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奥古斯塔登顶之路 流畅开局16洞是夺冠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42 新浪体育
伍兹奥古斯塔登顶之路流畅开局16洞是夺冠关键
老虎胜在推杆(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艰苦的19洞,老虎伍兹终于第四次披上了美国名人赛的绿夹克,虽然在第四轮比赛开始前大多数的人们都以为手握三杆优势的伍兹能够轻松的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九项大满贯桂冠。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老虎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战斗可谓艰苦,但是球迷们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绿夹克争夺战。

  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果岭速度之快,球员们在前三轮的比赛中已经领教,但是第
四轮的旗杆位置真是刁的可以,基本上都是距离果岭边缘4码左右,边上都还有沙坑守护。

  决赛轮比赛,伍兹毫不例外的换上了一件崭新的红色夹克。来到一号发球台时老虎一脸的轻松,显得非常的有自信。在过去三次夺得名人赛冠军时,老虎进入第四轮的领先优势从来没有超过1杆,而今天他手握着3杆的优势。

  随着老虎全新的开球木击球发出的清脆声,这场冠军之争正式拉开了序幕。老虎的小白球越过沙坑,距离果岭90码左右。迪马科虽然在今天早些时候被老虎抢走了领先位置,但是出场时仍然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迪马科开球的距离并不远,但是很稳定,一杆出去,白球距离旗杆只有152码,第二杆迪马科把球放在旗杆左侧5码的位置。开始阶段伍兹的铁杆技术仍然延续着第三轮的良好势头,白球在果岭上着陆之后产生了强烈的倒旋,最后停在球洞和迪马科的球位之间。迪马科小鸟推力量偏小,在奥古斯塔奇快的果岭上划洞而过。老虎认真的查看了球路,借鉴了迪马科的推球线路顺利的拿下了3码的小鸟推。第一洞,老虎迅速的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杆。

  有了这个开局,老虎显得对夺冠更有信心,来到575码的2号洞,伍兹采取积极进攻的打法,但是开出的球虽然超过了300码,但是白球没能飞越球道右侧的沙坑,砸在沙坑的后边缘后滚回到沙池,距离旗杆还有279码。迪马科开球的距离没有伍兹远,但是基本保持在280码上下,顺利的放在了球道中央。第二杆老虎在沙坑中用长铁将球打进球道右侧的长草,而后短铁杆把球放在距离洞口4码的位置,并迅速停住。迪马科的第三杆比伍兹打得还好,与第一洞相反的是,这次迪马科的球落在了旗杆和伍兹的球位之间。老虎的推杆也很有感觉,在和威廉姆斯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之后老虎果断的下杆,白球的速度虽然不快,但是方向始终奔着球洞而去,在第二洞,伍兹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3杆。迪马科随后也没有放过小鸟推的机会,保持着4杆的差距。

  350码的3号洞是奥古斯塔少有的短4杆洞,伍兹和迪马科都拿出长铁杆开球。虽然球杆的位置比较偏,但是老虎很好的利用了果岭自身的坡度,第二杆将白球送上果岭中部,顺着坡度滚向球洞。可惜面对3码的小鸟推,伍兹力量偏小,而迪马科也没有抓下位置更好的小鸟球。来到207码的4号洞,伍兹和迪马科在前三轮都以标准杆完成。伍兹开球瞄准旗杆而去,落在果岭上后滚动了2码立即停在洞口左侧10码的位置。第一推正确的抓到了球线,可惜力量再次偏小。迪马科的开球看起来有些偏右,但是恰好越过了果岭前端的沙坑砸在长草上后往前滚动,在洞口2码的位置停住。可惜迪马科再次错失了缩小差距的机会,他推出的球在洞杯的左沿涮了一圈又滚了出来。

  5号洞,老虎用3号木开球,小球落点距离旗杆还有181码。伍兹第二杆击球稍微偏左,白球落在果岭的左后部。而迪马科在一号木开球之后不停的大喊着“短一些”,白球很听话的落在球道左侧的沙坑前沿,迪马科的铁杆也把白球攻上果岭,距离比伍兹的距离短但是靠近果岭边缘。伍兹在果岭上很仔细的查看着线路,前两洞力量偏小,老虎这次冲得又太过,球在洞口左侧划过,又滚了2码才停住。回推又力量偏小,吞下第四轮比赛第一个柏忌。迪马科的推杆则再次偏小,没能抓到小鸟,还好顺利的保住标准杆,同时与老虎之间的差距缩小到3杆。

