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少了一分霸气多一分人情味 老虎伍兹再披绿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少了一分霸气多一分人情味老虎伍兹再披绿夹克
(点击看大图)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老虎名叫伍兹。他收集大满贯奖杯就像猎杀绵羊,一只紧接一只。突然间,他却收手了。人们开始怀疑,是老虎的牙齿出了问题;还是脚步不够迅捷;抑或新婚生活太过安逸,以至锋芒大减,改了素食。

  两年以来,这只老虎已失去了一呼百应的地位。高尔夫球界改了风气,流行起轮流坐庄来。先是米克尔森,然后是辛格、埃尔斯。而那个从斐济来的半老头子,居然成了去年
的PGA最佳球员,难怪最近美国高尔夫球比赛收视率一落千丈。

  在这个猴子到处扯旗封王的年代,老虎一统江湖的时光令人格外怀念。那个时候,天很蓝,水很清,每条小溪都乖乖流入大海。幸好,所有童话中的英雄人物都有着从低谷迈向高潮的时刻。上个周末,老虎终于发威了。

  在奥古斯塔被雨水浇湿的黎明里,伍兹回来了。穿上久违的绿夹克,捧起第九座大满贯奖杯,泰格·伍兹再次成为世界第一。

  还差一年才到30岁,老虎已经提前立了起来。和以前相比,伍兹更加耐心也更为老练。因此,他能在糟糕的第一轮之后奋起直追,也能在接连打坏第71洞和第72洞后,用漂亮的小鸟推赢得第73洞的胜利。

  不过,这也说明伍兹要再像以前那样一枝独秀,基本上已不太可能。本届美国名人赛,他通过延长赛才取得胜利。而更能说明问题的一点是,现在的高球手已失去对老虎的畏惧之心。当无法凭借心理优势压倒他人时,伍兹便只能依靠个人技术了。

  所以两年前,他选择急流勇退,在个人生涯最高峰时修正挥杆技术。对于任何一名高尔夫选手,这简直是自毁前程,属于极端冒险。幸而他成功了。可以这样说,在老的伍兹手下,对手找不到一点点希望。而遭遇新的伍兹,其他选手可以直到最后一洞再绝望。

  但无论如何,这对于高尔夫球界是件好事。随着选手水平的普遍提高,比赛更加扣人心弦。伍兹不再是不可战胜的,但想要击败他却绝非易事。在经历了人人喊打老虎和呼唤老虎回归的两个阶段之后,我们已无法再期待更好的结局了。

  重新崛起的老虎少了一分霸气,却多了一分人情味。当披上奥古斯塔的绿夹克后,他十分伤感再也无法得到父亲的拥抱。“这个冠军不单属于我,也属于我的爸爸,希望能给病重的他带来一点安慰。”伍兹接过奖杯,流下泪水。

  这一幕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CBS的电视转播率突升21个百分点。也许奥古斯塔真的搞错了,卷土重来的最大赢家并非老虎,而是那些电视大亨们。编译/斯维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全部名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