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世界第一坐得久 再次荣获麦考马克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6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世界第一坐得久再次荣获麦考马克大奖
伍兹重返世界第一(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高尔夫排名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星期三宣布老虎伍兹获得2004年麦考马克大奖(2004 Mark H. McCormack Award)。老虎伍兹自从1998年开始,年年都获得这一大奖。该项大奖每年颁发一次,授予当年世界排名第一周数最多的选手。

  去年,老虎伍兹在世界排名第一位置上连续占据35周,从元月1日到9月5日。维杰-辛格在9月6日夺过世界第一,在这个交椅上坐了26周。不过到2005年3月7日,老虎伍兹就重
回世界第一。

  “老虎伍兹霸占这一奖项,说明他每周都打得很扎实。”美巡赛专员芬臣说,“今年顶尖球员都在最高水平上竞技,真的很有兴趣看看本赛季会呈现怎样的状态。”

  老虎伍兹说:“当获得这一奖项时,我真高兴自己已经回到世界第一的座位上。我希望能继续下去,让八年连成一线。”

  到本周为止,老虎伍兹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已经呆了336周。

  (1)1997年6月15日;

  (2)1997年7月6日到1997年8月31日;

  (3)1998年1月11日到1998年4月5日;

  (4)1998年5月10日;

  (5)1998年6月14日到1999年3月21日;

  (6)1999年7月4日到1999年8月1日;

  (7)1999年8月15日到2004年8月29日;

  (8)2005年3月7日到今天。

  这一奖项是世界高尔夫排名管理委员会于1998年成立的,以纪念马克-麦考马克在世界排名方面做的开拓性工作。马克-麦考马克成立了IMG,他于2003年5月16日逝世。

  马克-麦考马克希望成立世界排名的想法开始于1986年。从1986年美国名人赛起,马克-麦考马克正式成立了世界排名积分系统,当时叫索尼排名。这一排名系统获得了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锦标赛委员会的认可。

  1997年7月,国际五大职业巡回赛加入了四大满贯赛代表,成为管理委员会的会员。四大满贯赛1987年开始就成为了会员。不过这一事件标志着世界排名真正的成了世界的排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