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名人赛关注本国人 恢复邀请美巡赛冠军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年以来,赢得一场美巡赛意味着走上了奥古斯塔之路。这条规则有可能在近期恢复。

  奥古斯塔主席胡蒂-约翰逊当地时间星期三说俱乐部正在考虑更改参赛资格规则。现行的规则从2000年起删除了美巡赛冠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的规则。“我们将严肃考虑赛事冠军获得邀请的可能性。”胡蒂-约翰逊在一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也许就是这一、两
年的事情。”

  去年赢得美巡赛的八位冠军未能进入今年的美国名人赛阵容,他们是:乔伊-辛德拉(Joey Sindelar)、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布伦特-盖伯格(Brent Geiberger)、安德列-斯托尔兹(Andre Stolz)和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

  美国名人赛现行规则更加关注球员的世界排名和美巡赛奖金榜排名,这使得非美国球员在阵容中的数量激增。

  1999年,美国名人赛的96人阵容中一共有29名非美国球员。那是美国名人赛最后一次对美巡赛冠军自动颁发邀请函。今年,美国名人赛的92人阵容中一共有44名非美国球员,比1999年增加了差不多52%。

  可是奥古斯塔表示他们一直致力将美国名人赛打造为世界性的比赛,因此非美国球员在数量上的增加并不是奥古斯塔担心的坏势头。胡蒂-约翰逊说:“获得参赛资格的国际球员数量增加并不是我们重新考虑更改参赛资格规则的因素。”

  胡蒂-约翰逊甚至承认奥古斯塔特别邀请日本球员片山晋吴就是出于对日本收视率的考虑。他在五年里将第四次参加美国名人赛。可是奥古斯塔对于蒙格玛利就很冷酷,苏格兰人连续13年的参赛记录到今年终结了,尽管他是莱德杯的大英雄,而且对美国名人赛表示了深切的偏爱——蒙格玛利奔波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科林总会找到一两条其他的途径回到美国名人赛阵容中来。”胡蒂-约翰逊说,“对于科林这种十分接近参赛资格的选手,我们随便就发给他邀请函,这可不是我们的风格。”

  以大大帽檐的牛仔帽著名,片山晋吴在日巡赛上一共赢得16个冠军。2001年美国PGA锦标赛,片山晋吴获得了第四名,他成为了日本国内偶像级的人物。按照胡蒂-约翰逊的说法,奥古斯塔给予片山晋吴参赛资格更多是因为日本国内的收视率,而不是他的表现。“我们与日本有长久的关系。”胡蒂-约翰逊说,“日本一直是高尔夫风靡的国度。我们的电视节目在那里广泛播放,我们不得不受此影响。”

  胡蒂-约翰逊的说法让人想起了去年奥古斯塔发给中国选手张连伟特别外卡。当时胡蒂-约翰逊坚持说他们邀请张连伟不是因为与中国的电视合同,而是因为他本人的表现。

  首轮分组和出发表 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