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 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02 精品购物指南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点击看大图)

  --今典集团·亚龙湾红树林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2005·海南)圆满收杆

  3月17日,红树林号专机载着100多位商界名流、演艺明星,远离北京初春的风沙和寒流,飞向阳光明媚的亚龙湾度假、比赛,开启一次浪漫时尚的高尔夫之旅。这是在京城颇具影响力并已成功举办三届的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首次在异地举行比赛,在与今典集团精诚合作下,开创一种以打球为核心,涵盖社交、度假等多层次的高尚生活方式,让本已热潮涌动的高
球世界再燃激情。

  碧海椰风尽欢笑,高球赛场竞风流,这是一次时尚生活的风情盛宴,这是一场关于高尔夫的风花雪月……

  3月17日 9:00 红树林号专机

  飞机很普通,之所以“超豪华”,是因为它的乘客身份尊贵,一百多人个个是大腕。“重量级”则是指行李舱里装满了高尔夫球包。除此之外,本架飞机还有些与众不同的特点。

  头等舱不吃香

  登机牌上有座位号,却不用对号入座。平时都是坐头等舱的老总们,这次全部改坐经济舱,老朋友扎堆儿聊天,新朋友以球为媒。一时之间,机舱内欢声笑语,相反的,宽敞但冷清的头等舱成了最不吃香的地方。

  美女遭拦截

  打高尔夫的女子挺少,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专机上确实有些阳盛阴衰,能和美女尤其是和会打高尔夫、有共同话题的美女坐一起,算是一件美事。于是乎美女被拦截的事件屡有发生。亚信集团总裁张醒生本已和美女原华说好坐在一起,并殷勤地留出空位,结果原华半路就被另一位老总拦下,真让张总空欢喜一场呀。

  花环迎贵宾

  抵达三亚凤凰机场,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员工们用灿烂的笑脸和美丽的花环迎接每位贵宾。

  3月17日14:00 亚龙湾海滩红峡谷球场

  尽地主之谊的张宝全和王秋杨站在酒店门口用热情的拥抱欢迎着新朋老友。斥资7亿打造的红树林度假酒店果然名不虚传,置身其中,旅途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悠闲自在。如何不辜负这大好的休闲时光?大家兵分两路,一拨由美女王秋杨率队冲向美丽的海滩,另一拨则以张宝全为代表不约而同地“杀”进红峡谷球场,过球瘾外加熟悉比赛场地。

  开陆虎、养藏獒、登珠峰的王秋杨,是不少女人心中的偶像。她和丈夫张宝全“分道扬镳”,就是为了和山友们一起享受碧海、蓝天、海风、沙滩。其中几位山友玩沙滩排球的时候全情投入,还进行了鱼跃式接球比赛,在沙滩上好一番摸爬滚打的精彩表演,而另一位山友、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则在旁边“捡乐”。

  说起高尔夫运动,直率的王秋杨表示“这种场合,不敢说不喜欢”,但要是说实话呢,她更喜欢户外运动,更刺激。王勇峰队长觉得高尔夫的技术要求太高了,和登山比,高尔夫太“小”了。

  搜狐的张朝阳和万科的王石也是王秋杨的山友,张朝阳表示对高尔夫“将来一定有兴趣”,他说现在不打,一是太忙,二是他喜欢的事太多了,还没轮上高尔夫。王石则已经被王秋杨的丈夫张宝全拉到了高尔夫阵营,到达亚龙湾的第二天就下场打球去也。

  3月17日 20:00 红树林度假酒店露天广场

  3月17日晚,“亚龙湾红树林风情Party”掀开了迷人的面纱。到场的100多位嘉宾抛下繁杂的商务,放松紧张的心情,投入其中。当夜幕低垂,主办方精品购物指南、今典集团和亚龙湾红树林酒店共同打造的“浪漫而难忘的夜晚”也开始了。

  热身游戏开口笑

  如何让新朋老友们欢聚一堂、举座开心,精品购物指南进行了精心策划,用开场小游戏来热身——请每桌写出一个成语,结果收上来后主持人把它变成了“在新婚之夜,某某桌做的事情”,于是就有了令人捧腹的段子:有在新婚之夜“狼狈为奸”的、有在新婚之夜“狼吞虎咽”的,最符合当时意境的应该算在新婚之夜“椰风海韵”的,看来是深深被亚龙湾的美景陶醉了。大家在哈哈一笑之后迅速地结识了、沟通了,交上了朋友,论起了球道。

