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花花公子大行其道个个靓 美巡赛成“色男”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帕尼维克早就以他高高掀起的帽檐出尽风头,可瑞典人还嫌不够。1997年鲍勃霍普精英赛上,他将高尔夫时尚推向另一个极端。当时,帕尼维克穿着瑞典设计师林德伯格(Johan Lindeberg)的紧身鲜艳球衫出现在了练习场上,引起广泛关注,以及窃窃私语。

  帕尼维克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把个性带回高尔夫,可别人都认为他是疯子。“当我
踏上练习场的时候,不少人都皱紧了眉头。林德伯格为我设计的紧身衣是有些出阁,不过他只是想该表达自己的想法。那个时候,人们都急于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现在,人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要四周看看就可以了。

  上周在球员锦标赛上,帕尼维克穿着水绿色的裤子,系着亮白色的皮带、而衬衫则是从青绿色渐变到橙黄色。的确,这副样子在8年前也许很出阁,可是在今天,他却不那么显眼了。

  达伦-克拉克湾丘邀请赛最后一轮穿得像一根冰棍,从头到脚都是鲜亮的橙色。不过最惹眼的还是保尔特,他在英国公开赛上穿了条英格兰旗帜裤子,而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则裹了条美国星条旗裤子。

  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也不肯礼让,他在多利松球场下身亮黄色,上身青绿色。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则每次出现都要穿着粉红色的裤子,外加与之匹配的帽子。

  “你想看人们穿卡其色的裤子,配搭白色的球衫吗?你还是想看人们穿得有一点点不同。” 达伦-克拉克说,“对于我们来说,不只要打好高尔夫。我们要让一切染上鲜明的色调,增添一些欢欣的乐趣。”

  对于那些认为五彩缤纷有些过分的人来说,还是想想一下2001年美国公开赛吧。那一年的比赛进入延长赛。古森和马克-布洛克斯(Mark Brooks)星期一上午出现在第一洞发球台时都是穿的白色球衫,外加卡其色裤子。

  “也许一切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亨特-马汉说,“帕尼维克是我们的始祖,他做得最久了。他让一切都调转了头。”

  球员锦标赛上从头说到尾的话题是四大天王,而比赛却被天气打断。但是另外一个势头也不能不引起人注意,那就是男子的高尔夫时尚正在转变中。

  七十年代,Sansabelt裤子席卷了高坛,而八十年代则是那些看似不能搭配在一起的颜色和条格搭配在了一起。球员锦标赛冠军的照片悬挂在锯齿草TPC球场的会馆里。八十年代的时尚清晰地从照片中反应出来。八十年代大约有四分之三的冠军都穿着红色裤子。可是进入九十年代,一切都趋向保守。球员们都穿着净色的球衫和净色的球裤。当然接下来,就是帕尼维克踏出勇敢的一步。

  “我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是个先锋人物。”帕尼维克说,“我真没想到一切会来得这么快,现在每个人都在朝这个方向发展。我可真没想到一切会来得这么快,不过也真的很有意思。”

  霍维尔三世很早就开始与帕尼维克打交道,而他也最先受其影响,与林德伯格牵上线,搭上桥。“在篮球的世界里,如果你想不同,你要穿15个孔,并且在头发上弄出37种颜色。”霍维尔三世曾这样说,“可是在高尔夫中,你只要穿成这样,你就特立独行了。”穿成什么样呢?人们也许还记得霍维尔三世在美国名人赛上穿的那条带绿条的白色裤子。霍维尔三世就是说的它。

  霍维尔三世现在已经与林德伯格分道扬镳,不过瑞典设计师还与雅各布森、马汉和巴德利签有合约。巴德利经常穿着一件紧身的球衫,而且没有袖子。有人给他起了给外号叫“裤男”(Dresses),意思是说他穿得实在糟糕。

  不过澳大利亚人可不算最抢眼的,29岁的英国选手保尔特是他们中做得最过火的。他已经听到别人在议论他,叫他多展示展示球技,而不是多展示展示球裤。可是保尔特对待高尔夫的态度的确很严肃,他在欧巡赛上已经赢得了六个冠军,从他2000年做新人开始,每年都获得了加冕。

  不过保尔特的偶像不是帕尼维克,而是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佩恩-斯图尔特是一个自信的球员,也是美国人尊敬的冠军。他在推动高尔夫时尚方面不遗余力,穿出了人们不敢穿的裤子和不敢戴的帽子。可是佩恩-斯图尔特在1999年的一场飞机事故中不幸失事。

  “佩恩到今天仍是他那个时代穿着最为优雅的球员。” 保尔特说,“他对服装的感觉无与伦比的。”而这正是保尔特希望得到的境界。穿着不是要宣告什么,而是要讲求风格。

  保尔特、马汉以及帕尼维克三人在问到谁是美巡赛上着装最得体的选手时,他们都提到了一个人,那就是拉夫三世,因为他们觉得拉夫三世的着装最为典雅。

  对于这些讲求时尚的人们来说,他们希望改变高尔夫沾染上的乏味。“我这样穿着的原因是我喜欢服装。”保尔特说,“今天早上我在练习场上一瞄,发现全是黑色、深蓝和卡其。我也许会穿黑色和卡其,但是我一定要穿出一点不同来。真的,有时候太乏味了。我可不希望这项运动乏味。这是一项精彩的运动,这也是一项充满风格的运动。”

  达伦-克拉克在伦敦有一个专门的裁缝。这个裁缝为他提供服装及裤子。他所穿的那些颜色你是很难在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以及维杰-辛格身上发现的。

  “我不介意与这样的球员分配到一组。”米克尔森说,“事实上,我认为这些球员用服装把自己区别开做得很酷。看上去时尚总是在变化,而它也成为了高尔夫运动的一部分。”不过米克尔森也禁不住挖苦一下达伦-克拉克的橙黄色裤子。“我可不能批评达伦,因为我妻子艾米也有这样一条裤子。”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