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无情的雨长了老虎胡子 天公不作美伍兹梦想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28 南方体育·竞赛画报
无情的雨长了老虎胡子天公不作美伍兹梦想泡汤
伍兹祈福上天(点击看大图)

  英雄豪杰,尽被雨打风吹去。西海岸的大雨造就了美巡赛9年来第一场只打了两轮、36洞就颁奖的比赛,同时也把伍兹破除“家乡不胜”诅咒和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梦想化为雨中泡影。不过收获还是有的,比如人们发现伍兹留起了胡子,比如伍兹告诉人们他很快就要做爸爸了。

  王星

  老天长眼,或者说天公作美。大雨让日产公开赛一再被延迟,最后只打了两轮就草草收尾,后面两轮不打了!25岁的亚当·斯科特当时刚好是领先者之一,经过延长赛,他成为了9年来第一个“36洞美巡冠军”,但奖金还是照发,两轮比赛赢86.4万美元,他创造了美巡赛投入产出比的纪录。斯科特的名字也可以刻在奖杯上,明年他也的确是卫冕冠军,不过美中不足的的是,限于官方条文,这个只有36洞的比赛的奖金不能列入奖金榜里。斯科特的胜利上面打着“*”号。

  老天不长眼,或者说天公不作美。大雨让日产公开赛一再被延迟,最后只打了两轮就草草收尾,后面两轮不打了!29岁的泰格·伍兹当时刚好是最接近领先者的选手之一,但他已经没有机会争夺冠军了。他继续了“家乡不胜”的诅咒,也推迟了回到球王宝座的时间。而且在随后的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又是大雨困扰(同样在洛杉矶举行),竟然被淘汰了,原本大家都以为他会三连冠的。虽然没有拿到“位子”,不过聊以自慰的是,他留起了胡子,还将有孩子。

  雨一直下,球员休息室里气氛不算融洽

  2月中下旬,美国西海岸连绵大雨。美国西海岸超九赛季的最后几场终于没有能够逃脱。美巡赛每个赛季开始就是著名的美国西海岸超九赛季(West Coast Swing)赛季,从开幕的梅塞德斯锦标赛开始,到2月底的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和同时进行的克莱斯勒精英赛,共有九场比赛在西海岸举行。赛季结束后总排名最高的选手可以获得额外的100万美元奖金。而今年的赛季格外不顺,先是别克邀请赛饱受浓雾困扰而延赛,凤凰城也因强风影响拖延了一天,日产公开赛打到星期一结果只完成了一半。最后的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也干脆放空了一天。我们可以用这几句话就把许多事情交待了,而身处其中的老虎伍兹们的“不幸”就隐藏在简单的文字背后。

  2月21日,星期一,一个不应该有美巡赛的日子(美巡赛比赛一般在周四到周日举行)。加州塞浦路斯瑞维拉俱乐部的会所里却坐满了球员,他们在等待第三轮比赛的开始。因为大雨的影响,直到星期天比赛才进行了两轮。星期一是最后的机会了,但是外面还是有雨。雨一直下,球员休息室里气氛非常尴尬。大雨狠狠地打击了很多人对气象预报会是错误的痴心妄想,暂时领先者在一旁窃喜。日产公开赛成为美巡赛九年来第一场被迫缩减成只有36洞的赛事,并列领先者在第18洞进行骤死延长赛,结果斯科特以一记小鸟推杆,惊险击败了坎贝尔,拿下这场打了对折的美巡赛冠军。比赛本身打折,奖金虽然全额,不过不能记入奖金榜也算打了折。而世界排名积分更是明明白白的打折,幸好打了75折之后还是有48分,这让他来到了世界排名第7位!两年来,人们一直把他看作是泰格·伍兹的接班人之一,因为他和伍兹算是师出同门,和伍兹分道扬镳的教练哈蒙全心教导斯科特,要他去夺师兄的江山。未来怎么样不知道,不过这次他成功了。

  最痛苦的是卡拉克和维斯,他们只落后一杆,却只能接受并列第三的结果。只落后世界第一辛格0.1分,只要在日产公开赛上拿前四就可以重回球王宝座的伍兹也这么栽在了老天爷的手里,并列第13,这是他自去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第一次没有进入前十。

  大家都知道,伍兹想赢日产公开赛,而且是最想赢的比赛之一。“我太想太想赢得这个比赛了,”伍兹说,“因为它就在我的家乡,因为我16岁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就是在这里。”伍兹小时候的家就在瑞维拉乡村俱乐部东南30英里的塞浦路斯。以前他在瑞维拉乡村俱乐部打过几次,第一次是他十一二岁的时候,不过现在已经记不起究竟打了多少杆了,“反正是90开外。”伍兹说。

