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古斯塔新发英雄帖 外卡选片山晋吴弃蒙哥马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这只是一张参赛名单,去年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曾经出现在上面,已足慰平生。当地时间本周二,第69届美国大师赛组委会宣布2005赛季参赛名单,共有101人获得资格入席本年度高尔夫“第一盛宴”。

  比赛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

  搭上末班车

  乔·奥吉维从上周四球员锦标赛开赛时起,一直在紧张地做着“算术题”。星期一下午5点比赛结束时,奥吉维总算熬出了头:1?223?895的总奖金额,排在美巡赛奖金排行榜第9。前英国公开赛冠军、2006年美国莱德杯队长汤姆·莱赫曼排在奖金排行榜第10,以相同的原因踏上木兰道。

  共有5名高球手在最后时刻喜获邀请,除了奥吉维和莱赫曼外,剩下3名幸运儿是澳洲高球手克雷格·帕里、南非名将蒂姆·克拉克、英国选手麦克道威尔,他们世界排名进入了前50位。这个排名是大师赛资格线之一:根据复杂的资格规则,有17种形式可以进入大师赛名单,包括历史上所有大师赛冠军、5年内的其余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美巡赛奖金榜前10位等。

  佩里世界排名35位,蒂姆·克拉克28位,麦克道威尔39位。25岁的格莱姆·麦克道尔在湾丘邀请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世界排名直线飙升,从而第一次获得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南方贝尔精英赛卫冕冠军扎奇·约翰逊也是首次踏上木兰道,他说,“大约一个月前,我还找不准自己的位置。的确比赛会非常难,但那不过是众多比赛之一,这就是我的应对方式。”

  唯一获得特殊邀请的选手是日本人片山晋吴,他是2004年日巡赛总奖金王。

  名将如云

  101位名单上的选手并不会悉数参赛,比如一些年事已高的往届冠军。大师赛组委会发言人说:“我们总是很难确定最终的参赛人数,但是我认为大概有9名冠军将不会参加比赛。”前美国大师赛冠军阿诺·帕尔默表示他将前往奥古斯塔,但仅限于观战。高球名宿尼克劳斯前不久家逢突变,孙子的突然死亡令他失去了参赛兴趣,此前曾表示不会考虑参加美国大师赛。

  大部分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一流高球手顺利地获得了资格。维杰·辛格在练习闭着眼睛感觉果岭的速度,埃尔斯也是。伍兹继续他的论调,“大师赛之前的所有比赛,都是为了大师赛。”

  尽管这是唯一每年在同一地点举办的大满贯赛,球员仍然在对付奥古斯塔神秘的洞口时昏头转向。“每次都能在那儿学到新东西,”去年的亚军埃尔斯说,“总有一个洞从来没有打过的。”所以,伯特·燕西这位参加过8次大师赛、赢得过2次(1967、1968)的高球手,干脆做了一个果岭的黏土模型,以便在大满贯赛事前研究其轮廓。

  那些倒霉蛋

  蒙哥马利格林和奥吉利运气欠佳。上周末排名尚在第49位的格林在球员锦标赛上表现平平,只能眼睁睁看着冠军芬克(原世界排名59位)和赫容(原53位)跑到前面去了。奥吉利同样深陷球员锦标赛泥潭,他自认没把比赛和大师赛联系起来,结果是他与大师赛失去了联系的机会。

  3月25日蒙哥马利在印尼公开赛上的失利使他基本丧失了前往奥古斯塔的可能。原本排名世界第54位的苏格兰人需要在雅加达获得一场胜利,以续写他14年持续参加大师赛的传奇,但是,尽管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0杆的好成绩,蒙蒂仍然仅列第4。更坏的消息是大师赛没有给他发放外卡。历史上组委会发出过4张外卡,其中包括去年中国的张连伟所获得的一张。

  41岁的蒙哥马利仍风度优雅地称赞大师赛是他打过的“最好的高尔夫球赛,即使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也是这样”。亚洲头号球手、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贾第也没能拿到外卡,只能寄望明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