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应对土地、水源和环境问题 建立生态高尔夫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1984年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在中山诞生之后,20年来已经出现了将近300多家高尔夫球场。随着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高尔夫球场的土地、水源和环境问题尤为突出。对此,中国高尔夫协会场地管理委员会理事苏德荣先生提出了建立生态的高尔夫球场概念。

  目前中国高尔夫发展出现一些问题,土地资源相对缺少的地方,高尔夫球场多;而高尔夫水利资源多的地方,高尔夫球场多;经济发达的省区,高尔夫发展发达,而经济较落
后的地区,高尔夫发展缓慢。深圳地区市场较早开放,经济较发达,但是由于土地的限制,深圳地区已经无法建立更多的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占用耕地的情况很少,因为平坦的土地无法建立富有挑战的高尔夫球场。对此,高尔夫球场建设,可以多利用一些荒山、荒滩、荒坡、旧城区和城郊区废弃的垃圾填买场。天津的许多球场都是建立在盐碱地上,大大改善了周围的生态环境。

  水资源不足,人均占有水量220立方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高尔夫球场每天需要大量的水灌溉。对此,高尔夫球场应该已经建立完备的循环灌溉系统,收集雨水资源,开发应用球场灌溉的节能节水技术;充分利用劣质水源,可以利用城市生活,生产废水处理后的水浇灌。

  建立生态型高尔夫球场另外一条是要主意密切关注环境问题,避免过量化肥的使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此,场地委员会、中高协和政府已经尽快出台相应的标准。这样,高尔夫球场的建设才能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