  1992年,老虎伍兹16岁。已经被公认为希望之星的他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就是家乡的日产公开赛,72、75的成绩,没有能够晋级决赛。13年过去了,他参加了10次比赛,却从没有获得过冠军。像这样屡战屡败而又屡败屡战的比赛,在伍兹的记录里绝无仅有。实际上,日产公开赛是伍兹职业生涯里唯一一个打了四次以上都没有拿过冠军的比赛!而且他唯一一次比较接近胜利也只是1999年落后埃尔斯两杆拿的第二名。所以评论家说,预言老虎伍兹是否能够获得某项赛事的冠军是很难的,除了日产公开赛。这是一项有两个宿命的比赛:1、泰格·伍兹会是焦点;2、泰格·伍兹不会夺冠。

  “你看到了吗?”丽浪多滩的居民皮特·史密斯兴奋地告诉记者,“泰格看了我一眼,还冲我笑了一下!”经过对伍兹姿态的仔细研究,史密斯又得出结论——“伍兹提裤子的样子跟我们没什么不同。”他的朋友查特斯克加了一句:“不过他裤子里的每条腿都价值150万美元。”

  来自洛杉矶西木区退休军人管理局的73岁的球迷查福林深沉的说:“他又回来了。我跟他爸爸打过一次球,那时‘老虎’才16岁——我赢了他爸爸!”查福林的老友,同样73岁家住绿杆别墅区的乔瑟森说:“不过查福林根本打不过我!我好想当一个职业球手,只是现在我的力气已经在变小了。”1977年就成为了瑞维拉乡村俱乐部会员的桑迪曾经在一次比赛时邂逅过伍兹,那时伍兹14岁。“天哪,我还是清楚地记得那时的一切。我想自己是个天才,因为我看出了他是个天才。”

  “每年回来都可以看到同一批观众,这种感觉太棒了,”伍兹说,“这里是我的故乡,我在这里看到的都是我的朋友们,这个比赛可不寻常。”每年回到家乡打日产公开赛,伍兹都会表达自己夺冠的迫切心情,豪言壮语一般是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出,然后在四天后被成绩击碎。今年他同样又在星期三说了,他同样失败了,不同的只是失败方式有点奇怪。

  “我想先要一个儿子,然后再来一个女儿。”

  重新出现在赛场上的伍兹变化了很多。日产公开赛前他已经休息了三个星期,休息前的5场比赛里他拿了3个第一,1个第二,1个第三。他的挥杆动作已经调整到位,只要推杆不出纰漏就会是任何比赛最强大的竞争者。休息归来,他有了胡子,还宣布准备生孩子了。

  休假期间他跑去滑雪,回母校斯坦福打篮球,顺便还留起了胡子。篮球是高尔夫以外伍兹最喜欢的运动,他和乔丹是很好的朋友,从事的刚好都是对方最喜欢的运动。伍兹平常在家里打PS2最常玩的就是篮球游戏(他已经玩坏了好几个手柄),当然《泰格·伍兹巡回赛2005》他也玩,不过成绩很一般,总是在80多杆徘徊,“感谢上帝,我不是在打真的比赛。”伍兹说。

  日产公开赛前的几个星期伍兹追随着斯坦福篮球队的每一场比赛,他有一件至爱的红色T恤,上面有斯坦福大学篮球队的名字,还写着“Sixth Man Club”。2月7日那天斯坦福大学对阵亚利桑那大学,最后时刻两队还是77平,尼克·罗宾森(Nick Robinson)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穿这牛仔裤、黑色运动衫、反戴着棒球帽坐在第一排的伍兹一下子跳了起来,和球迷们一起冲向场地中央——这一刻,他也是个球迷。

  “进球的那一刻,我兴奋的狂呼,跳起来冲向欢呼的其他人,”老虎伍兹说,“我发现自己也到了球场中央。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了,你知道,虽然我已经不再年轻。” 是的,他已经不再年轻。他已经结了婚,他已经接近三十,他开始留胡子了。加州塞浦路斯伍兹家乡的人们惊奇的发现归来的王者有了胡子,看起来成熟了许多。留了胡子的伍兹宣布自己很快就要做爸爸了,这证实了人们之前对他妻子艾琳已经怀孕的猜测。“我很快就会当爸爸了,”他说,“一个还算聪明的年纪,虽然我人已经不年轻了,不过精神上还是很年轻的。”

  “我想先要一个儿子,然后再来一个女儿,”伍兹宣布了自己的培育小老虎计划,“有一天有了一个儿子多酷呀!要是他选择了打高尔夫,他就一定可以打出来的。那场景多甜蜜呀,就像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那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