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05年美国名人赛开杆在即 澳洲帮目标锁定绿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16 新浪体育
05年美国名人赛开杆在即澳洲帮目标锁定绿夹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在欧巡赛花费了三年时间才成为美巡赛的一员,只是因为那是G-诺曼选择的一条路。每次他踏进欧巡赛会所大厅的时候,都会被冠军榜上诺曼的名字所激励。大白鲨诺曼是他的偶像,现在依旧如此。去年球员锦标赛前,诺曼的悉心指导,最终成就了亚当斯科特24年生命中最伟大的胜利。

  所以不难想象,当亚当-斯科特代表澳大利亚比赛时他的想法。

  “众所周知从来没有一个澳大利亚人在那里赢过,”斯科特说。“我认为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每个人都渴望成为第一个赢得美国名人赛的澳大利亚人。”对于每个澳大利亚选手来说,为祖国而战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上无比重要的奖杯。很大程度上在于他们从未把绿夹克穿回家。

  并且他们也不需要对诺曼曲折经历的提醒,1986年的美国名人赛的最后一洞,4号铁不幸扔进观众中1987年与奥古斯塔本地选手莱瑞·麦兹的决斗中,对手140码一杆切进,绝杀诺曼。1996年则惨败给了尼克-佛度。

  当年皮特-罗纳德还是悉尼外的一个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职业学员,在那个每个人都认为那是澳大利亚选手最终要的时刻,他及时在周一上午盯着电视,因为诺曼在1996年的名人赛领先六杆进入决赛轮。四个小时后,澳大利亚人再次受到打击,因为诺曼不稳定的78杆。“那个星期一就像俱乐部的重要人物去世一样”罗纳德说,“真难以置信。”

  澳洲名将彼得-汤姆森赢得过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戴维-格雷厄姆是唯一个双冠王的澳大利亚人,既是美国公开赛冠军又是PGA锦标赛冠军。史提夫-埃尔金顿是最近一个赢得大满贯的澳洲人,1995年PGA锦标赛冠军。

  但没人像诺曼那样有无穷的精神力量。大白鲨20余年来,一直都是澳大利亚选手的精神支柱,并且他蝉联世界第一时间的记录直到去年才被泰格伍兹打破。尽管他有两届英国公开赛和20几个PGA巡回赛冠军在手,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始终是他心中永远的痛。另外也因为绿夹克已经成为他本土的象征。

  “如果我们中有人获得名人赛冠军,那将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事情!”艾伦比说。“这是伟大的。我们在长时间内从来没有赢过这一大满贯。并且此时此刻,我们对冠军如饥似渴。我们为得到它而战,因为还没有人能得到它。”

  他们从来没有如此好的机会。

  诺曼的影响是巨大的,到去年为止有22名澳大利亚球员参加美巡赛。其人数至少是除美国外任何国家的两倍,也是欧洲所有球员数的三分之一。

  去年他们中的六个人共赢得过七个美巡赛冠军,斯科特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和博思顾问精英赛的冠军。斯图亚特-亚普雷拜和奥格维也在这一年分别夺冠。他们中的三个也进入了埃森哲比洞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中的八个将在奥古斯塔开球,这样创造了名人赛中澳洲球员人数的新纪录。

  他们没有世界第一,但他们有数量上的优势。

  “澳大利亚选手需要一个名人赛冠军或世界第一,”斯科特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先赢得一个大满贯胜利,在胜利的基础上我们会取得更快更大进步。”

  澳洲帮“入侵”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澳大利亚有一些世界最好的球场,墨尔本可以拥有和大都会一样的极具收藏价值的锦标赛球场,例如墨尔本皇家球场,金斯敦荒野高尔夫俱乐部, 亚拉班公共高尔夫球场等。这些球场都很便宜,并且鼓励青少年打球。

  艾伦比成长于一个公共球场,最终以200美金会费成为亚拉班公共高尔夫球场的青少年会员。后来他常以每场12美元的价格,作为初学者在墨尔本皇家球场打球。

  艾伦比,亚普雷拜和 阿龙-巴迪利通过运动学校毕业,就像美国佛罗里达州布拉登顿的大卫利百特私立学校一样。其他人,像罗纳德和奥赫恩在当地俱乐部学球。

  他们都深受诺曼的激励,并跟随他的足迹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取得成功。

  “有三个最好的选手来到这里,而其他人还在欧洲。”罗纳德说:“那时只有很少的澳洲球手取得成功。有些人离开了这里。现在他们说我的离开是正确的,当他们再次来到这里时,他们发现这里很好。”

  来的人越来越多,奥格威 和理查德-格林,一个瘦长的左撇子,差点没有得到名人赛的资格。史蒂文-鲍狄士是全国联赛的霸主。

  “我可以列出一个比我还年轻的选手的名单,”斯科特说.“他们需要机会,他们在周末练球,并且他们将离开这里。将来我们将有一个强大的后备军。”

  和诺曼最接近的应该是斯科特。他的英俊外表使女性如痴如醉,尽管斯科特没有诺曼的气质。他没有浓密的金发和大白鲨在野外狩猎的传说。他的挥杆如此甜蜜 以至于掩饰了他争强好胜的性格。

  “我在努力效仿他的经历,获得大满贯和许多的比赛的胜利。”斯科特说在.“但是他又自己的特点,他周游世界,这是他打高尔夫的方式。

  ”为什么绿夹克改变了这些?”斯科特微笑着思考.

  “我可能会赢得绿夹克,”他说“那将会很神奇!”

(golfer)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