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梁文冲再度携手 观澜湖再迎朝王杯亚日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3:12 南方日报

  开版的话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高尔夫球在内地已经成为了一项被广泛接受和关注的运动,甚至已逐渐形成产业化。拥有众多知名高尔夫球场的广东省在中国高尔夫球界也占据着重要的地位。鉴于越来越多的读者喜爱和关心高尔夫球,本报特开设“高尔夫频道”这一专栏,详细报道最新高尔夫球赛事,与广大高球迷共享打球看球的乐趣。在此我们也感谢深圳观澜
湖高尔夫球会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本报讯 在世界职业高尔夫球界,莱德杯几乎汇集了来自欧美两地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而作为职业高尔夫的第三世界,亚洲高尔夫球界也有着类似莱德杯这样高度的赛事,年轻的“朝王杯”正在走向经典的路上。

  4月15日至17日,2005年朝王杯将在世界最大球会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展开。12位日本顶尖球手将面对12位亚洲各国名将,亚洲高尔夫球至尊之争让观澜湖今年的4月受人瞩目。

  朝王杯离经典还有多远

  有将近80年历史的莱德杯,在世界高坛就意味着巅峰对决。誓做亚洲莱德杯的朝王杯,必然也要承担起打造一项亚洲乃至世界的经典高球赛事。朝王杯的赛制脱胎于莱德杯,经过莱德杯数十年的检验,可以证明这种对抗赛制正是保证比赛吸引力的重要因素。而承办朝王杯比赛的观澜湖球会又拥有着国际一流的场地设施以及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特别是,朝王杯囊括了当今亚洲高尔夫坛最顶级的选手,所以从一诞生开始,就成为亚洲高尔夫走向世界的旗舰赛事。

  今年的朝王杯赛将于4月15日至17日在观澜湖举行,中国球员sports.sina.com.cn/star/zhang_lianwei/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张连伟sports.sina.com.cn/star/liang_wenchong/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梁文冲,以及泰国选手泰曼努·斯瑞特、印度选手阿曼迪普·乔尔正式入选亚洲队的外卡球员。亚洲队中还包括通差·贾弟(泰国)、差瓦·沃兰查特(泰国)、韦昌秀(韩国)和兰德哈瓦(印度)等球员。而日本队则为报两年前9分失利之仇,召集了包括sports.sina.com.cn/star/shigeki_maruyama/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丸山茂树sports.sina.com.cn/star/toshim_itsutzawa/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伊泽利光sports.sina.com.cn/star/shingo_katayama/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片山晋吴等著名球员。

  张连伟梁文冲再度携手

  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人登上了奥古斯塔球场。尽管张连伟没能在名人赛中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可是毕竟他踏出了第一步。

  今年张连伟再次获得参加美国名人赛的机会,4月7日至10日,张连伟又将有机会踏上奥古斯塔球场。而在本届朝王杯赛中,张连伟和梁文冲继首次良好合作后,将再次携手出战。亚洲联队领队谢敏南表示,“中国双星上次在朝王杯上的优秀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本次比赛我相信他们同样会再次给我们愉悦的经历。”

  由于多项世界级高尔夫球大型赛事在中国展开,中国高尔夫球水平也在迅速提高。4月份,还有多项亚巡赛在中国进行。在观澜湖举办完亚洲顶级赛事朝王杯后,在北京举办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总奖金为200万美元。之后的澳门公开赛将在5月份举行。

  王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