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沉默杀手杀伤力强大 美国名人赛古森寂静中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6 新浪体育
沉默杀手杀伤力强大美国名人赛古森寂静中登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他是“高球四大天王”的第五个成员。当人们提到他的时候,总是用另一种口气。这个人注定一辈子都生活在其他人的雷达之下,尽管他已经赢得了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古森,当代第二个南非顶尖高手,在寂静中默默登场。他讲述着埃尔斯神话;他曾经在奥古斯塔心碎;他告诉我们埃尔斯输给米克尔森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讲述这一切时,他
只需要几分钟,几杯酒。古森就是那样的人,那个有可能先于埃尔斯穿上绿茄克的选手。

  无论如何,古森已经拿到了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无论是在南丘(Southern Hills)还是在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他都不是夺冠热门。甚至在他与马克-布洛克斯(Mark Brooks)进入18洞延长赛,以及在他克服一个个肮脏的USGA果岭前,人们都没有他多想一想。可是他的确做到了。

  现在,我们来到了奥古斯塔。这里的果岭一样怪诞、艰难。经历了阳光明媚的几天后,奥古斯塔的果岭比前三年湿润状态下坚硬、快速,就像闪电。“球场干燥得很快。”古森说,“这样的果岭有点像美国公开赛的果岭。速度真的很惊人。希望本周我们的果岭能处于半干状态。如果能获得一定的节奏,那就更好。过去三周以来,因为下雨推迟了比赛,真的有些困难。”

  古森参加了上周的南方贝尔精英赛,结果该比赛因为天气的缘故,星期四和星期五都没有打比赛,到星期一,总共只打了54洞。“我觉得现在我需要练习。”古森说,“我打得没有一贯那么好。不过比赛你总预测不了结果,说不一定,本周我就能获得突破。本周我很自信,我觉得自己能取得什么东西。我只需要打得更扎实一些。”

  尽管没有赢得冠军,古森今年仍取得了三个前十名和一个并列12名,这让他迅速抓其他球员的注意力。古森将“四大天王”改写成了“五大天王”。

  “我们知道打得好与取胜之间有一条清晰的界线。”古森说,“从内心来说,我是非常自信的。我知道自己能打好比赛的。只是此时此刻,我的挥杆还不允许我这样做。”

  过去两场美国名人赛,古森都取得并列13名。2001年的时候,南非人则拿到一个第二名。从以上成绩看,古森是了解这个球场的。无论干燥还是潮湿,他都能打好这个球场。按照他的大赛经验,他也能做到。“你知道你能在压力下比赛,”古森说,“因此这些经验最终会帮助到我。”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