  灿烂烟花耀人眼

  晚会的高潮恐怕要算“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烟花了,烟花种类之丰富、色彩形状之绚烂、持续时间之长都让来宾不停地发出惊叹声。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清凉又热闹的夜晚,面对不算熟悉但却亲切的朋友,手举因为高球结成的友谊酒杯,人人都醉了,醉在这烟花相伴、摇曳生姿的夜晚。

  轻歌曼舞惹人醉

  别看老总们平日处理起生意来眉头紧锁、日理万机的样子,在晚会上表演起节目来却是兴致高昂、笑语欢歌:原华和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对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典集团老总张宝全一首《花房姑娘》引来大家叫好一片,尤其配上金巧巧的摇曳舞姿,让全场疯狂起来,但后来忘了词的张总把词换成“哼哼哈嘿”,惹来全场善意的哄笑。旅游卫视的美女主持潘蔚拉上大导演何平以一曲《女人花》又使大家跌进了温柔梦里。强劲的迪曲响彻夜空,名模谢东娜率先跳进舞池尽情摇摆,带动大家共同热舞,夜已深……但来宾们的热情还远远没有到“夜深”,因为更精彩的在明天,在球场!

  3月18日 8:00 红峡谷球场

  比赛开场 一边是海水 一边是高球

  三亚真是好地方,纯蓝色的海水和天空,纯白色的沙滩和云朵,还有绿色鸦片高尔夫……苏杭算什么,这儿才是天堂啊。

  来之前就听说比赛场地红峡谷高球场超级巨大,还有全世界唯一一个6杆洞。这里风和日丽,站到开杆仪式的所在地1号洞极目远眺,一眼望不到边啊,如果以强身健体的精神参加此次比赛,实在是适得其所;但对报道比赛进程的记者来说,面对如此巨大的球场,万一找不到高球车坐,那可真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还好,本报诸位记者发扬“一不怕苦二不要命”的精神,和球童一起挤在比赛选手的球车后面如影随形,为读者带来比赛全程花絮。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孙楠:进步最快的选手

  孙楠春节期间自掏腰包,在三亚的红树林酒店泡了整整一个礼拜,据他自己说,他几乎每天都来红峡谷高球场打球。

  “这儿简直就是我主场啊,球洞都挺熟了,我在这个场子的最佳纪录是89杆!”

  89杆?!这可是能拿奖的成绩啊。孙楠的球龄虽然只有14个月,但经过艰苦努力,简直是进步神速。果然不出所料,比赛结果揭晓之后,孙楠获得了进步最快奖。

  “去年春天我参加你们精品的高尔夫比赛时打了111杆,今年再打成绩肯定有进步,再说这球场我比他们都熟嘛。”

  孙楠、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副主席朱时茂、台湾老歌手张行、大美女原华四人分在一组,从十号洞出发。第一洞第二杆孙楠挥出了漂亮的一杆,用三号铁直接攻上了果岭。他回头看着记者,得意地说:“职业水平不过如此嘛!”

  在第12号洞,孙楠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违反了高球礼仪,他怒吼道:“哭啊,再往前一点点儿就是死鸟了!”

  “死鸟?什么叫死鸟?”

  “就是‘死活都是小鸟球’嘛!”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原华:镜头美女

  原华虽然不肯承认自己是高球老手,可看她去过的地方就知道她没少在高球上下工夫。精品的三次高球邀请赛她次次捧场,海南的亚龙湾也少不了她的身影,现在,她的足迹已经遍及东南亚,最近一次去了马来西亚,如今很想往欧洲“球市”上发展,可惜演戏太忙,经常被挤占休闲时间。

  红峡谷高球场原华是第一次来,又是超大面积的高球场,原华早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下飞机的当天下午就去适应场地了。原华上场前的感受就两个字:“兴奋”,听说比赛分男女组,还有各种单项奖,原华更有斗志了:“肯定有机会。”

  和朱时茂、孙楠、张行分一组,原华还不得多受一些宠,尤其茂哥,被组员称为精神领袖,实力派的人,更加倍呵护、指点大美女。虽然茂哥姿势不咋的,可教原华打球一套一套的。打到一半,记者追上原华询问战况,原华还是那股自信的神态:“战果还可以。果岭复杂点,想象中以为距离很远,可稍微用力推杆球就跑了。真不可思议。所以,你得随时适应环境。”

  话音刚落,但听孙楠一声惨叫:“哎呀,劲使大发了。”

