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挥杆搞掂稳定性差点 名人赛伍兹眼中惟有绿茄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2 新浪体育
挥杆搞掂稳定性差点名人赛伍兹眼中惟有绿茄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过去几天,老虎伍兹马不停蹄,忙东忙西。

  首先,老虎伍兹要去解救大媒人帕尼维克,接下来,他去了天堂圣景与尼克劳斯和欧米拉共进午餐。他甚至不得不拒绝与老婆埃琳和LPGA巨星索伦斯坦打网球和潜水。当地时间星期二,老虎伍兹穿上了蓝色篮球衫,就同NCAA冠军塔-希尔斯(Tar Heels)一样。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也要学斯坦那样。”老虎伍兹笑着说。他口中的“斯坦”指的人是他的经纪
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

  那么练习呢?老虎伍兹已经有10场大满贯赛不胜了,他还不该准备吗?不用担心,老虎伍兹已经来到了他熟悉的场所,星期一打了九洞和星期二则打了18洞,如果全部算下来的话,还更多。老虎伍兹甚至还在第九洞用挖起杆射中一只老鹰。

  也在这段期间,老虎伍兹将帕尼维克丢在家里的球杆带给了他。对于帕尼维克来说,似乎找一堆让大家养眼的衣服比球杆更重要。“这样做的人中,”老虎伍兹笑着说,“也许他认为衣柜的服装比球杆更重要。”这当然不是真的,但是至少每个人都会因此笑上一笑。而这也是老虎伍兹现在需要做的。他需要有自信,需要放松,要比他1997年、2001年和2002年状态更好。

  老虎伍兹一年前开始与汉克-哈尼调整挥杆姿势,现在这一切都完成了。现在他需要做的是更稳定,将这种挥杆姿势的优势平稳地发挥出来。不要不相信。老虎伍兹去年年底就在日本赢得了凤凰高球赛。今年年初,他在打败莱德杯队长雷曼赢得别克邀请赛,如果这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话,在多拉,他更是破坏红透了的米克尔森的好事,赢得福特锦标赛球员锦标赛并列53名又怎么说呢?风、雨,以及无穷尽的延迟。

  美国名人赛毕竟是美国名人赛。这是今年第一场大满贯赛,这里也是老虎伍兹的地盘。老虎伍兹曾在这里以12杆优势取胜。这个地方即使在老虎伍兹调整挥杆时,他也觉得有信心的地方。更别说是他今天这副模样。

  “去年,我只是想着如何进入冠军争夺圈。然而我当时有的只是短杆技巧和推杆。”老虎伍兹说,“今年,我知道挥杆在这里,它已经与我融合了。”

  这种自信也出现在2000年。当时老虎伍兹让所球员都拜倒在他脚下。不要觉得他想恢复到2000年的状态中去,其实他想干得更好。“这就是我挥杆的完整想法。”老虎伍兹说。

  老虎伍兹当然不是没有帮手,他已经与索伦斯坦合作。这位球星,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再次横扫LPGA巡回赛,无人可挡,已经在今年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头衔。“我们已经在一起合作,我们谈论着她的短杆技术以及她希望提高的所有方面。我向她展示了自己的短杆技术,已经我学习到的东西。”老虎伍兹说,“与一个像海绵的人合作真是好玩。她吸收所有东西,然而去检验。她不害羞直接叫着我,要试一试那特别的一杆:‘嗨,我要试一试’。让某个球员得益真是酷!”让的这个人是世界第一,想必在这种时候应该更兴奋吧!

  老虎伍兹来了,来到了奥古斯塔,有信心有决心!当有人问他愿意恶斗还是让整个阵容都一败涂地时,老虎伍兹露出往昔的微笑表示他会在比赛演变成恶斗前绝尘而去:“是的,我会把他们甩在后边……以12杆、15杆,双位数赢比赛乐趣更大。”

  是的,老虎伍兹眼中现在惟有绿茄克!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