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BMW亚洲公开赛大战在即 中华第一高手今现身沪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高尔夫球界的头号选手张连伟今天专程来到上海汤臣浦东高尔夫球场,与众多新闻界的朋友切磋球技并且交流了他对即将于2005年4月28日到5月1日在这块球场上举行的2005 BMW亚洲公开赛的期望。

  今年的赛事将是BMW 亚洲公开赛的第四届赛事,也将是这项由欧巡赛和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连续第二年在中国上海举办。此前,除了张连伟之外,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
七届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六个大满贯头衔得主尼克-佛度,刚刚在三亚公开赛包揽前两名的英国选手卢克-唐纳德和和爱尔兰选手保罗-麦克金尼以及诸多欧巡赛高手包括比约恩、山德林及塞加卡等都已确认将参加这项本年度亚洲高球界的顶级赛事。

  作为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同时也是最受本土球迷支持的选手,张连伟无疑又一次成为了今年BMW亚洲公开赛的焦点人物。2004年4月,张连伟曾改写历史,成为了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张连伟能参加奥古斯塔的比赛是由于他2003年的辉煌战绩。那一年,他勇夺新加坡名人赛冠军,为中国内地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张连伟在中国拿冠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2001年他赢得了澳门公开赛,随后一年,他又成功卫冕。

  虽然在去年的BMW公开赛上的表现不是非常令人满意,但是谈到今年的比赛,张连伟仍然显得踌躇满志,“我十分期待今年的BMW公开赛,在上一届的比赛当中,我得到那么多上海球迷的支持,我非常受鼓舞。如果不是有几杆发挥不稳,相信我应该有机会可以拿到更高的排名。虽然略微有点失望,但是这也让我充满动力去迎接今年的挑战,希望可以争取到更好的成绩。”同时,对于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大赛频频,张连伟也透露了自己的看法:“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高尔夫赛事在中国举行,尤其是象BMW 亚洲公开赛这样被欧巡赛认可的顶级赛事,邀请了很多世界级的球星前来参赛。一方面既大饱了国内球迷的眼福,另一方面,国内的选手也有机会与世界级球星同场竞技,实在是两全其美的好事。总而言之,我自己对每一项赛事都会全力以赴,希望在即将来来临的几项赛事中都能发挥出最高水平”。

  BMW和高尔夫

  BMW集团同高尔夫的结合起源于1985年。公司通过主办职业及业余的高尔夫赛事来支持这项运动的发展。由超过40个国家的10余万球员参加的BMW杯国际高尔夫赛,目前已经成为了全球最盛大的业余高尔夫赛事。欧巡赛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BMW国际公开赛将于今年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第17届赛事。有了如此成功的经验之后,BMW又于2001年开创了BMW亚洲公开赛。前两届的比赛都在台湾举办,2004年第三届BMW亚洲公开赛第一次来到了中国上海,总奖金150万美元,它也因此成为了当年在中国举办的奖金额最高的高尔夫赛事。

  在成功举办BMW国际公开赛和BMW亚洲公开赛之后,BMW现在正式成为了历史悠久的BMW锦标赛的组办合作伙伴,这是欧巡赛最重要和有历史意义的赛事之一。BMW锦标赛将于2005年5月26到29日在英格兰萨里的温特沃斯俱乐部举行。这也是此经典赛事第一次以“BMW锦标赛”之名举行。除了这些赛事之外,BMW还支持着每年都在莫斯科举办的BMW俄罗斯公开赛,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喜力精英赛,以及迪拜沙漠精英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