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虎啸龙吟望颠覆汗青 球员锦标赛斯科特慷慨激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44 新浪体育
虎啸龙吟望颠覆汗青球员锦标赛斯科特慷慨激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他已经有了一座奖杯,第一名的奖金也在银行里开始生息。

  亚当-斯科特上个月赢得尼桑公开赛的时候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这么火。糟糕的天气让尼桑公开赛缩短为36洞,亚当-斯科特最终在延长赛第一洞打败查德-坎贝尔赢得了冠军。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有压力的周末。星期天后九洞的比赛是如此紧凑,你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打比赛。”亚当-斯科特说,“坦白说,赢那场比赛,你的感觉真是怪透了。你并没有感到像其他次夺冠那样精疲力竭。”

  澳大利亚小伙子当然知道什么是“精疲力竭”。去年,斯科特进入球员锦标赛最后一天时领先两杆。可是在72洞,他用六号铁击球,小球就拐进了水中。使用他从偶像诺曼那里学来的一招,亚当-斯科特精妙地切球上果岭,给他留下一个安逸、舒服的10英尺推杆距离。“这是我所遭遇到的最有压力的一杆。”斯科特安全地推球入洞吃下一个柏忌,以一杆优势赢得了冠军。

  24岁的“虎鲨”随即将拳头直冲空中,把帽子摔在地上,少有地表露出激情。“在我6号铁击球入水的时候,我当时想得更多的还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而不是如何切这一杆或者如何推这一杆。当时你是最容易犯错的。你听得到人群中有人喃喃自语,唧唧喳喳。然而你却必须扛住。我从没想过:‘哦,我六号铁下水了。我马失前蹄,我就要落败了。’这些东西从没有进入过我的脑子。最先进入我脑子的是我必须切球上果岭,然后推好一杆,接着获得胜利。我仍旧认为当时的想法是幸运的,这让我到今天都仍保持着积极的心态。”

  斯科特的强健心态——不用提他的才华——让他成为球员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或许他值得我们更多的期待。身材修长,酥细语调,斯科特挥杆的架势十足老虎伍兹的派头。由老虎伍兹的前教练哈蒙指教,斯科特的世界排名已经升到世界排名第九位。

  2000年转为职业球员,斯科特很快地在三年时间里拿到了四个欧巡赛冠军。他美巡赛首胜出现在2003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作为美巡赛成员,斯科特第一年就赢得了两个冠军。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美国,斯科特打算把瑞士的家搬到美国来。“我铆足了劲打美国的比赛,因为我觉得在这里我将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斯科特本周来到锯齿草TPC球场,他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球员锦标赛成功的冠军。“比赛的光辉历史,威猛的比赛阵容,艰巨的比赛场地,以及戏剧化的比赛过程都让这个比赛脱颖而出。”斯科特说,“我想每个球员都知道这一点,他们把它叫作‘第五大赛’,它比美巡赛的其他比赛都要重要。对于我们来说它是一场大战。”

  今年一共参加了六场比赛,澳大利亚人赢得了一场非正式的冠军,另外还两次进入前五名。斯科特赢得的奖金数超过了150万美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五位。在谈到卫冕时,斯科特说:“我认为自己的球技正处于应该的顶点上。我的推杆扎实,如果我能纠正挥杆上不大的两个错误,我想我有机会卫冕成功。”

  如果接连第二次赢得球员锦标赛,斯科特的世界排名将再次获得攀升,而他也有望进入大满贯赛的夺冠热门行列。“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有机会赢得一个大满贯头衔,从去年我赢得这个比赛后,我的意志更坚定了。这个比赛的阵容堪与大满贯赛相比,能够在这里夺冠给予我巨大信心。”

  球员锦标赛今年的总奖金为8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44万美元,亚军也能获得86.4万美元,相当于一个平常比赛冠军的奖金数。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