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上海美食吸引大易哥 埃尔斯注重家庭与事业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家庭与事业之间,埃尔斯总能取得完美的平衡。埃尔斯既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也是一位让人景仰的高尔夫世界明星,他在这两个领域都干得很棒。就是这样一位超级球星将参加4月28日到5月1日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举行的2005 BMW亚洲公开赛。无疑在这一周,埃尔斯将把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中国,这一片欣欣向荣的热土上。

  自从1989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埃尔斯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赢得45个冠军。取得这么
大的成就,这位南非人把最大的功劳归在家庭的名下。绰号“大易哥”(The Big Easy),埃尔斯的家现在安在英格兰的温特沃斯。除了妻子莉泽尔,家里还有两名小成员:五岁的女儿萨曼塔和两岁的儿子本。由于赛程的关系,埃尔斯经常奔波于世界各地。可南非人却称:尽量多的时间呆在家里,对他来说第一重要。

  “没有人喜欢一天到晚总不归家,可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埃尔斯说,“莉泽尔和孩子只要是有时间,一定会与我一起旅行。而我也经常在他们放假的时候抽出时间来休假。可正如我说的,这还不够理想。然而我们这样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我们已经学会如何很好处理这样的问题了。”

  埃尔斯的父亲尼尔斯以及他妈妈的家人都打高尔夫,因此从小开始,高尔夫就是埃尔斯生命的一部分。“当我年纪尚轻时,爸爸对我的影响可能最大。他教我入门,并不时给我技术上面的指导。无论我想做什么,爸爸和妈妈总是在背后百分百地支持我。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大约八岁的时候,我开始打高尔夫。一碰球杆,我立即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到14岁的时候,我的差点已经降到了零,赢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的事业正式起飞了。”

  小时候,埃尔斯在板球和橄榄球上的天分也很高。到今天,35岁的埃尔斯仍对这两项运动十分着迷。当不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时候,埃尔斯对其他不少运动都很痴迷。他说:“夏天的时候,我经常找机会去看板球比赛。另外,我还到温布尔登去观看网球比赛。除此之外,我偶尔也出席F1大奖赛,以及皇家汉利泛舟大赛。我对各种运动其实都很喜欢。这之外,我则将时间花在共享天伦之上。”

  埃尔斯已经赢得三个大满贯头衔:1994年和199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以及2002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南非明星认为高尔夫让他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精彩,而他本人则对高尔夫在全球的发展现状感到满意。“简单说,我认为高尔夫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现在它的发展情况良好,各个层面都是如此。我尊敬每一位成绩优异的选手,相信我,因为这是一项非常难的运动。我现在努力做的是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机会,以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这也是我能做到的一切。我尽量在每场比赛前让自己做好准备,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你担心不了别的球员在做什么,你只要照顾好你自己就可以了。”

  多年来,埃尔斯一直是亚洲的常客。他关注到这一地区高球运动的快速成长,特别是中国高球的快速成长。中国过去20年的时间所建的球场已经超过200家。而埃尔斯本人也已经在广东省设计了一家球场,另外他还与另一家球场签约,将承担其设计工作。事实上,埃尔斯本人的球场设计工作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我投入了很大精力在球场设计工作上,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项工作。我猜想将来的某一天这项工作会占有我不少时间。”埃尔斯同时表示他十分喜欢到上海参赛,因为这让他有机会与中国头号球手张连伟再战一次。张连伟曾在2003年新加坡名人赛上打败过埃尔斯。“就我的角度而言,张连伟已经步入了事业的正轨。他非常敬业,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一行非常认真。这正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

  BMW的赛事在埃尔斯2005年赛程中占了很大的比重。在参加完BMW亚洲公开赛之后,埃尔斯将参加5月26日到29日在温特沃斯举行的BMW锦标赛。该比赛举行的场地离他在伦敦的家只有很短一段距离。“我参加过三次BMW国际公开赛,那三次比赛全部在德国举行,我还没有赢得过一次比赛呢。也许我在中国运气会好一些。如果上海的比赛像BMW以前的那些比赛,我认为那一定会成为一个大赛。我记得我所参加的BMW赛事总是组织得很好。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是:照顾好自己。对于一位球员来说,这是他能向赛事方要求的一切。我真的十分期待BMW亚洲公开赛。”埃尔斯三月份连续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和卡塔尔名人赛,他说,“在去上海前一周,我将奔赴北京参加尊尼获加精英赛,因此到那时候,我的时差一定会调整过来。从北京前往上海参加BMW的比赛,只是一段非常短的旅程,我相信这会帮助我不少。到时候,我也有好几天准备第一轮比赛呢。”

  埃尔斯说他每到一个城市,总是喜爱到处逛逛。在上海,他也准备好好游览一番。“我希望自己能有时间出去看一看,要知道比赛开始了,你很难再有时间分身。我喜欢吃中国菜。桑尼戴尔有一家中餐馆,离我们在温特沃斯的家不远。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去那里大快朵颐。希望这一次我们也有时间,到上海的餐馆品尝一下当地佳肴。我可以肯定的说,那一定是珍馐美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