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雨影响首轮比赛 业巡赛球员要练"第十五只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南宁站第一天的比赛在选手们摩拳擦掌中打响战火。大多数选手都是首次来到南宁,对于南宁阴雨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都表现得小心谨慎,步步为营,青秀山球场星罗密布的水障碍、过人高的芦苇长草区、狭长的窄球道都给我们年轻的选手们创造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赛场。不知是否对球场的生疏,还是雨势的忽大忽小影响了球手们的发挥,第一天的比赛成绩略显得一般,男子组吴康春以73杆,女子组白云雁以74杆的成绩,暂时领先。

  业余巡回赛今年第五年举行,历年的比赛中都涌现出大批的优秀高尔夫业余选手,并且也为中国培养了许多职业高尔夫选手,这和赛事承办单位“中信朝向”对所有参赛选手严格甄选,和对比赛规则平等公正的贯彻,并要求选手们以职业水平要求自己的参赛的高要求是分不开的。

  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国内高尔夫选手存在的问题,例如今天出现了选手因为对规则理解不透彻,在错误的地方推杆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的情况。这反映了我们的选手在日常训练时忽略了对规则的学习,让马虎大意导致与胜利失之交臂;也有因为慢打的坏习惯而影响其他选手打球速度和节奏的情况,这个坏习惯已经让我们国内职业和业余的选手在参加国际赛事时屡屡被罚。这让我们疾呼加强我们选手们的规则认识,正象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规则委员会主任钟民在《高尔夫规则》前言中所说:“把你的《高尔夫规则》放在球袋中,那是你必不可少的第十五只球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