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古斯塔趣味赛万众期待 欲夺绿夹克先比打水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20 南方体育

  文|艾柯

  本周美国大师赛开杆,但对选手们来说乐趣最多的一天绝对不是周日。周二奥古斯塔一个传统的趣味练习赛万众期待:在有着巨大水障碍的第16洞,选手们要做的是让球在水面上跳过。

  奥古斯塔第16洞,170码,三杆洞,其中有巨大的水域。练习赛的关键规则很简单:让你的球在水面上跳过,直到对岸的果岭。让球掉进水里是件很容易的事,但如果让球在水面上一路跳到对岸难度就大了。于是周二这里往往围满了人群,人们狂呼呐喊,反应极其热烈。只要有人开球,大家就一起喊:“跳!跳!跳!”然后随着结果的不同,而发出巨大的叹息或者是欢呼。

  而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这个与众不同的练习赛成了在奥古斯塔的一周里,最放松也最享受的一次挥杆。杰里·凯利说:“棒极了。在大师赛这个什么都特别正式特别拘谨的地方,这个练习赛才真正让我们放松。比赛很有意思,这也显示了奥古斯塔和它的会员们的幽默。”

  福齐·佐埃勒说:“有些球迷就是来看我们做这个练习赛,如果我们不做点有意思的练习,他们会失望的。所以我觉得这个练习赛挺好玩。”甚至一向缺乏幽默感的维杰·辛格也对这种并不能提高比赛水平的比赛表示了宽容:“如果让观众看我们把球打上果岭,他们一定会觉得够无聊的,毕竟打水漂才会让人感到刺激。”

  而尼克·普莱斯则说:“如果你能让球跳到对岸,你肯定会赢得不少掌声和欢呼声,我最好的一次是用了个长铁杆,球在水面上跳了六次,我觉得挺不错的。打得最好的是辛格,不过我觉得他肯定练过,要知道他这样个性的人,什么事情都会努力练练的。”

  在赢得去年的大师赛之前,米克尔森曾经在这个练习赛上闹过笑话,用铁杆开球的他忘了让球在水面上跳,而是直接就飞出去,落进人群,引起了人群的惊呼。

  这个比赛不只是受到观众的欢迎,对很多选手来说,看那些一流选手的球在水面上的表现也成了一种娱乐。尼克·法尔多则是一直最受欢迎的被观摩者,去年他站在开球的位置上,然后对观众做着手势,拇指向上代表胜利,拇指向下代表失败,直到观众都做起了让他满意的拇指向上之后,他连续打出四个球,然后这几个球连续在水面上跳动,那个场面引起的巨大欢呼甚至比起他第三次穿上绿夹克的时候还要热烈些。而麦克·维尔和迪马科也都是公认的个中好手。

  练习赛确切的起源已经不清楚,但大家公认,20年前在这里第一个打这种水漂球的是李·特雷维诺,“当时是决赛,我一直都没打好,之前的整夜都在下雨,水面提高了很多,平静得好像镜面一样,我对自己说,这个真美呀。当时我已经高标准杆8杆了,所以我想如果能让我的球从水面上跳过去该有多好呀,结果,三跳之后它到了果岭中央,然后我在这一洞打出了标准杆。”

  特雷维诺的童心创造了历史,而在奥古斯塔的众多历史中,这是不多的充满了选手的创造和激情的一段。

  如何让球从水面跳到16洞果岭

  选手站在16洞开球台前方的两英寸堤岸上,然后以一定角度将球开向水面,球或者彻底掉水或者经历五到六跳到达彼岸。

  经过专家的测试,球最理想的接触水面角度是20度,10度的角度会让球有更多次的跳跃,但对这个角度来说16洞的池塘显然不够长。一般来说五到六次的跳跃就可以到达对岸,这意味着第一杆球的落水距离,在距离堤岸边缘5英尺左右的地方最为合适。

  球的速度快会增加两跳之间的距离,而水的摩擦会减弱球的速度和旋转,也同时让每一跳的距离越来越短。直径和外壳的形状会让它在水面的表现有略微的不同,但基本上,水上的高尔夫球和薄薄的石片基本上没有可比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