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湾丘邀请赛佩利捡漏夺冠 辛格安慰奖返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8:54 体坛周报
湾丘邀请赛佩利捡漏夺冠辛格安慰奖返世界第一
(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这是湾丘邀请赛最后一洞,轮到维杰·辛格挥杆。斐济人的动作一如既往的漂亮,只是这一次高尔夫球没有按预期飞上果岭、滚向旗杆,而是直接落进了水塘里!

  那一刻,斐济人黝黑的脸庞上充满了后悔、自责,光是看他的表情,你一定会觉得他输了全世界,其实他失去的仅仅是湾丘邀请赛的冠军而已。

  对于向来以功底扎实、技术发挥稳定著称的辛格来说,这次落水绝对是一次“非典型性失误”。而最感到不可思议的无疑是他自己,因为这已经不是本赛季他第一次在最后关头掉链子了。此前一周,辛格就在加洞赛的第二洞错过了一个距离洞口只有2.5英尺的推杆,不但失去了本田精英赛的冠军,也错过了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机会。

  直到赛后,辛格仍然耿耿于怀:“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也许会选用不同的球杆,打得再保险一些,可惜,这不是我打球的方式。”

  当辛格击球落水时,44岁的佩利如释重负。这位莱德杯美国代表队的成员最后一轮和辛格同组,开杆前领先辛格3杆之多,一直到比赛只有4洞就结束时差距依然没有缩小,眼瞅着两年来第一个冠军即将到手。孰料辛格突然发飙,先是在第15、16洞连续抓下了小鸟球,追回两杆;第17洞虽然仅平标准杆,但是佩利却打出了柏忌。最后一洞悬念陡生。

  此刻的佩利已经汗流浃背。突然间,上帝眷顾了他——辛格的第二杆将球打进石头丛中,第三杆干脆击球落水,最终以双柏忌收杆。“我简直目瞪口呆,”佩利说道。“我看着球飞向空中,然而却打短了,让我非常吃惊。他整天都让我如坐针毡,我根本无力摆脱他的追赶。”

  如释重负的佩利稳妥地以标准杆结束比赛,当天他打出了70杆,总成绩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这位湾丘邀请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两年来第一次夺冠,也确保了湾丘的冠军属于美国人。

  冠军没有旁落,但是世界第一已经不属于美国人了。

  事实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悬念随着伍兹的糟糕发挥早早地就已经解开。第三轮结束的时候,老虎伍兹的排名为并列第33名,落后领先者佩利9杆之多,夺冠无望;第四轮他刚打了6个洞就出现了3个柏忌,其中还有两次是击球落水,保住世界第一仅有的希望就是辛格比他还要糟糕,可惜辛格很快就打消了他的这个幻想。

  但是对于辛格来说,连续第二周在最后一刻失去冠军的打击破坏了夺回世界第一的欣喜,本来以为“世界第一”会心情大好的记者发现赛后辛格黑着脸和球童迅速离去,连续第二周拒绝进入媒体中心接受采访。同样,表现失常、只能以287杆的总成绩和伍兹并列23名的埃尔斯也刻意回避了大多数记者。

  失去世界第一是什么感受?伍兹似乎不太看重,“我现在仅仅把注意力集中在赢得赛事和稳定的发挥上,当然这也是我取得世界第一并且保持它的方式。世界第一仅仅是个数字。因为如果你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排名自然不用操心。”他甚至有兴趣点评一下同样错失世界第一的埃尔斯,“我理解他的心情,毕竟他距离世界第一这么近,这对他真的非常重要。”

  最新世界排名

  排名/选手 平均分

  1 辛格 12.29

  2 伍兹 12.09

  3 埃尔斯 11.44

  4 米克尔森 8.93

  5 古森 7.33

  6 哈灵顿 5.75

  7 加西亚 5.23

  8 汤姆斯 5.21

  9 斯科特 5.01

  10 辛克 4.96

  湾丘邀请赛·战绩表

  名次/球员 ① ② ③ ④ 总杆数

  1 佩利 70 68 68 70 276 -12

  2 辛格 72 68 69 69 278 -10

  23伍兹 71 70 74 72 287 -1

  23埃尔斯 71 77 69 70 287 -1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