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朝王杯亚洲队对抗日本队 日本调兵遣将寻求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向全世界展现亚洲最佳球员水平的赛事,第二届朝王杯高尔夫球队际赛即将在下周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在首届“朝王杯”中以7.5比16.5大败于亚洲队之后,日本队此次将赌注押在了两位旅美球星身上,而之前因为婚期冲突而宣布退出“朝王杯”的谷口彻的位置,则将由曾参加首届比赛的宫本胜昌递补出战。

  由中高协、亚洲PGA巡回赛、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和日本高尔夫巡回赛组织联合发
起的“朝王杯”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形式上沿用传统的“莱德杯”赛制。作为对阵双方的亚洲队和日本队各由12名选手组成。由于上届比赛以亚洲队的大胜告终,所以今次的比赛中,亚洲队只要获得12分就能保住朝王杯,而日本队则至少要取得12.5分才能胜出。

  早在两年前的比赛结束伊始,日本队就发出了立志“复仇”的誓言,此次日本队队长青木功特意召回了旅美球星丸山茂树田中秀道加盟[新浪编辑注:田中秀道没有参赛],两人2003年均未出战。其中,曾为日本队赢得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的丸山以擅长队际赛出名,其跻身世界前三十的排名也是参赛选手中最高的,而田中则曾三度打进美国PGA巡回赛。

  此外,之前因为“朝王杯”与婚礼时间相冲而决定退出的谷口彻,也找到了递补者。作为目前在“朝王杯”积分表中位列第二位的中流砥柱,谷口彻的退出自然令日本队实力大减,不过好在递补其出战的宫本胜昌也曾参加过首届“朝王杯”比赛,在经验上具备优势。宫本胜昌曾在日巡赛上赢得过五个冠军,最近一次取胜是在2003年新泻公开赛,而其状态最好的一个赛季则出现在1998年。

  作为日本队的对手,两年前表现出色的亚洲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除了几周前还在欧巡赛上折桂的亚巡赛第一高手通差·贾弟,亚洲队队长谢敏男还亲自发出了四张外卡邀约强援,我国高尔夫好手张连伟梁文冲,以及泰国的泰曼努·斯里洛、印度的阿曼迪普·乔赫都将到场参赛。

  除此之外,昨天宣布成为“朝王杯”亚洲队副队长的缅甸著名球员齐拉汉的加盟,以及菲律宾选手安哲罗·奎伊的火线增援都让队长谢敏男对获胜平添信心。齐拉汉曾于1999年成为亚巡赛奖金王,而在两年前的那场9分优势的大胜背后,齐拉汉也曾参与谋划。朝王杯阵容亚洲队队长:谢敏男队员:张连伟、梁文冲、通差·贾第威拉沧、兰德哈瓦、韦昌秀、斯里洛、马山、文洙蓝吉、马玛、乔赫、洙朱尼日本队队长:青木功队员:丸山茂树、伊泽利光片山晋吴、宫本胜昌、神山隆志、加濑秀树近藤智弘平冢哲二、深窟圭一郎、铃木亨川岸良兼藤田宽之

  作者

  :徐清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王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