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尊贵奥古斯塔的男性气质 职业高手最期待大师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50 体坛周报

  作者: 张奔斗

  即便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展开“内部评比”,下周举行的美国名人赛的个性特色也显得如此突出:这不仅在于她诞生于业余球员博比·琼斯之手的传奇经历,同样也在于她是四大赛中唯一一个没有改变过赛址的赛事。当然,我们对她的特殊感情,还来自于中国内地球员的名字去年第一次出现了参赛球员名单。

  奥古斯塔,当这四个音节滚过你的舌尖时,随之而出的还有一股难以言传的尊贵气息与男性气质——这里的球场设计精美,其中标准场地中的第11、12和13洞因为难度超高而被称为是“阿门角”,因为再优秀的球员在这三个洞前都会情不自禁地暗暗祈祷;而奥古斯塔俱乐部,则是一个从来只接受男性会员的俱乐部。更别提会员只有300多人,连富可敌国的比尔·盖茨也不得不在候补名单中等候。

  而对于职业高手们来说,美国名人赛也是他们最期待并且也可以最充分准备的四大赛事。伍兹就曾经说过,他一个赛季的前三个月都在为名人赛调整状态;无独有偶,尼克劳斯在他的巅峰时期,也从一月份开始就挑选那些和奥古斯塔球场需要相似重点技术的赛事为名人赛做漫长的备战。相比而言,一个赛季的后三项大满贯赛事,也即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和8月份的PGA锦标赛,则因为三项赛事连续举行,球员缺乏充裕的时间做针对性训练和参赛。

  也正因为如此,美国名人赛在四大赛中,是最有可能通过精心的准备与算计实现冠军梦的。尼克劳斯就曾经在他的训练手记中披露过在奥古斯塔的夺冠秘诀:比任何一位选手都早到,并且比任何一人做更多的赛前训练。

  同样,这也是米克尔森去年终于在这里夺冠的最大心得。在去年之前的五年参赛经历中,米克尔森的名次从来没有低于过第7位,但却也一直无法夺冠。米克尔森做了简单的数学:如果在2001到2003年间的三次赛事里,他能够在每一轮少打一杆,那么他至少可以得到两次桂冠。带着这个目的,他在去年的赛事前和自己的两位教练及球童把18个洞走了两遍,并且将战术做了重大的改变,特别是攻击果岭的一杆。最终,他在最后一推中力压埃尔斯,职业生涯第一次赢得大满贯。

  当然,面对奥古斯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备战方法。辛格闭着眼睛练习推杆,以更准确地体会到果岭的速度感;而伍斯南为了相似的目的,则喜欢站在台球桌上寻找推杆的手感。米克尔森本周出现在了南方贝尔精英赛的赛场,因为他发现大师赛前参加一项赛事有助于为大赛调整状态;而相反,伍兹在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之前,则从来不参加任何热身赛。

  尽管“算计”名人赛的方法各不相同,但奥古斯塔却是永远的奥古斯塔。然而,就像埃尔斯说的那样,大师赛虽然永远在同一块球场上进行,但他每年都能体会到新鲜感。这,也很可能正是奥古斯塔的魅力所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