  原华倒是镜头感极强的人,镜头一来,感觉出奇得好,果岭上老远的、难度极高的球居然被原华轻轻一推,进洞了。茂哥竖着大拇指,“第一个Par,有前途。”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朱时茂:这圈儿里的精神领袖

  朱时茂是精品高球赛事的老朋友了,几乎每届比赛他都会带上一帮朋友来参加,最近更是被推举为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副主席。据说茂哥在京城演艺人士的高球圈子中属于泰山北斗性质的人物,比赛开始前他拿起孙楠的球杆挥了几下,然后告诉他:“你这球杆太软了啊,回去换个硬点儿的,要不然打不远的。”

  刚才还在跟记者吹嘘自己进步神速的孙楠赶紧上前虚心请教,样子就像个刚出师的学生。

  但是非常不幸的,朱老师今天发挥不佳。或许是求胜心切,屡屡冒险强攻果岭的他连着出现好几个失误,撞树者有之,撞石头者有之,又被地形异常复杂的红峡谷的果岭搞了好几次。

  在第16洞,孙楠说:“茂哥,你是咱这圈儿里的精神领袖啊,我们还指望着你拿奖呢!”

  果然,在第17洞4杆洞,这两人有了如下对话:

  孙楠:“茂哥,你这是两on啊(两杆上果岭)!”

  朱时茂:“对啊,这就是带头作用嘛,你刚才那话早说一点儿我早就正常发挥了,哈哈!”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谢东娜:别来干扰我

  本来在练习场刻苦练习的谢东娜,因为电视台让她客串主持人,她就放下球杆,拿起话筒,先后采访了孙楠、涓子和金巧巧,活泼可爱又机智的采访让电视台的记者很满意,估计心里想“她要是做个主持人肯定不错”,但是当记者最后想要采访她本人时,诚实的娜娜“委屈”地说:“别采访我了,让我练会儿球行吗?”——热爱高尔夫的本色一语道出。

  虽然穿的也是普通的运动服,但身材高挑的谢东娜在球场上还是显得非常惹眼,举手投足都韵味十足,引来一大堆镜头的追逐。

  别看谢东娜在T台和采访主持时镜头感极好,镇定自若,可打球时的心理素质还需要多加锻炼。一堆镜头迎上去,东娜手一软,球进沙坑了。东娜:“我这手就这么哆嗦了一下,你看看,人在镜头压力下真的会做出反常表现,知道吗?”

  记者终于逮到美女进沙坑的绝好机会,因为美女挥杆扬沙或许还出点丑什么的姿势肯定有内容。蜜蜂这时也飞来在上空盘旋凑热闹。在记者一再要求下,谢东娜跑到一旁的沙坑中摆了个挥杆击球的Pose,果真动作有气质。再被记者要求示范的时候,谢东娜娇嗔道:“不跟你们玩了,蜜蜂干扰我没办法,你们不能干扰我了,我还想拿冠军呢。”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金巧巧:决定拜师学艺

  第一次来三亚的金巧巧贪恋这里的美景,而且因为以前只下过练习场,今天一看到众英雄就怕了,于是在一大早起来为我们拍摄了照片后就要离开球场,成为此次唯一一个“过球场而不入”的来宾。但我们都清楚,这位美女是害怕灿烂的阳光把她晒黑了!尽管没有打球,她的幽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谢东娜问她能打多少杆,她问能打250杆吗?充分自嘲“二百五”;然后又说“我能打19个洞呢!”这话吓得谢东娜忙问“姐姐你到底懂不懂高尔夫球啊?”金巧巧这才大笑“我和你开玩笑呢,被骗了吧?”不过最后她还是决定拜谢东娜为师,并且采取贴身学习法。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张行:我今儿可是奔着茂哥去的

  台湾老歌手张行最近几年住在北京,问他每天都干些什么,他笑着答道:“很少工作,基本就是玩儿,打高尔夫。”他对高尔夫的迷恋从以下对话可见一斑:他问涓子:你打了多少小时练习场了?身体受伤了没?听到涓子回答胳膊有点疼,他立刻大声疾呼:这哪行啊?才胳膊疼?得打到浑身上下哪儿都疼,甚至一咳嗽都疼才行!——看来张行绝对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人,这也是他今天能打得那么好的原因吧。“我这次可是奔着赶超茂哥去的!”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涓子:减肥就是目的

