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帮助辛格佩尼斯质疑发球距离 向伍兹发球杆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47 新浪体育
帮助辛格佩尼斯质疑发球距离向伍兹发球杆发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湾丘邀请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老虎伍兹突然受到美巡赛官员的阻拦。他们要求检查老虎伍兹的发球杆。虽然老虎伍兹没有问是谁要求做这一测试,但事后证明要求测试的人是小汤姆-佩尼斯(Tom Pernice Jr.)。

  其实,测试球杆的事情并没有让老虎伍兹难受,可是它却提出一个问题。球员到底有没有权利询问是谁质问自己的球杆,另外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高尔夫是一项关乎名誉的高贵运动,其目的是为了保护整个阵容的利益。球员不仅要自己指出自己犯规了,他们在指点别人违反了规则的时候也不会羞于启齿。

  “去年我在火石的时候曾经质疑一个人。”肯尼-佩利说,“当时我们使用拿起、擦拭然后放回球包,而我正好来到第三洞球道。那个人在第一洞发球台将球发到了我们的球道上来,随之过来捡球。我对他说,‘我可不确定你能那样干。’我们叫来了规则官员。这与私人的恩怨无关。”

  美巡赛会对纪律检举人的名字保密。任何人都可以检举其他球员说粗话,而犯错的一方将不会得知到底是谁检举的他。这一规则也延伸到球杆测试上。“同我们的纪律问题一样,无论球杆是否通过测试,我们都将维护球员之间的关系。”美巡赛官员亨利-修斯(Henry Hughes)说,“这有利于保护整个群体。消息的来源并不重要。”

  可是这里总有人会泄露天机。的确,美巡赛赛场上流言满天飞,比一个大型晚会还嘈杂。两年前,美巡赛官员曾经要求测试米克尔森挖起杆的沟槽,因为某人看他使用该挖起杆将球击出长草时,回旋的数量超出了一般水平。不久,米克尔森就查出那人是迈克尔-克拉克。米克尔森最终在更衣室给他留了一个便条。便条上,米克尔森讽刺地写道他谢谢迈克尔-克拉克的关心,并祝愿他在资格学校一切都好。

  质疑老虎伍兹的人也很快找到了,那就是小汤姆-佩尼斯。小汤姆-佩尼斯质疑老虎伍兹,是因为他与米克尔森在福特锦标赛的历史性对决。在多拉第八洞五杆洞,老虎伍兹星期天所发的球比米克尔森多了44码。事实上,老虎伍兹在2005年美巡赛的技术统计中,平均发球距离为305码,排在第三位。

  小汤姆-佩尼斯本人并不在多拉参加福特锦标赛。老虎伍兹说他们俩人一起打球要追溯到2003年了。“我当时在看电视,我觉得菲尔打得很不错。”小汤姆-佩尼斯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我知道那是一支新的发球杆,老虎的发球超出菲尔25码。我并不想与老虎作对。我只是很吃惊他超越菲尔的发球有那么多。如果老虎对测试他的球杆感到恶心,或者有什么人想测试我的球杆,我会感到十分荣幸。使用新球杆,你真的很难讲它是否违反规定。”

  球杆测试最终消除了所有疑虑,不过公众对此并不知情。美巡赛官员不会透露谁的球杆接受了测试,更不会说谁的球杆通过了测试,谁的没有通过。

  小汤姆-佩尼斯虽然说他并不针对老虎伍兹,但是有人仍怀疑他的动机。小汤姆-佩尼斯是维杰-辛格的好朋友,过去六个月一直在批评老虎伍兹。最显著的是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小汤姆-佩尼斯指责老虎伍兹对赛事赞助商做的工作不到家。这可能也是球具测试问题一直保持缄默的缘故。“他们也许会保守机密。”小汤姆-佩尼斯说,“这很好,不过我并不会在意。”

  作为美巡赛规则委员会四位成员之一的大卫-汤姆斯相信这类事情不应该公诸于众。他说:“为了避免球员间相互交恶,保守秘密是应该的。”不过大卫-汤姆斯认为这里也有其他解决的方法。“在测试前,我会给予他提示。这等于给球员两个选择,第一是唤起他的注意,第二是让他准备好测试。这也是高尔夫运动的精神之所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