  第6洞是迪马科的幸运洞,去年他曾经在这里打出一杆进洞,今年比赛的第一轮也差实现这一壮举。而迪马科没有抓住今天第一次领先开球的机会,开球距离太短而没能落在旗杆所在的果岭上层,在伍兹的球开出之后,迪马科的白球在停止之后又开始往回滚动,最后停在果岭前沿的长草上。老虎的开杆距离掌握的很好,虽然成功地把球放在果岭的上层,距离洞口左侧只有5码,但是老虎没能抓下小鸟,迪马科一切一推守住标准杆。

  随后的两洞两人都以标准杆结束比赛,走向第9洞的发球台,迪马科向裁判反映,自己的一号木杆握把有些松脱,裁判同意迪马科更换了一支。这次换杆给迪马科带来些许好运,迪马科拿下本轮比赛第一只小鸟,同时老虎也抓下小鸟,两人成绩分别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3杆和10杆。

  前九洞,双方的差距没有变化,仍旧是3杆,可是转入后九洞,老虎的失误一下多了起来。10号洞伍兹出现失误,在果岭后方的长草里,老虎第二杆没能把球切上果岭,停在果岭的外环上,两杆把球送进球洞之后吃下本轮比赛第二个柏忌。迪马科虽然第二杆攻果岭时,长铁杆击打下坡球位时也出现小失误,但是迪马科在果岭左前方的切杆打得非常漂亮,球停在距洞口3码的位置,顺利保下标准杆,与老虎之间的差距也第一次缩短到2杆。

  11洞迪马科拿下10码的长推又抓下小鸟,将差距缩小到一杆。就在人们以为迪马科会趁胜追击的时候,在154码的12洞,迪马科8号铁开球偏左,落在果岭左前方的长草区,旗杆则在果岭的后部。随后迪马科的切杆出现失误,吞下柏忌。伍兹用9号铁杆将球放上果岭,拿下标准杆。迅速将扳回到2杆。

  14洞迪马科抓下小鸟,将差距缩小至1杆。来到179码的16洞,前一组的南非小将伊梅尔曼刚刚在这里打出了一杆进洞,当老虎用8号铁将球打上果岭后端的长草,所有的人都以为将球放在果岭中央的迪马科能在这里追上老虎。老虎和威廉姆斯在果岭上经过了反复的观察,随后两人达成了一致。只见老虎果断一切,白球在果岭上着陆之后朝着旗杆左侧滚去,白球随后改变方向,沿着果岭自身的坡度朝着洞口缓缓而去。此时老虎和威廉姆斯已经跟到了白球的后方,在距离洞口5码的位置两人停了下来,此时老虎的白球在球洞的沿上做了短暂停留之后,又往前一冲。刚才一直在大声喊着向前的观众瞬间没有了声音,等他们反应过来时,老虎和威廉姆斯正在振臂高呼着。观众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比刚才献给伊梅尔曼的还要响亮。老虎的气势影响了迪马科的发挥,本应该拿下的小鸟却再一次失手。伍兹再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杆。

  17洞老虎开球又进球道左侧树林,第二杆高抛切球落在果岭左后方的长草上,第三杆又没能切上果岭。果岭边的一切将球放在洞边,吞下第三个柏忌。迪马科面对绝好的扳平机会,冲击小鸟球时力量过大,拿下标准杆之后再次将差距缩小到1杆。

  来到18洞发球台,沉浸在比赛中的观众都非常的寂静,似乎被紧张的比赛压得喘不过气。迪马科稳定的开球放在球道中央。伍兹拿出3号木杆,开球却落在左侧的长草上,球位还算不错,但是第2杆将球打入果岭右前方的沙坑,第三杆虽然将球救上果岭,但是距离将近10码,第一推没能推进,吞下柏忌。迪马科第二杆将球攻上果岭边缘,但是又滚回果岭前端的长草。关键的一切直冲旗杆而去,在洞口跳了一下停在2码的位置。此后在巨大的压力下推进标准杆,将比赛带入骤死延长赛。

  延长赛从18洞开始,迪马科的开球靠近球道右侧,第二杆打出的球与上一洞几乎完全一致。小球在果岭上着陆后又滚回果岭前端的长草。而老虎的开球距离比迪马科远,第二杆没有再次犯下上一洞的错误,小球被高高的抛起之后停在了距离洞口4码的位置。迪马科依据上一次的经验又一次将球切到了洞口,几乎直接进洞,并把比赛的决定权也留给了老虎。伍兹的推杆此时显示出强大的杀伤力,反复的阅读果岭之后,老虎果断推出一杆,白球缓缓朝着洞口前进,最终掉入洞杯。

  老虎伍兹振臂高呼,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在感谢了威廉姆斯对自己的帮助之后,老虎奔向果岭边的老妈和妻子埃琳,庆祝第四次在奥古斯塔登顶。

  最终成绩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