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吴康春白云雁如愿登顶 专业业巡赛成功源于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9:41 新浪体育
吴康春白云雁如愿登顶专业业巡赛成功源于敬业
颁奖典礼(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南宁沥沥的春雨或许自知过于热情,在这春雨贵如油的季节里,毫不吝啬的狂泻了两天之后,终于收住了脚步,而2005年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广西南宁站的比赛也正是在这样一个清爽的日子里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毫无悬念”的冠军

  3月27日下午,南宁清秀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练习果岭上,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南宁站的颁奖仪式正在进行中,最终捧起男女冠军奖杯的是来自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的吴康春和代表深圳观谰湖高尔夫球会出战的白云雁。之所以说他们是“毫无悬念”的冠军,那是因为与本站比赛同期举行的中高协的一年一度的职业教练、职业选手资格考试吸引了大部分业巡赛高手,他们俩在赛前就被认为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果然吴康春和白云雁在前两轮比赛中都位居成绩榜首位,吴康春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更是手握四杆的领先优势。现场所有的媒体乃至参赛选手都认定,男子冠军已非他莫属。即使是在第三天的决赛轮,北京小将陈春峰前九洞比赛结束之后,将总杆数追至与吴康春持平,在现场观战的人也认为,最终获胜的还会是吴康春。白云雁在女子组的领先优势虽然没有吴康春那么明显,但是良好的心理素质使她获得了前两轮的领先。在决赛轮第三洞打出双柏忌之后,白云雁被广州小将冯珊珊反超,此时的白云雁依然沉住气,在前九洞结束之前,顺利的再次反超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杆。

  出众的实力使吴康春捧起了个人第四个中国业余巡回赛的冠军奖杯,而沉稳的白云雁则顺利的第二次登顶。

  新人辈出

  吴康春和白云雁如愿夺冠,说是毫无悬念但也不是一帆风顺。实力超群的吴康春在第三天决赛轮中就受到新人的严峻挑战。两轮之后落后吴康春四杆的北京东方天星俱乐部选手陈春峰,在前九洞对吴康春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相对比较容易的青秀山湖景球场,陈春峰打出了37杆,而吴康春用了41杆。所幸的是吴康春在第10洞和12洞连续抓下小鸟,而面对冲冠的绝佳机会,反而让年轻的陈春峰乱了阵脚,最终以总杆231杆排名第四。

  本站比赛获得第二名的北京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选手周绪宝也是第一次出现在业余巡回赛的领奖台上。三轮比赛分别打出了78-76-75的成绩。这样一轮比一轮好的成绩,在参赛选手中并不多见,尤其是第二天比赛时,倾盆的大雨对选手的影响应该是格外的大,小将周绪宝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在迅速的领悟球场的特点之后,稳步的提升成绩,这种极强的适应能力正是这位年轻球员成功的原因所在。

  女子组最大的黑马当属来自四川青城山高尔夫球会的杨涛。身材颇似国内女子名将张娜的杨涛,在打球的气势上也和张娜极其相似。这个川妹子给人的感觉是热情豪爽,而且谦虚好学,在比赛中头脑比较冷静。在第二轮比赛中,杨涛与极有希望冲入女子组前三名的丁相洁和郑玉玲同组。走下18洞果岭时,杨涛一直在琢磨着什么,一问才知道她正在研究同组球员的短杆技术。决赛轮,杨涛用现学的技术成功的超越了前两轮领先她1杆的丁相洁,而与她同组的郑玉玲则面对巨大的压力早早的推出了前三之争。

  青秀山

  青秀山是南宁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承办本站比赛的青秀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就在风景区内。球场设计和建造秉承了自然和谐,人作天和的创作观念,充分利用了原始的地形地貌,球道依原有的地形起伏走向而布置,将山麓的地形、天然的树木、花草和池塘有机融合到球场之中。

  对于这样一个球场,虽然年头并不久远,但是品质确实可以算得上一流。参赛的选手对其设施和服务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球道的难度和果岭的变化让参赛选手深刻的理解了设计者的良苦用心,而球会的球童也在比赛中表现出很高的业务的能力,得到球员的普遍认可。

  颁奖典礼是下一站的开始

  当吴康春和白云雁收拾沉甸甸的奖杯,接受在场的朋友和对手的祝贺时,还有一帮人正在球会里忙碌着,他们就是比赛的组织者--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赛事部的工作人员。

  这样一项在内地乃至港澳地区已经享有极高赞誉的巡回赛事,每一站的参赛选手都在140人左右,工作量之大、之杂可想而知。笔者曾想试着详细的描述他们的具体工作,但最终发现,那些细小琐碎的工作即使我忍受着看头疼一一叙述出来,读者估计看起来也会觉得烦。但是这些工作让他们做起来却是那样的细致,那样的到位。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中信朝向公司在现场的工作人员算上他们的赛事总监孟涛先生在内,总共只有八个人。

  青秀山国际俱乐部的伍霜驷先生精辟的概括出了这支队伍的特点,那就是--专业、敬业和具有高尚的人品。能得到合作方这样的评价,中信朝向公司的这些工作人员心里应该会感到欣慰,而这也正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和奖赏。

  当吴康春和白云雁在家中和亲朋好友们召开夺冠庆祝会的时候,中信朝向公司赛事部的每一个人脑子里考虑的已经是5月中旬在昆明阳光球会举办的下一站的比赛了。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