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一文不名的球童到百万富翁 威拉沧亚洲排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11 新浪体育
从一文不名的球童到百万富翁威拉沧亚洲排第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威拉沧的胜利证明非传统的挥杆方式也能在亚巡赛上突破。

  威拉沧的独特挥杆方式也许会让挥杆净化论者皱眉头,可事实证明这样的挥杆方式很有效。泰国人就是凭借这样独树一帜的挥杆姿势赢得了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从而成为亚巡赛第六个百万富翁。

  威拉沧从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收入的支票为166,660美元,这把他送到了亚巡赛奖金榜第二位,只以微弱劣势(大约3000美元)输给同胞贾第。同样这张支票也把威拉沧送到职业生涯奖金榜第三位,总奖金达到106万美元。

  “我的美梦终于变成了现实。”38岁的泰国人因为这个冠军也获得欧巡赛两年资格豁免,他说,“我如此努力,就是希望赢得一个联合认可的比赛,而我最终达成所愿。”

  威拉沧出生在泰国曼谷,他家附近是一个军用高尔夫球场。威拉沧的家与泰国高球泰斗文洙蓝吉(Boonchu Ruangkit)的家也很近,只要走两分钟就到了。威拉沧曾经做过高尔夫球童,当时他所赚的泰铢也就一点点,不过正是这个时期他开始喜爱上了高尔夫这项运动。

  威拉沧的挥杆姿势很怪,当他后挥杆的时候,他的手直接举过头顶,而且有很大的延伸。这种非传统的挥杆姿势可能与他自学成才有关。做业余球员时,威拉沧不仅在泰国,也在新加坡赢得过冠军。1987年,泰国人转为了职业球员。

  像许多泰国选手一样,威拉沧也精于短杆,这与他们经常苦练分不开。威拉沧经常说他不用再改他的挥杆姿势了。当他赢得第五个亚巡赛冠军及第一个欧巡赛冠军之后,的确没人能置疑他所说的。“在我当业余球员的时候,这就很好。而今天,我仍感觉不错,我觉得没有必要调整挥杆姿势。”

  有了欧巡赛的参赛权,威拉沧的天地更加开阔,不过他宣称自己仍会挑选适合自己的场地去比赛。“我要为欧巡赛做好准备,去打那些我觉得舒服的球场。当然我会继续亚巡赛的比赛。”

  威拉沧现在就有机会帮助亚巡赛了,他在两周之后将前往深圳观澜湖参加朝王杯(4月15日到17日),挑战丸山茂树领军的日本队。

  威拉沧曾经在两年前参加过朝王杯,可是他在深圳的表现并不好,他在所参加的三场比赛中全部输掉了。“上一次我参加比赛时,没有贡献一分。那一次比赛十分让我失望,不过当时我真的既无状态也无信心。当亚洲队星期天庆祝的时候,我都没有心情参加进去。这一次,我对自己的球技感觉很好。我打得不错,而我的信心也很足。我们希望这次也能打败日本队,特别是这次他们的队伍更加强大了。”前台湾公开赛冠军,威拉沧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之前的三场欧巡赛都没有落出过前20名。事实上,2005赛季,泰国人在所参加的七场欧巡赛中,还没有被淘汰过一场。

  “我不得不说日本队处在上风,但是我们也有优势。本赛季,我们已经打了七到八场比赛了,可是日巡赛才打一场。”威拉沧同时表示深圳观澜湖是他在亚洲最喜欢的球场之一。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