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扬名立万时刻 顶级业余球员摩尔望跻身名人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和查尔斯-库蒂(Charles Coody)一起走上奥古斯塔15洞球道,三位前美国名人赛冠军总共赢得10个美国名人赛冠军。

  在尼克劳斯身旁的是大学四年级学生赖安-摩尔(Ryan Moore),当代美国最优秀的业余球员。事实上,从波比-琼斯时代开始计算,赖安-摩尔也算是美国最重要的业余球员之一,乃至世界最重要的业余球员之一。

  “我正在想,(与他们比肩,)我是不是还不够分量。”赖安-摩尔在与三位前冠军打过练习轮之后说,“希望有一天,我终会够分量的。”如果按照赖安-摩尔去年的打法,那一天到来的时间并不会太遥远。

  22岁的美国人在去年一共赢得九场比赛,与维杰-辛格赢得的数目一样多。赖安-摩尔可以说在2004年卷走了所有业余大赛头衔。赖安-摩尔以六杆优势赢得NCAA冠军;三年里第二度举起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奖杯;最后四洞取得三只小鸟,打败卢克-李斯特(Luke List)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赖安-摩尔另外还赢得了萨哈丽球员锦标赛(Sahalee Players Championship),以及帮助美国队取得世界业余锦标赛团体冠军。

  赖安-摩尔是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和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的选手,另外他还加入尼克劳斯行列,同一年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西部业余锦标赛和NCAA锦标赛。历史上同一年赢得两个USGA锦标赛的选手少之又少,可赖安-摩尔也跻身这一行列,与波比-琼斯、奇克-埃文斯、杰伊-辛戈(Jay Sigel)和珀尔-辛恩(Pearl Sinn)比肩。

  “那是宏伟的一年,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赖安-摩尔说,“但是那一年已经过去了,我要向前看,我目前的重心在本周的比赛。”

  赖安-摩尔曾经参加过美国名人赛,2003年取得的名次为并列45名,成绩为301杆,高于标准杆13杆。可是本周的经历却不一样,不只因为他已经熟悉了周遭的环境。

  两年前,除了他的家人没有人能认出他。在星期三,他也不可能获得与尼克劳斯一起打球的荣誉。现在则是球迷众多环绕着他。“我对自己的比赛充满了信心。”赖安-摩尔说,“我比以前打得好多了,我认为这次机会更好。我现在需要大干一场。”赖安-摩尔说以上话的时候,努力表现出趾高气扬的样子。当他还在2003年的时候,赖安-摩尔就已经是一名优秀球员了。当年他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可是自此之后,高尔夫对于他来说苦工大于乐趣。然而夏季的某一天,他的态度突然改变了。

  “当灯泡熄灭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确切的时间。”赖安-摩尔说,“我现在只是努力享受这一切。我对比赛有了新的视野,这让我度过一切难关。接下来,我就开始不断取胜。”

  赖安-摩尔赢得越多,他的信心越大。他在萨哈丽球场打出低于标准杆16杆,尽管该球场使用1988年美国PGA锦标赛时的艰难旗杆位置。赖安-摩尔赢得西部业余锦标赛拿下33英尺推杆取得胜利,在Tucker大学对抗赛中,他则在落后四洞的情况下,反以领先两洞取胜。

  去年夏天,赖安-摩尔本来可以转为职业球员的,早早离开大学,让更加年轻的选手到那个舞台上去竞争。可是他却选择留在拉斯维加斯大学,读完大学四年级的课程。

  “我并没有改变主意。”赖安-摩尔说,“我认为高尔夫这个东西应该慢慢来。这就是我处理事情的方法。这里不要太着急,不要有我的球技会突然消失的感觉。我的技术就是我的技术,就是现在的状态……当然我也希望它能更好。”

  今年,赖安-摩尔又赢得了三个个人冠军,让他成为拉斯维加斯大学赢得冠军数最多的学生。“他有具体要实现的目标。”拉斯维加斯大学的教练马克莱特说,“因此没有必要朝后看。”而他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站进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和查尔斯-库蒂的行列。

  “为什么要去参加那些你认为不能取胜的比赛呢?”老虎伍兹说,“你应该有信念。我知道我打得好的事情我会取胜,但是每一轮都最好,那就不可能。”可是赖安-摩尔却有不同的想法。“对于每个取胜的人来说,这都是伟大的一周。”他说,“你要打出一些伟大的好球,取得突破。我要努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这就是我的想法。”

  首轮分组和出发表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