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尊尼获加再添欧巡赛高手 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丹麦排名第一的高尔夫选手汤姆斯-比约恩( Thomas Bj-rn) 已确认参加巨星云集的 2005年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 同时宣布参赛的还有苏格兰的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他在去年那场惊心动魄的莱德杯上发挥了中坚作用,代表欧洲一举战胜了美国队。 此外,南非的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 和另一位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的老冠军、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也将来到北京,参加这场由世界著名的苏格兰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隆重推出的亚洲
顶级高尔夫赛事。2005 年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将于4月21日至24日在享誉盛名的北京华彬庄园举办, 这也意味着这项具有14年历史的高尔夫赛事首次光顾中国北京。

  世界排名第 25的丹麦选手汤姆斯-比约恩( Thomas Bj-rn)现年34岁,他是7站欧巡赛冠军奖杯的得主,曾与欧巡赛中最大的一座奖杯 – 2003年的公开锦标赛失之交臂。 那场在皇家圣乔治球场的比赛中,比约恩(Bj-rn)在最后3个洞之前一直保持领先,但在最后不敌美国选手柯蒂斯(Ben Curtis),名列并列第二。尽管遭受挫折,比约恩(Bj-rn) 还是凭着自己的意志出现在随后一周的日产爱尔兰公开赛中,他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只在加时阶段以微弱的差距屈居亚军。比约恩(Bj-rn)在1993正式转为职业选手的,立即显示了一流选手的超强实力,并赢得了1998年的Loch Lomond世界邀请赛。这次胜利也使比约恩(Bj-rn) 成为第一个入选莱德杯欧洲队的丹麦选手。回顾以往的战绩,最令比约恩难忘的还是2001年迪拜沙漠精英赛,当时他和 老虎·伍兹 (Tiger Woods)分在一组,在打满了全部4轮比赛后,最终以两杆的成绩胜出。 2003年底,他又赢得了日本 Dunlop 凤凰高球锦标赛,赛后他马不停蹄,赶赴曼谷的Johnnie Walker Classic 高尔夫赛场,在那里他又一次以微弱的比分不敌米盖尔-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屈居第二。今年将是比约恩(Bj-rn) 第五次参加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

  深受欢迎的苏格兰选手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 90年代主宰了欧洲的高尔夫赛事,不可思议地连续7年名列欧洲Order Of Merit榜首,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超越。自从1987年转为职业选手后,蒙哥马利(Montgomerie)在全世界赢得过34项冠军,而莱得杯比赛一直都是这位苏格兰选手最重视的。他被人亲切地称为 Monty,曾7次代表莱德杯欧洲队,每次都有上佳的表现。去年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在奥克兰丘乡村俱乐部的出色表现确保了欧洲队的最终胜利。蒙哥马利(Montgomerie)现世界排名第 54,这将是他第8次参加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

  25岁的南非选手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于2004年1月蝉联了南非公开赛冠军。成为他崇拜的传奇巨星加里·皮亚(Gary Player)之后第二位取得这一战绩的高尔夫选手。伊梅尔曼的前一项冠军 – 2003年南非公开赛是他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因为这是他赢得的第一个欧巡赛胜利。在他学会了打高尔夫的Western Cape Erinvale高尔夫俱乐部,伊梅尔曼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面前取得了这一成绩。去年,他又给自己的高尔夫运动生涯添加了一座冠军奖杯 -- 德意志银行 SAP公开赛。伊梅尔曼(Immelman)现世界排名第62位,这将是他第5次参加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

  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自1993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已赢得了13项冠军。最近的一次是日产爱尔兰公开赛,在加时赛中他击败了汤姆斯-比约恩( Thomas Bj-rn) 和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在此之前,他拥有斯莫非特欧洲公开赛的冠军头衔和连续两次澳大利亚喜力精英赛冠军的骄人战绩。至今,最令坎贝尔(Campbell)深刻铭记的还是2000年的台北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在那里他击败了数位大牌球星,其中包括维杰·辛格(Vijay Singh), 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和老虎·伍兹 (Tiger Woods)。这将是坎贝尔(Campbell)第7次参加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

  这四位名至实归的国际球星的加入使巨星云集的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当之无愧地成为迄今中国参赛选手阵容最强的高尔夫赛事。已确认参赛的球星还包括:世界排名第3的厄尼-埃尔斯(Ernie Els)、第5的雷铁夫·古森 (Retief Goosen)、第7的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和第9的亚当·斯科特( Adam Scott)。此外还有排名第19的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韩国第一、世界排名第27的崔京周(K. J. Choi)、两周前赢得TCL 锦标赛、现世界排名第31的保罗·卡西(Paul Casey);六次大满贯得主以及两次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冠军,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其他和法尔多共同分享这一纪录还有老虎-伍兹 (Tiger Woods)以及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另外,2004年的冠军、现排名第17的米盖尔·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也将参赛。难怪Johnnie Walker的全球品牌总监 Ben Anderson每次评价2005年这项精彩赛事时都提到了参赛选手的超高职业水准,他说:“今年的赛事吸引了众多顶级球星,我们为此非常自豪。我们欢迎汤姆斯(Thomas), 科林(Colin), 伊梅尔曼(Trevor)和迈克尔(Michael)重归Johnnie Walker Classic 的缤纷赛场,希望他们能够和我们一样享受整个星期的精彩赛事。”

  在华彬庄园举行的全部四天比赛将向中国以及包括美国、英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及南非在内的主要国际市场进行实况转播。届时中国观众将通过CCTV5收看到比赛实况。

  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的球票也将于2005年3月28日起正式开始发售。全部比赛四天的套票仅售人民币280元(不提供单日球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尊尼获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