  把第一次正式下场比赛献给“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的涓子,别看只打过练习场,但进步很快,可能源于她的刻苦,就连别人在打球时她都见缝插针的抓紧练习推杆。不过她打球的动机可太像女孩子了:“三亚的这个球场怎么必须坐车呀?这不是不能减肥了吗?”这大概说出了很多女孩子的心声:打高尔夫球减肥。

  好朋友中就有做高球生意的涓子,对高球却还没到狂热的地步,因为她是个必须有伴儿才打球的人,“一个人多没意思啊,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却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这样的运动我不做。”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是这么想的,但男人就不了,经常听说某某明星在雨中也能打完18个洞的事,或者谁谁接连下场一个星期等等,这种事情只能发生在男人身上。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何平:卓而不群的绅士

  17日刚到三亚,何导演就呼朋唤友到球场练习,有人问“你不吃饭了?”,他惊讶地反问“哪有时间吃饭啊?到了球场塞个三明治得了!或者一根香蕉也行啊!”他对高球的这种狂热也反映到了第二天的比赛上,何平打球时很专心,不喜欢有人在旁边大声喧哗,自己说话都是压低声音。婉言谢绝采访的他说“打球哪能被打扰呢?”但还是回答了记者:“我打了快十年了,但是真没法跟你说这其中的快乐,因为只有自己打了才知道!非要我说高球的优点,两个吧:首先它能让人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你总得一次打得比一次好吧;还有一个就是我在高球场上认识了好多朋友。”

  张宝全 今典集团董事长

  开张大吉,好友捧场,心情超靓的张宝全,对自己95杆的成绩不仅没有表示遗憾,还炫耀了一下“善始善终”的好兆头:第一洞par,第18洞令人喝彩的20码长推入洞,不愧其“推哥”称号。尽地主之谊的张总基本上对好朋友是有求必应,比如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张总许诺在13号洞临时设立了“一杆进洞”大洞,奖品就是红树林酒店终生免费入住。可惜在大奖刺激下,众人纷纷发挥失常,不仅没有一杆进洞,连抓鸟的机会都变得渺茫了。

  任志强 华远集团董事长

  任志强和张宝全成绩曾经不分伯仲,但今天任总却以7杆优势大胜,这样的结果一定会让他偷偷乐得合不扰嘴,不过,他还是体谅地替张总解释:“今天张宝全心里有事啊,一分心就打不好球。想当年华远杯高尔夫比赛举办的时候,我的压力大,成绩就不好。而我今天是专心来打球的,当然板钉板赢喽!”

  胡葆森 河南建业住宅集团董事长

  胡葆森被同组的张宝全、任志强评为“本场最佳服饰奖”。原来,一到亚龙湾,胡总就买了一套海南岛岛服,并把它穿到了高尔夫球场上,成为一道花俏夺目的高尔夫风景。

  周卫 北京世纪恒成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

  还有一些嘉宾是初级段位的高尔夫爱好者,目前还不能下场。《精品》副总编辑郭有祥(左)的好友周卫(右)便一直顶着太阳在球场里观摩学习,看着好友们都在场里打球,而自己只能在旁边观看,心里真有点不是滋味。不过,他表示一定加快学球的步伐,早日在赛场上一展英姿。

  王虹 旅游卫视总裁

  这几届精品高尔夫赛事,旅游卫视都是志同道合的亲密伙伴,王虹也成为精品的老朋友。他对高尔夫的狂热就成了公开的秘密。从王总白晰的皮肤,你看不出他是个“球疯子”,其实,他是怎么晒也晒不黑(真让美女们羡慕啊)。抵达亚龙湾那天,放下行李王总就急着去球场,没现成的车就搭别人的车,甚至挤在堆满球包的角落里也无所谓,是啊,有球打,哪里顾及得上“总”的身份!

  张醒生 亚信集团总裁

  一直和朋友们嬉笑打闹并乐乐呵呵自称“重在掺和”的张醒生是个很有趣的人,为了证明自己“很掺和”,他展示了红峡谷的会员证,“刚拿到的,朋友买了我就买呗,一起玩才好玩。”出发前,张总一本正经地抹起防晒霜,还喷了不少“晒黑水”。因为整个冬天都没摸球杆,而且去阿尔卑斯山滑雪把脚扭伤了,现在还没好利落,张总只打了98杆。按说这成绩啥奖也没有,没想到因为比赛是18号举办,所以主办方为净杆第18名设立了幸运大奖(精品奖),张总就是这个幸运儿,看来,乐观的人总有幸运相伴!

