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今晚开杆 日本选手取代张连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00 新京报
美国高尔夫名人赛今晚开杆日本选手取代张连伟
赛前许多选手都在奥古斯塔球场训练,只有米克尔森例外。

  本报讯2005年高尔夫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今天将在奥古斯塔球场开杆。辛格、伍兹和埃尔斯的世界第一之争将进入白热化;如果米克尔森能够卫冕,也有进入世界排名前3位的可能。

  与其他3项大满贯赛事不同,美国大师赛是一项奥古斯塔俱乐部的邀请赛,球手只有
收到邀请函才能参加。今年最大的倒霉蛋是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去年受到离婚影响的他成绩不佳,世界排名下滑得厉害,莱德杯过后虽然状态神勇,但在排名系统中只排在第54位,离奥古斯塔的门槛差4个名次。

  美国大师赛也有幸运者,但通常只有1名。去年是张连伟,今天则是日本选手片山晋吴———他是日巡赛去年的“奖金王”,奥古斯塔将“外卡”给了他。而去年的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跟蒙哥马利命运相同,也只能一声叹息了。

  (舒非)

  人物·米克尔森

  逆尼克劳斯而来

  近几年,卫冕冠军往往意味着准备为别人穿衣服的———除了伍兹,近10年来还从未有人卫冕成功。不过,米克尔森去年在奥古斯塔打破大满贯宿命后,就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因为他有着独特的备战方法。

  上周,当伍兹、辛格和埃尔斯早早来到奥古斯塔寻找感觉时,米克尔森却参加了南方贝尔精英赛并夺得了冠军。许多人都想在美国大师赛前一周进行休息调整,纷纷退出本项比赛,米克尔森则认为,用一场比赛为美国大师赛热身更有价值,用米克尔森的话说是“带给了自己自信”。

  南方贝尔精英赛的最后一轮拖到了周一,米克尔森错过了当天在奥古斯塔的练习赛,但他表示“在我原先的日程里,就没准备周一参加奥古斯塔的练习赛”。

  连伍兹都得低头的传奇人物尼克劳斯曾获得6件绿夹克,他的备战秘诀是早早来奥古斯塔,早早训练。但在米克尔森看来,在20年前PGA赛程不那么紧密时,可能这样做是对的;但在现在,PGA每周都有比赛,每场比赛都是一种练习,早早训练就没有必要了。(舒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