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突破球员锦标赛不胜历史 埃尔斯想过世界第一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43 新浪体育
突破球员锦标赛不胜历史埃尔斯想过世界第一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球员锦标赛即将开始,而四巨头的几位选手也开始了赛前各自的准备,这场比赛之后,或者会有新的世界第一出现。但对于埃尔斯来说,这个他从未实现夺冠的比赛里,他的第一目标是期待着一场突破。

  问:你觉得这个球场偏爱哪一类球员,还是每一年变化都有所不同?

  埃尔斯答:这个球场其实会给所有选手机会。这不是那种适合大力球手的球场,而是要求你每一杆都要小心。你可以用开球木,甚至可以用铁杆来开球,关键是看你的感觉和力量。在这里你会感觉到有很多打法。不过最基本的一条是,如果你在攻果岭上遇到了麻烦,你这周就一定排不进前十名。从球道到果岭,你会觉得难度很大。所以精确性和控制球是关键,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有耐心。

  问:你觉得这个球场是不是不太适合你?

  埃尔斯答:去年我原本有很好的机会,但没坚持到最后。好象过去几年都是这样,我总是要在什么地方出点问题,在什么地方打得很艰难。我想这主要还是耐心的问题,也许过去几年我的耐心都不够,尤其是过去四年,我在这里都打得很差,所以我想这一周我会非常非常的耐心,会学习尽量谨慎,象对待一个大满贯一样对待这一场比赛。

  问:这是自从圣地亚哥之后第一次“四巨头”出现在同一场比赛上,很明显这是一场大赛,但其他竞争对手的聚集参赛会不会让你在比赛的时候更兴奋,更有斗志?

  埃尔斯答: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好。我们大家一起竞争,无论现在还是以后都是件好事,虽然我们各自都有自己的日程安排,很少有机会大家一起出现,不过每次我们一起比赛的时候,我觉得一定会给比赛增加一些精彩的看点。

  对我自己来说,我其实在比赛的前两天是不太注意其他选手的,对选手来说,要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领先榜上,然后继续努力,直到周末你才会关注领先选手和那些和你排名接近的人。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们四个人的出现对比赛来说是好事,对观众来说是好事,所以也一定会为比赛增加一些精彩。

  问:Graeme McDowell说他从来没打过这个球场,但他感觉很了解这个球场因为之前他打过很多和这个球场有关的电子游戏。你以前打过高尔夫游戏么?在游戏里打过这个球场么?

  埃尔斯答:我好象有点老了。我不怎么打高尔夫游戏,不过以前模拟打过圆石滩,但这个球场就没有。

  问:你能回忆对这个球场的第一印象么?到现在为止这个印象变化了么?

  埃尔斯答:好象这个球场到现在为止没有太大的变化,有的时候变化是因为我们比赛时候的天气不同。夺冠的成绩也都很稳定,好象有一年夺冠的成绩是在低标准杆四杆左右,当时好象是杜瓦尔赢,那样的情况里球场就非常难,不过如果天气比较潮湿的话,球场的难度就会低一些。

  这个球场其实是一个相当让人惊讶的地方,这里有PGA巡回赛最精彩的几洞,有最难的也有最漂亮的,而且相当能够经历时间的考验。你再看看在这里夺冠的选手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所以我觉得只有真正的高尔夫冠军才能经得起这里的考验。

  问:过去几周的争夺世界第一的竞争都很激烈,你和伍兹,还有辛格米克尔森很可能也会赶上。世界第一一直在换名字,很可能到夏天前都是这样,你的感觉怎么样?

  埃尔斯答:对我来说这很刺激,我这周面临的也是同样的争夺,但我个人还有个感觉是我已经差不多整整一年都很接近一个位置,但始终却没办法实现。我在英国公开赛上原本很有机会,后来PGA锦标赛也一样,甚至上周感觉也是这样。不过我的感觉是只有你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那种刺激和振奋。

  不过我的话只是代表我自己,我现在想的是对每一场比赛都充满希望,然后尽力去打,而排名的事情,也就自然而然会实现。我现在过去和未来都想成为世界第一,哪怕当一周都好。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