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第一只是数字游戏 伍兹和辛格淡看世界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9:06 体坛周报

  作者: 张奔斗 伍兹哼着《昔日重来》的小调重返世界第一之后仅仅两周,又被辛格拽了下来。看上去,事情正向着更加热闹和复杂的方向发展。不过,这是不是也让一些人更加怀念起伍兹连续五年独霸世界头号交椅时无趣却又单纯的日子呢——当世界第一因为越来越多人有望染指的境地时,原本圣洁的光环,自然也因为游戏感的逐渐加重而导致光彩黯淡。

  在过去的一两个月里,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每项赛事开赛前都去做一些繁复无比的数
理分析,列出何人在何种情况下可以保住或者登上世界第一的N种可能性。比如本周的球员锦标赛上,埃尔斯如果夺冠而辛格和伍兹都未进前三的话便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看过这绕口令般的分析,不禁要问:每周一都公布一次的世界排名,榜首位置真的值得球员如此去搏去算计吗?

  没人比辛格更合适回答这个问题,他在湾丘邀请赛的最后一洞鬼使神差地打出双柏忌,在最后一刻将冠军奖杯拱手赠于佩利。世界第一?这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而已。辛格赛后在场边既疑惑又有些没好气:“什么?我又是世界第一了?但最重要的是,我把冠军给丢了!”想想一周前他在本田精英赛最后一洞错失一个不到一米的推杆,这已经是辛格连续第二周在最后一刻意外崩盘。

  从去年九月份取代伍兹成为世界第一,辛格在那个位置上坐了26个星期。他也很快就意识到,世界第一更大程度上只是场数字游戏。只要在自己的履历上添上这么一笔,只要今后所有以他为主角的电视广告都能加上“世界第一球员”的修饰,足矣!没有球员会傻到为了世界第一的名份而活,最重要的是,不断地赢得锦标,尤其是那伴随冠军而来的奖杯、宝剑或者绿色上衣,当然还有奖金和广告合同。

  伍兹赛后同样表示:“世界第一只是个数字,我想辛格也是这么想。”很显然,伍兹对于自己只列第23位的糟糕表现很不满,要远远大于再次失去世界第一位置的失望。不过,对于第一的另一位竞争者埃尔斯来说,事情可能会有所不同。伍兹就揣度说,在他们三人之中,现在只有南非人对第一的名号还充满渴望。毕竟,他离上次登上第一已时隔很久,而他最近又连续错过重新登顶的机会。埃尔斯原本可以在本次湾丘邀请赛后登上第一,但第二轮中的77杆早早断送了他的希望。

  世界第一的名份之争,现在还只在这三人之间;但下半年,米克尔森古森肯定会加入这一业已混乱的战局。2005很可能成为史上第一个产生五位世界第一的赛季,之前的纪录是1997年,伍兹(10周)、埃尔斯(1周)、莱曼(1周)和澳洲“大白鲨”格里格·诺曼(41周)都曾光荣登顶。

  一人独占世界第一是巅峰寂寞,而三国大战已经被称为是乱世。五个人争夺世界第一的赛季,该被叫做什么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