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有关专家建议:海南高尔夫须走中介组织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6日电(单憬岗)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论坛”上,国际高尔夫旅游经理人协会CEO皮特·沃尔森与海南、云南多家高尔夫球场负责人专门举行了一次小型高峰会。他向海南高尔夫业界建言,要尽可能多与各种类型的中介组织合作,把更多的球客介绍到海南来。(小标题)注重欧美市场

  皮特认为,这些年高尔夫旅游业的增长快于普通旅游业,发展前景相当好,海南的
球场要抓住这样的天赐良机。

  据了解,全世界约有5000万高尔夫球客,北美2700万,亚洲1500万,欧洲800万。73%的欧美高尔夫球手正在寻找新的球场;欧洲30%的高尔夫球爱好者会定期开展高尔夫度假活动,这些都将使世界范围内的高尔夫旅游业稳步增长。

  因此,中国包括海南的球场今后应高度重视多市场策略,不仅要吸引亚洲球客,还要把目光放在欧美。尽管与国内和亚洲市场比,欧美的人数目前较少,但是面向全世界的市场策略将能使中国高尔夫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如国内及亚洲旅游市场下降,欧美市场将会形成巨大的支撑。

  他说,一般欧洲和北美的高尔夫家庭团体会对海南比较感兴趣,因为这里既是旅游区又有高尔夫球场,可以满足家庭团队打高尔夫,同时观光度假的需要;但现阶段还不太可能吸引大团队过来,因为海南高尔夫球场还不够多。

  (小标题)联合国际组织

  皮特认为,海南发展高尔夫旅游有三种国际组织可以利用:国际高尔夫旅游经理人组织,世界高尔夫作家协会,以及一些推进公共关系合作的协会。

  他举例说,深圳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加入国际高尔夫旅游经理人组织后,受益匪浅。该球会一加入,他们就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要求该组织全世界的185家分支机构协助推销观澜湖;预计到今年9月份就有二三十家会为观澜湖带来球客。

  世界高尔夫作家协会的成员常常向各家高尔夫媒体投稿,只要他们觉得球场好,就会免费为之宣传。因此,除了把自己的球场建设好、多开发新产品外,还要邀请他们多来看看,为海南做免费宣传。

  那些推进公共关系合作的协会社交网络非常大,层次高,影响力强。如能邀请他们来度假,就利用他们来宣传,并向有关企业、组织、特定群体进行公关,为海南招揽客源。目前有两类客源值得关注,一是国际会议的高端商务客人,一是国外大企业经常进行的奖励性度假。海南高尔夫界要重视起来,建立与大型会务公司和国际大企业的联系。这种联系可以通过公共关系协会来建立。(小标题)培植中间商

  皮特说,泰国高尔夫旅游办得很成功,因为他们常常组织各种活动,邀请各地的旅行商、高尔夫经销商去泰国,这些人到了泰国,见识了那边的优良资源后,自然会很好地推广泰国。云南、海南应该向泰国学习。

  海南的高尔夫要发展,关键在于培植足够的中间商。高尔夫球客不仅要打球,还有很多附带需求,如预订机票、酒店、旅游等,都需要专业的中间商安排。高尔夫球会应给中间商合理的利润空间,才能搭建一个健康的产业链条。要建立与中间商的联系,就像介绍对象一样,只要聚在一起,他们与球会自然会相互交流,直至“结婚”;难就难在如何把他们召集在一起。这时类似国际高尔夫旅游经理人协会这样的组织就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

  中国的富裕阶层,不太喜欢通过旅行社来打高尔夫,容易遇上诸多麻烦:不清楚球场信息,定不到场,拿不到好价钱;他们往往通过当地朋友替他们拿会员价,但不是每个球场都可以拿到。目前有一种新兴的高尔夫定场中心,专门为球客提供预定服务。如果中间商发展起来了,这种通过关系来定球场的情形会慢慢消失。同时,外国人对中国的高尔夫市场还不太了解,必须加强和中间商的联系,他们帮助宣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海南省旅游局市场处处长陈祎波问到,如果海南要对北欧等地进行高尔夫旅游宣传促销,采用什么方式最好?皮特认为派旅游代表团挨个国家拜访的方式比较困难,效果不好。他认为多参加各种高尔夫和旅游博览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业界人士比较集中,容易找到各种中介组织,建立长期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