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裂眦不见老天开眼 球员锦标赛不排除打到星期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员锦标赛赛前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比赛的几天天气会晴好,没想到这个晴好天气只有星期四有,从星期五开始,老天爷就来捣乱。到星期六,第二轮比赛都还没有进行完。现在看来,星期一打比赛是肯定了。关键的问题是星期二,比赛还会继续吗?

  球员锦标赛经常是在好天气下收杆的,或者说天气对比赛的影响整体不大。30年来,要在星期一举行比赛还没有出现过。至于星期二打比赛,那更是少见。美巡赛25年来也没
有出现过一次。

  为了避免让天气过多影响球员的成绩,美巡赛官员今天做了一个少有的决定,他们取消了星期五的成绩,重新开始计分,允许球员使用选移球位(preferred lies)规则。也就是说球员可以在球道上拿起小球,擦拭后重新放回球道。另外他们改变了几洞的位置,将他们迁移到更高的区域,以避免小球掉到球场上临时积水潭中。这真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不过从今天的整体状况来看,就不算太怪。

  星期五下午马克-罗素(Mark Russell)坐下来回答天气的问题。“我相信在西岸的时候已经就这个问题做了很好的交流。”的确,今年马克-罗素进入媒体棚的时间比维杰-辛格还多。本赛季13场比赛已经有7场受到天气影响了。“希望我们能打破这个系统。”也许会,也许不会。当马克-罗素说这番话的时间,电视屏幕上闪出这样的字样:“星期六、星期日以及星期一都有雷暴。”

  “每个人都得与老天爷对抗。”方克说,“今年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丧气的。当然媒体、电视、赛事官员也是如此。我们对于这样的比赛真是烦恼透了。”

  马克-罗素表示自从上一次举行球员锦标赛以来,球场已经重建了果岭和沙坑,增加了排水能力。可是一些球道的排水能力仍有限。马克-罗素同时强调球员锦标赛将打完72洞,不能像尼桑公开赛那样缩短为36洞。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比赛缩短到36洞,最终亚当-斯科特在一洞延长赛中取胜。可是他的胜利却不能计入正式的记录本。尼桑公开赛缩短轮数主要是考虑到第二周的世界比洞赛,那场比赛从星期三就开始。现在球员锦标赛是大赛,只能别的比赛为它让道,而不是它为其他比赛让道,因为它的战绩影响太广了。球员锦标赛下一周的比赛是南方贝尔精英赛,在乔治亚州的糖块TPC球场举行。

  马克-罗素表示即便比赛要打到星期二,他们也会考虑。上一次美巡赛打到星期二要追溯到1980年的图森公开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