  张传海 中兴通讯副总裁

  总成绩93杆的张传海,却成为一位女记者心中的高球偶像,并不是因为长得帅,而是他在号称“红峡谷魔鬼洞”的第五洞抓了一只“小鸟”。那一洞,开球和上果岭都要过一个又宽又深的水沟,又是右狗腿+山坡的球道设计,距离不够或是方向不好,都能让成绩一泻千里,更不用说还有一个有“推死你”之称的古怪果岭。球童说在这一洞打爆很正常,女记者就是在这里失去打球信心的。而张总能在这里拿下全场唯一一只“鸟”,除了运气,还说明基本功足够扎实。

  3月18日 19:00 颁奖晚宴

  高朋满座,欢聚一堂,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开业庆典暨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颁奖晚宴让此次高尔夫风情之旅达到了高潮。

  最远距离奖 大跌眼镜

  本次赛事放眼望去,帅哥数不胜数,美女却星星点点,但就是这一点星火,却有燎原之势,其获得的奖项让人大跌眼镜——最远距离奖由名模谢东娜摘得!当主持人原华念出她的名字时,全场一片惊叹声,原华更是忍不住感叹:“这么多男士参加比赛的情况下,让一位女子获得这个最远距离奖,你们男人还活着干吗?!”此话引来大家的笑声,却并没有男士抗议,估计是心服口服吧。

  还是谢东娜本人知道打圆场,说自己是女孩,从女子专用的红T发球,与男同志们相比占了150码的便宜。还说希望自己的好运气能让所有男同胞们心情愉快——多招人喜欢的姑娘啊,真知道给男同胞们留面子。

  进步最快奖 不出预料

  正如赛前孙楠自己吹牛时所发下的宏愿,他真的夺得了进步最快奖。不过这个奖其实更多是撞了个好名头,看看它的评奖规则,其实更像最慢热奖。它评选出的是从第一洞到第18洞之间发挥越来越好的选手,而孙楠恰恰是凭借后面几个洞的超常发挥,最终打出了88杆的个人最好成绩。正如他赛前自己说的,红峡谷高尔夫球场真是他的主场啊,想必从此以后还得加上一句,这个球场也是他的福地。

  上台领奖时孙楠特别高兴,他没忘今天的晚会同时是“红树林度假酒店”的开业庆典,特别适时适当地说:“主要是在红树林住得特别舒服,要不然今天绝对不可能超常发挥。”

  原华的第一次给了精品

  本报首任形象大使原华小姐绝对不辱使命。她先是在第一天晚上的红树林风情party上与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掀起当晚第一个高潮;又在颁奖典礼上第一次尝试担任主持人,据她自己说,最近没干别的,除了打球,就是天天在房间里练绕口令了。

  颁奖典礼进行到一半,原华假装沙哑了嗓子问观众:“你们说咱们现在是先看看文艺演出呢,还是继续颁发奖品?”

  原华平时在高球圈人缘好,这帮平时就和原华在一起打打闹闹的老总完全不知道什么叫怜香惜玉,纷纷叫嚣继续颁奖。帅哥主持孙震说:“哪位潇洒的男士给咱们原华拿杯红酒润润嗓子?”

  本报老总徐方拿了杯白水上台献殷勤,原华竟然表示不满:“谢谢徐总,其实我更想喝红酒。”

  徐总立刻表示等晚会结束,要陪原华一醉方休。

那一场高尔夫的风花雪月精品名人赛亚龙湾之行
潘蔚 最爱露背装

  获奖名单

  总杆冠军 王杰 78杆

  总杆亚军 vinsten 78杆

  总杆季军 卞在元 80杆

  总杆第四名 鲁德胜 81杆

  净杆冠军 李超

  净杆亚军 张辉

  净杆季军 鲁德胜

  进步最快奖 孙楠

  离洞最近奖 蔡鸿岩

  最远距离奖 谢东娜

  最佳女士奖 孙星明 俞扬

  精品时尚奖 涓子、原华、张帆、谢东娜

  今典风格奖 蔡玉明、郭为、陈建、郑大纲、任志强

  百鸟争鸣奖 白伟超

  BB奖 全伟

  幸运奖 鲁德胜 张醒生

  今典集团·亚龙湾红树林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

  春光灿烂姹紫嫣红 女人花怒放亚龙湾红峡谷球场

  春天的第一场盛宴 今典红树林杯精品名人赛收杆

  组图-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 姹紫嫣红令人眩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