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诺曼落败史刻骨铭心 澳大利亚人誓夺美国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5:26 新浪体育
诺曼落败史刻骨铭心澳大利亚人誓夺美国名人赛
斯科特在奥古斯塔(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名人赛70年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位澳大利亚选手能够捧起冠军奖杯,但是今年这种状况或许会得到改变,在首轮比赛完全结束之后,在积分榜前10名的选手中,就有三位选手来自澳大利亚。或许他们今年能够实现披上绿夹克的梦想。

  斯图亚特-亚普雷拜和马克-亨斯比在第一轮比赛中都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落后美国选手迪马科2杆,排在并列第4的位置。亚普雷拜在05赛季美巡赛的首站比赛--梅塞德
斯锦标赛上成功夺冠,而马克-亨斯比是第一次出现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赛场上。

  “如果你能打好比赛,那么你在这里做什么事情都会感觉很舒服,”亨斯比说,“但是很显然,现在一切还早,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另一位澳大利亚小将亚当-斯科特在完成第一轮比赛之后,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排名并列第8。而紧随其后的格雷格-帕里和尼克-欧亨都打出了平标准杆。目前世界排名前60位的选手中,有10人来自澳大利亚,他们中的8人出现在今年的美国名人赛赛场上。

  澳大利亚选手已经成功的获得了其它三项高尔夫的大满贯赛事,唯独没有在奥古斯塔有过登顶的记录。而自从斯蒂夫-埃尔金顿在1995年PGA锦标赛上夺魁之后,澳大利亚人已经10年没有出现在四大满贯的冠军领奖台上。

  作为目前澳大利亚选手中势头最强的球员,亚普雷拜自然希望在本周末,能够在奥古斯塔结束这样的尴尬记录,“我现在的状态很好,”亚普雷拜说,“我现在只是需要保持住现在的状态,我很满意自己目前的成绩,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结果。”

  在美国名人赛的历史上,大白鲨-诺曼在奥古斯塔的失败是让澳大利亚人最为痛心的记忆。1986年,诺曼在最后时刻吞下的柏忌,将到手的冠军拱手让给金熊-尼克劳斯,而1987年又在延长赛上输给拉瑞-米兹(Larry Mize),而1996年,在领先6杆进入决赛轮的情况下,被英格兰球王尼克-法尔多反超。

  从那之后,小将斯科特在2002年获得的并列第9,是澳大利亚选手在名人赛中唯一获得的一次前10名的成绩。

  “对于澳大利亚球员来说,名人赛是最为重要的赛事,在这里比赛,我感觉全身在颤抖,”亨斯比说“或许这是由于我们从未在这里染指过冠军。诺曼曾经距离冠军是那样近,而且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我们知道想要在这里获得成功,难度是非常大的。”

  亨斯比在去年英国公开赛前一周,赢得了美巡赛约翰-强鹿精英赛,从此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艰苦的窘境。“你很难想象我曾经面对的困难,如果你的银行帐户里面只有1000美元,而在比赛中打不出好成绩,你就没有足够的钱去参加随后的赛事,这是比睡在房车里过夜更为可怕的事。每个人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因为这会让你变得更加坚强。”

  亨斯比和尼克-欧亨是今年首次征战奥古斯塔的16名选手中的两位,自从吉恩-萨拉增在1935年夺得冠军之后,第一次参赛便夺冠的球员只有弗兹-佐勒在1979年做到过。“虽然我感到很紧张,但是我并不为自己过多的担心,因为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很好,成绩非常令人满意。”亨斯比这样评价自己的首轮比赛。

  (小新)

  首轮完全成绩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名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