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锦标赛赛程泡雨发胀 伍兹周六没能打完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韩如冰报道 弗罗里达当地时间3月27日,星期天,理论上讲TPC锯齿草球场举行的球员锦标赛应该进入最后一轮,选手们展开最后的争夺……可惜这仅仅是理论而已。

  周六比赛之后,杜兰特和维斯特伍德暂时以134杆领先群雄,不过他们只完成了36洞。现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比赛到底何时会结束,而不是冠军谁属。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球员锦标赛会在6年里第3次进入星期一,事实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比赛要拖到星期二才能结束。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情,将是25年来PGA的第一次。

  “现在英国的天气都比这个鬼地方好。”维斯特伍德说。

  PGA今年似乎是得罪了老天爷,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的13项赛事中有7次都因雨水而被迫推迟。

  第一场雨是在星期五上午,当时只有30位球员开始了第二轮,比赛只进行了44分钟就因为天气的缘故不得不推迟,没有人在那天完成的洞数超过3洞。

  到星期六他们重新准备开始时,这30人得知PGA决定将昨天已经进行的第二轮成绩全部取消,所有人都从零开始,同时允许球员使用选移球位preferred lies规则(球员可以在球道上拿起小球,擦拭后重新放回球道)——这是十分不寻常的举动,但因为规则规定所有球员都必须在相同的条件下进行公平比赛,为了应用选移球位规则,不得不把周五没有用这个规则取得的成绩取消。

  假如你当时正好打下老鹰球,那可就亏大了。肯道尔就是这么一个倒霉的人,在周五的比赛被终止前,他打得顺手,正好在第2洞拿下一个老鹰。“显然我吃了大亏,”肯道尔说,“对我来说这真是个糟糕的决定。”重新开球的他在第2洞仅仅保平标准杆,这一轮打了73杆,如无意外是不能进入后两轮了。

  当然也有人运气比他好,比如埃尔斯当时第1洞尚未打完,但看起来很可能是一个双柏忌。重新开球的他在这个洞保住了标准杆,两轮结束后总成绩是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

  然而直到星期六比赛结束,还有71位选手没能打完第二轮,包括伍兹米克尔森在内,他们分别只完成了10洞和2洞,他们将从星期天早上7点半开始比赛,然而天气预报表明还会陆续有雨水降临。“你只能接受这个现实,”维斯特伍德说,“我们不得不长时间坐着,幸好这里的椅子还挺舒服。”

  在已经完成第2轮的选手里,成绩仅次于维斯特伍德和杜兰特的是扎克·约翰逊(135)和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137)。辛格本来很有机会,但却在最后一洞打出一个惊人的4柏忌,让自己的成绩掉到了141杆。

  TPC锯齿草球场向来以难度闻名,可今年的天气坏到这个程度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