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明星挤破三亚高球赛门 中国球手大腕面前不怯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1:42 中国体育报

  3月17日至20日,TCL三亚高尔夫球精英赛在海南举行,本次赛事为欧巡赛和亚巡赛合办的一站。尽管中国此前曾举办过高尔夫沃尔沃等欧巡赛,但本次比赛却云集了更多的明星球手。中国球手也由于东道主的优势,得到了和高手同场较量的机会。尽管最好名次为张连伟的第41名,但有5名选手进入决赛,这在历史上也是头一次。

  群星大汇聚 阵容属豪华

  本届赛事的阵容可谓星光熠熠,欧洲球星卡西与麦克金雷齐来争夺。加上卫冕冠军蒙哥马利、威尔士名将伍斯南、丹麦好手比约恩,前后共有五位莱德杯欧洲队球星坐镇,让总奖金100万美元的“TCL三亚精英赛”阵容极为豪华。

  此次蒙哥马利自然是为卫冕而来,但却遭到了“矮脚虎”伍斯南、英格兰的卡西、爱尔兰球员麦克金雷以及泰国的普拉普的围追堵截,卫冕之路崎岖难行,最终收获了第6名。

  麦克金雷此前常来亚洲参赛,中国观众对他相对熟悉一些,19岁由足球运动员改打高尔夫,麦克金雷在1991年转为职业球手,当年便与队友韦特打败了美国好手米高逊与麦尔。2000年,他8次在职业赛中闯入前10名。在2001年的成绩更上一层楼,麦克金雷位列“欧洲巡回赛”龙虎榜第八,并三次夺得“欧洲巡回赛”锦标。过去的两届莱德杯,麦克金雷均入选欧洲队,顺利协助球队成功卫冕锦标。最近在本年的嘉士伯马来西亚名人赛上并列第四。在本届精英赛前,他便制定了争夺好成绩的目标,也坚持到了最终一刻,只是在延长赛功亏一篑,输给了英格兰人卡西。

  而新科状元卡西则是一名新星,此前较少在亚洲地区出赛,但近年来的突出表现令人惊讶。于2000年转为职业球员,该年他便在欧巡赛总成绩榜名列22,获颁“全年最佳新秀奖”。2004年,卡西的成绩更为骄人,先在“美国名人赛”并列第6,后协助欧洲队成功卫冕莱德杯。本届三亚精英赛,他也收获了自己在欧巡赛中的第四个冠军头衔。五人战高手挥就新篇章

  本次精英赛,中国共选派了20名职业球手,3名业余选手参赛,最终有5人进入决赛。对于欧巡和亚巡联合举办的比赛,能有这么多的中国选手进入决赛,说明中国选手在不断成长,而且面临的机会更多了。

  欧巡赛走进中国以来,这是中国选手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更巧合的是,五名代表中国最优秀职业水平选手以同样的成绩在同样的起跑线上进入了这场欧亚联合赛的决赛。谈到各自的表现,大家更多谈到的是比赛中的感受和收获。

  被称为“中国高球第一人”的老将张连伟收获了第41名,他在赛后表示:“我个人发挥比较一般,不过高尔夫就是这样,有好有坏。这是第一次我们有这么多中国选手进入决赛,说明比赛机会多了之后,我们面对大牌的挑战,有一定的竞争能力了。”

  梁文冲说:“这个比赛更重要的是让我吸取了经验,明白了比赛竞争的过程。四天都顺利打完,我觉得就可以了。”,而曾经在头一轮领头的中国选手郑文根说:“我这几天打得都还不错,自己感觉失误在推杆上比较多,最后一轮的最后几洞都打得还可以。”小将李超说,“我第二天打得还不错,但是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大赛,心理上没有调整好。”而尚磊则在最后发言,“我感觉这几天都是长杆比较好,前三天的推杆感觉有问题,但这几天基本上打得还是比较满意。”

  在肯定了成绩突破之后,一直在国外打球的老将张连伟无限感慨地说:“中国球员和国外高手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如果说中国的高尔夫现在已经起步,那么追赶上欧洲选手水平,也许要等到第二代、第三代甚至第四代!”

  本报记者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