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锦标赛卫冕冠军有尴尬 斯科特期待打破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7 新浪体育
球员锦标赛卫冕冠军有尴尬斯科特期待打破厄运
斯科特04年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斯科特本周可能创造历史,也有可能成为历史数据的又一个牺牲品。

  斯科特是球员锦标赛的卫冕冠军,在美巡赛的其他站比赛中,卫冕冠军相对于其他选手总是有那么一点优势。可是接近美巡赛总部,在锯齿草TPC球场上,卫冕冠军却总是遭遇尴尬。

  历史上,只有五名卫冕冠军在赢得球员锦标赛的第二年打入前十名,其中只有三名冲入前五名。这三位选手是尼克劳斯、汤姆-凯特和哈尔-萨顿,他们最终都只获得并列第五名。过去三十年来,卫冕冠军第二年的名次都不高,平均为25名。去年,卫冕冠军拉夫三世低于这个值,为并列33名。

  真的有那么难连续两年赢得这个第五大赛吗?

  我们做一个横向比较就知道了。英国公开赛只用了三年就出现第一个卫冕成功的冠军:老汤姆-莫利斯(1862年);美国PGA锦标赛举办六年之后也出现了第一个卫冕成功冠军:吉恩-萨拉岑(1923年);美国公开赛时间稍微要长一些,不过也只用了十年时间。威利-安德森(Willie Anderson)不仅成为第一个卫冕成功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而且一连赢得了三年(1903-1905年)。美国名人赛是四大赛中诞生成功卫冕者最难的。尼克劳斯在第30届美国名人赛上才连续第二次夺得绿茄克。

  球员锦标赛也同美国名人赛一样难。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卫冕这么难呢?也许是比赛场地造成的吧。美国名人赛固定在奥古斯塔举行,而球员锦标赛自1982年以来也固定在锯齿草的TPC球场举行。这个由皮特-戴(Pete Dye)设计的球场难度相当之高。

  “这全部都是巧合。”斯科特耸耸肩说,“卫冕成功是迟早的事情。希望本周就能发生。”老虎伍兹是距离连胜最近的一位选手,2000年他败在哈尔-萨顿手中,取得第二名。2001年,他赢得冠军。那么连续两年赢得哈灵顿又如何呢?

  “赢什么比赛都很难,在TPC球场取胜就更难,因为这个球场的难度,以及你不得不发挥出的水平。”方克说,“你必须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才能赢冠军。你可能想怎么打就怎么打。要再赢一次,那将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锯齿草TPC球场最大的特点是它不偏爱特定的一类球员,也不偏爱特定的一类打法。要赢得球员锦标赛冠军,一个球员必须要精确、精准以及耐心。所有顶级球员在这里都将展示他们的特点,而四天下来,天天都符合这一规则的人则将夺冠。

  斯科特十分清楚这一点。“那是高尔夫的基本规则。”他说,“努力让球活着,注意每一个细节。”澳大利亚人已经做到了一次,他现在需要做的是做第二次。

  亚当-斯科特球员锦标赛过往战绩统计:

  单轮平均杆数:71.00杆

  2002 77 74 151 CUT

  2003 69 69 74 71 283 T17 94,250.00

  2004 65 72 69 70 276 1 1,440,000.00

  总奖金: 1,534,250.00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