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古斯塔闪电果岭出炉 球员纷纷向上天祈祷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49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闪电果岭出炉球员纷纷向上天祈祷下雨
大战即将打响(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帕尼维克曾经认为在奥古斯塔打练习轮是浪费时间。因为前三天,小球都是在果岭上爬行,而真到美国名人赛开始的时候,小球才像上了油,滴溜溜在果岭上乱滚。

  可是本周一,打练习轮就像在打比赛。“当你上坡推杆小球冲向洞口的时候,它又滚了回来。”帕尼维克说,“在比赛周这段时间,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快的果岭。”

  帕尼维克也许应该与澳大利亚球员欧亨比较一下技术数据。左撇子选手是第一次到奥古斯塔参赛,他周末抵达这里希望好好熟悉一下环境。一开始,他只带了推杆上路。欧亨希望在果岭上推两杆,实验一下果岭的速度。星期六下午,12洞三杆洞的果岭非常干燥,欧亨小心翼翼地推球,然而依然出现了他意想不到的结果。“我轻轻地向左边推球,结果小球滑出了果岭,掉进了水里。”欧亨说,“这样的果岭不会有太多斜坡的。”

  本赛季如此多雨水,球员们已经厌烦。可是真的来到奥古斯塔,也许他们要扭转观念,开始祈祷降雨。“非常坚硬,非常快速,非常困难。”丸山茂树总结说。

  虽然奥古斯塔的杜鹃花开得十分艳丽,球员们的压力却一点点在增加。当地时间星期一,三巨头老虎伍兹、维杰-辛格以及埃尔斯都已经在奥古斯塔打过练习轮,而米克尔森古森则在亚特兰大完成了他们的54洞南方贝尔精英赛

  尽管还不是比赛,奥古斯塔球场上已经涌来了四万名观众。尽管杆数不计算入内,16洞打水漂依然是观众津津乐道的助兴项目。当约翰-达利在16洞第三杆拿下一个一杆进洞时,人群里的呼声更是如雷动山摇。

  自从奥古斯塔球场增加300码距离以来,果岭的速度在练习赛上还真没有这么快过。这里总是有一天,或者有一轮下雨,使得果岭的速度降下来。根据天气预报,星期四会下雨,但是这一消息并不确定。因此球员们都怀疑到底本届美国名人赛到底会带给他们什么东西。

  斯科特打过了前九洞,当他完成比赛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星期一的果岭真是太快了。”斯科特说,“我希望他们能加一些水在上边。练习赛的情况就是这样了,希望我们能被大雨救上一救。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坚硬的果岭,无论在果岭那一点上,你都不可能切球上去停稳。”

  一般而言,长距离发球者在奥古斯塔要占一些强手。可是从冠军的名单来看,这一条定律也不是太能站住脚跟。兰格、奥拉查宝、本-克瑞肖(Ben Crenshaw)和法尔多等人都走出了长距离发球者的阴影。“许多不轰球的球员也能在这个球场打好。”斯科特说,“另外,那些推杆漂亮的选手经常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可是一下雨,奥古斯塔将更有利于那些长距离的发球者。“我可承认不起下雨。”球员锦标赛冠军方克说,“当球场增加距离之后,又遇到下雨,我发现这个球场对于我来说真是太长了。如果球场按照这个样子,你会发现头20名到头25名,长距离发球者与短距离发球者都有一席之地。我觉得这才是球场应该的样子。”

  不过无论球场条件如何,多年来的情况证明,要赢得美国名人赛必须全方位都表现得很好才可以。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