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golf_山鸟: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白天实在是忙,没有时间打球,好在上海还有一个室内高尔夫,晚上可以泡在里面过瘾。

  很多人说室内打球成绩是假的,但是各位仁兄,有机会到那里去试一试,你能打出的最好成绩绝对不会比你在真实下场时的最好成绩少5杆!灵敏精确的传感系统会把你的球的飞行轨迹计算的非常精确,你打出的Slice、hook会和球场上一样,球场上的大树、水,给
你的障碍与真实的是一样的,如果你的挥杆轨迹不够精确,悬空的长草区比实际的长草还难处理。当然室内的几个不足,就是球的落点地势不能模拟,沙坑球不能和真实场地相比,推杆由于传感区的问题,6尺(2码)以内的球会自动给你ok,可以避免你魔鬼6尺的推杆失误问题,另外caddie在帮你选场时,一般没有加上风力,更不用说复杂的随机风向。但是可以肯定的说,如果你的基本功有问题,Swing动作不稳定,你在室内同样打不好。

  作为巨蟹门的老大,最近Boat在刻苦训练,除了以德服人以外,还是希望球技精进,室内高尔夫当然也是经常光顾。虽然长进了不少,但是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成绩都差不多,85到90左右。

  3月12日,Boat老大刚从深圳回来,还没有回家,扛着球包从飞机上下来,就直接参加上海兄弟们接待北京会长樵夫以及流氓在室内的BayHill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大家酣战一晚后,本来约定第二天baot、小狼狗和tigerhuang与流氓在上海林克斯再次进行战斗,按下不表。

  13日,Boat短信:“今天打好天气开了一天会,晚上要补偿一下,你们来吗”,哦,原来老大没有去林克斯,尽管菜鸟这几天陪流氓在室内已经连打好几天了,既然老大安排,自然应约,渔民、菜鸟还有boat,三个人,老大一见面就说,今天我有领悟了一个要领,所以急着来试一下,细细的跟我们讲悟到了哪些哪些,选了一个新场地kapalua bay,海边球场,古老的大树,窄窄的球道,为了能够加大难度,选择打黑替(champion tee),开始还顺利,在一个210码的3杆洞过海,Boat连下4次水,一洞+8,最后成绩89,老大有点郁闷。

  14日,又接Boat短信:“今晚再战!”,除了昨天的三人,Northview也来了,Northview也是一个高手,刚从加拿大回国,前天刚在滨海的大风中打了83杆,boat如出一辙,见面就又讲悟到了哪些,重点还突出怎样“扭屁股”发力等等,看来老大最近有点着魔了,估计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全是高尔夫了。练习场先试一下,果然有效,driver的距离上来了,方向也稳定了。于是还是选择kapalua bay,同样champion tee ,Northview状态不好,洞洞开球Slice,最后90杆整,但是第一次打室内能够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Boat还是比较稳定,这回在那个魔鬼3杆洞没有下水了,打了79,但是老大还是不满意,有几个7尺的推杆没有推进,生气的差点把推杆扔了,事后还总结一下,“现在没有Pro的水平,但是有了pro的脾气”。

  15日,再次接到boat的短信“晚上还要不要再战斗,另外俺是不是疯啦”,我不得不佩服老大的精神,一种追求的执着,于是我回给老大“钢铁(高手)就是这样炼成的”。再次来到室内球场,这次不一样了,老大不讲悟到什么,也没有新的体会,只是骨子里透出的一股征服的霸气,服务生问“今天打哪个场子?”“还打同一个球场!”服务生迷惑的眼神,实在猜不出老大在追求什么。老大今天少有的稳定,driver几乎都在球道中央,铁杆方向很好,所有设置的障碍几乎都不存在了,第一洞就抓下小鸟,一路都是par,到第9洞,成绩还是Even, Boat抓下4只小鸟,成绩出现了-1,-2,这个室内球场的老板也是高手,在开业以后请了很多职业高手来挑战这里,目前的最好成绩时71杆,是一个职业选手打出来的。再也没有比这更低的记录了。Boat一个失误,球进树林了,+2,最后两洞了还是Even,观众越来越多了,开盘的、也老大施加压力的,应有尽有,小核桃说“老大,要是今天你打出even,我把你的美洲豹开走吧”,又有人说“老大,要是你打出under,把你的世贸滨江花园的房产给大家分了吧”,一时间,最后两洞营造出前所未有的气氛,老大只是微笑,并没有搭话,他知道这些人都是在考验他的抗干扰能力,同时也是在考验自己的心态,毕竟从未有过这样的好成绩,最后两洞并不简单,是否会出差错,一切都是未知数,17号洞,550码的Par5,30y的大下坡,球道窄的看不见,全部被两旁高耸的树林遮盖,很多人都有进两旁的树林的痛苦经历,Boat的driver将球开到球道中央,再次拿下Par,最后一洞Par4,415码,30y的大上坡,替台下面是水,过水落点必须超过220y,球道被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溪从正中间分成两半。问三开球,一个小hook,只见小白球从球道中间逐渐的往左飞呀飞呀,咕隆,下水了!Boat开球,哎呀,不好,跟问三的一样,小白球从球道的中央逐渐的在往左飞,飞呀飞呀,刚刚好飞过小溪,落在左半边的球道上,“好险”老大额头上冒出了一丝冷汗,最后一洞终于拿下Par。一片鼓掌和欢呼。

  老大脸上露出小孩般灿烂的笑容,然后就是一旁邀功请赏的人一大堆,Boat只好感谢这个、感谢那个,一不小心把谁漏了还不开心,急得老大直解释。场面就像就像拿了奥古斯塔名人赛冠军以后,新闻记者现场采访一样。

  新的室内高手终于诞生了,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发表时间: 2005-03-16 12:38:24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