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扩张计划直扑中国 中国球手迎来天赐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27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与美巡赛基本在本土举行不同,由于气候和扩大市场的因素,欧巡赛一直在向全球扩张,而中国无疑是他们扩张的一个重点。0、2、5,欧巡赛在中国的数目三年间从无到成为欧巡赛第二大赛事主办国,中国的市场让欧巡赛无限向往,而中国高尔夫也借此真正融入世界。

  从去年11月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欧米茄香港公开赛到本周的TCL精英赛,欧巡赛又一次来到了中国,加上下个月的尊尼获加精英赛和宝马亚洲公开赛,欧巡赛今年创纪录地将在中国举办5站比赛。要知道,除了在高尔夫的发源地英国有9站比赛外,欧巡赛在其他国家举办最多的美国也只有6站,但里面包括有3个大满贯赛事,中国不知不觉地已经成为欧巡赛的第二大赛事举办国。

  由于气候的原因,欧巡赛在冬季时经常将赛事移至欧洲以外,但近几年欧巡赛走出欧洲更多地是考虑扩大市场,在今年公布的赛历上,47站欧巡赛有20站是在欧洲以外进行。中国自去年的宝马亚洲公开赛才首次进入欧巡赛,但今年则一发不可收拾,一下举办5个。“中国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不认为现在在中国的欧巡赛数目过多”欧巡赛CEO奥格雷迪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认为中国再多办一站欧巡赛都没有问题。当时TCL精英赛还未进入欧巡赛赛历,而没过多久,在欧巡赛赛历上原定于本周举行的马德拉岛公开赛就变成了TCL精英赛,而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冠名赞助欧巡赛,奥格雷迪肯定笑了。

  当然,有了赛事还要有球星捧场,而遥远的旅途曾让人担心大牌们会不会避而不来。去年的宝马亚洲公开赛,赛事组织者曾花出场费请来美国“大力球手”达利,但美国人就和阿加西一样在上海晃了晃就提前出局了。但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到现在,欧洲的大牌们开始对到中国参赛不再拒绝。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样,丹麦人比约恩又一次来到了中国,但不同的是这回还有更多的名将登陆。7届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是赛事的卫冕冠军,不过这个冠军是在2002年取得的,当年他最后一洞险胜亚巡赛的一哥通差·贾第。200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伍斯南也来了,这位1991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是本项赛事参赛球手中惟一的大满贯头衔拥有者。保罗·卡西和麦金利还有蒙哥马利都是去年莱德杯欧洲队成员,而比约恩则是当时的副队长。

  同样,这对于中国球手来说也是一个机会,要知道只要他们能在一站赛事中夺冠,就自动取得了未来两年的欧巡赛参赛资格,而不必进行资格学校的选拔。这对于缺乏机会走出国门的中国年轻高尔夫球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天赐良机。要知道,除了经验不足外,他们在技术上与欧洲选手们并无太大差距,而参加更多的比赛是他们成长中的必经之路。

  三亚直击

  不要动我的奶酪

  -12杆,两天过后蒙哥马利的成绩还说得过去,与领先者奎罗兹也只有2杆的差距,但苏格兰人还难言轻松,因为这是一场他必须赢的比赛。

  在经历了婚变后的低迷后,蒙哥马利终于又回来了,去年莱德杯的优异表现让人们重新看到了7届欧巡赛奖金王的风采。但苏格兰人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54,而两个星期后美国大师赛就要开始了,如果他两周内不能将其世界排名提高至前50位,将丧失大师赛的参赛资格。要知道,职业生涯中没有一个大满贯头衔是蒙哥马利心头永远的痛,而他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夺得本项赛事冠军,取得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才能挤上大师赛的末班车。

  本版撰文费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