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锦标赛大赛位置不稳 各大高球机构意见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相信他们需要获得球员以及媒体更大支持,才能将球员锦标赛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大赛,尽管它现在人们心目中已经是第五大赛了。

  其实,要成为真正的大赛,球员锦标赛还真有阻力,因为各大高球组织对这个问题还存在严重分歧。

  奥古斯塔给球员锦标赛冠军三年的资格豁免,他们表示这反映了美巡赛的重要性,也显示了他们对这场大赛中球员的表现非常重视。其他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从美国名人赛那里得到五年的资格豁免。

  英国公开赛给予其他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五年资格豁免,同时给予球员锦标赛以及BMW锦标赛(英国PGA锦标赛)冠军三年资格豁免。“我们认为这场比赛非常精彩,组织得很好,阵容很强大。”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道森说,“因此它应该获得这样的地位。”

  美国公开赛给予其他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五年资格豁免,但是给予球员锦标赛冠军只一年资格豁免。如果球员没有其他方式获得美国公开赛席位,他至少要赢得两场美巡赛才能获得参赛资格。USGA的执行主管大卫-费(David Fay)说过去几年,延长豁免期一直没有成为讨论的话题。他表示不太清楚这一话题一打开,结果将如何。“让我们面对这个问题吧,一个比赛的地位怎么可能需要考虑入一些细小元素。”大卫-费说,“球员们怎么想,媒体怎么想,观众会不会买票观看比赛,以及媒体怎么说都不是主旨所在。现阶段,人们谈论男子职业高尔夫比赛时,都是说四大满贯赛。”

  美国职业高协平等对待球员锦标赛以及其他美巡赛。美巡赛的每个冠军都将获得美国PGA锦标赛一年的资格豁免,这意味着美国PGA锦标赛将聚集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多数选手。

  美国职业高协总裁吉姆-沃特雷(Jim Awtrey)很迅速地指出美国PGA锦标赛对美巡赛最为友好,因为它是唯一一场对所有美巡赛冠军都认可的大满贯赛。除此之外,美国PGA锦标赛还收纳了美巡赛奖金榜的前70位选手。“如果你研究过我们的情况,你就清楚没有其他理由给球员锦标赛其他东西。”吉姆-沃特雷说,“要是冠军,他就能参加比赛。”吉姆-沃特雷同时表示,一个真正的大赛不需要其他的大赛来认证。

  “我们将为世界排名前100位而战,我们要确保自己的奖金榜排名进入前70位。我们将邀请那些其他方式不能参赛的球员参赛。”吉姆-沃特雷说,“一个比赛的最终地位要靠球员、媒体和历史来决定。”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