佳的运气,最后帮助伊莫尔曼以73杆完成最后一轮,排名并列第五。这是他三次参加大满贯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我的朋友们都来吻我的手,因为他们相信这会带来好运气。”这位来自南非的球手说。25岁的他幼时成绩出色,被人们亲昵地称为“小埃尔斯”。可惜转为职业选手六年来,却一直在为第一个冠军挣扎。“我太年轻,而且缺乏经验。但这个Ace让我相信,离世界冠军的日子已经不太远了。”伊莫尔曼说。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