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当老大就不会怕事 维杰辛格名人赛找第一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46 新浪体育
当老大就不会怕事维杰辛格名人赛找第一次感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的车停在了奥古斯塔会馆前,他知道从此处开始他该怎么做了。他登上绿地毯包裹的楼梯,来到冠军更衣室。在那里,斐济人的位置已经有五年光阴了。

  从高处鸟瞰,正是这届美国名人赛维杰-辛格应有的位置。这是维杰-辛格第一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大满贯赛,不要以为他不清楚这一点。“我对现在的位置十分惬意。”维杰-辛格当地时间星期二说,“你知道,我应该怎样吗?我没有畏惧之心,我对现在的技术
满意,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我来到美国名人赛,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我准备再赢一个冠军。”

  斐济人清楚这并不容易。又是温暖、干燥的一天,这令众人景仰的球场更加坚硬,更加快捷,特别是在果岭上。这样一个球场条件令球员犯错的可能性更小。迈克-维尔注意到长草比去年还要长一点,这种情况将多带走小球那一点点宝贵回旋。而这就是球场的艰巨情况!

  另外就是那一大帮对手。老虎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就在后边追他。如果把名单再延伸一些,还有古森哈灵顿加西亚和大卫-汤姆斯。他们都打得很不错。

  “我没觉得自己害怕过什么人。”维杰-辛格说,“我只是觉得自己打好就可以了。如果我出去比赛,害怕老虎、恩尼或者菲尔什么的,那我正是走错了路。我只会找准自己该怎么打,我该怎么控制比赛,我该如何击败场上的其他对手。”

  关注他身后的三位选手,只不过是世界排名。米克尔森是卫冕冠军,来到奥古斯塔之时,他已经在亚特兰大赢得了南方贝尔精英赛。这是米克尔森今年在美迅赛上赢得的第三个冠军,然而他最为关注的还是赢得一件绿茄克。

  埃尔斯仍旧为去年一杆之失而感到刺痛,尽管他像以往一样自信。他当然有这样的理由,过去五年,他从来没有在奥古斯塔低于前六名过。埃尔斯去年败于米克尔森获得第二,2000年则败给维杰-辛格获得第二。“我以一种全新的视野看待高尔夫球场。我对今年的情况十分兴奋。”埃尔斯说,“我觉得我能在这里打好,这就是我为什么兴奋的原因。”

  不过人们总是在观望一个人,那就是老虎伍兹。如果老虎伍兹赢得第四件绿茄克,那么他将加入尼克劳斯和帕尔默的行列,成为赢得四个及以上美国名人赛的选手。人们虽然怀疑老虎伍兹离1999年到2000年的状态的距离,但是他在多利松和多拉的情况仍让人对他有特别的看法。

  “我认为去年老虎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六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尼克劳斯说,“他仍旧是一位统治性的球员。我状态不好的时候,我照样赢冠军。老虎伍兹也不用打得最好就能赢冠军。但是当老虎最好状态出来的时候,他一定能赢冠军。”

  的确,光以奖杯来计算,维杰-辛格是四大天王中取得成就最少的一个。他唯一一个冠军来自元月份的索尼公开赛。在那场比赛中,他在18洞拿下小鸟击败埃尔斯赢得冠军。

  可是从大的方面来看,谁又会说斐济人不行呢。当其他明星在球员锦标赛上陷落的时候,他却在大步向前进,直到前边已经没有果岭了。另外在本田精英赛湾丘邀请赛上,维杰-辛格也有夺冠的机会。

  他在那里,就像老虎伍兹说的,第一步是要给自己赢得冠军的机会。而维杰-辛格的确比其他人多制造这样的机会,这也是他为什么仍呆在世界第一首位的缘故。“我认为世界第一很好。但是你知道你的发展方向。”维杰-辛格说,“来到这里,我的目标不只是保持世界第一,我还要赢冠军,赢得美国名人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