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湾丘邀请赛为精彩第一轮 三巨头皆睥睨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29 新浪体育
湾丘邀请赛为精彩第一轮三巨头皆睥睨世界第一
老虎在别克邀请赛发威(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三,老虎伍兹埃尔斯位于城市两端。不过这与他们两个月来的距离相比,已经近多了,当时两人位于世界的两端。

  老虎伍兹在艾尔沃斯自家的球场里练球,该地离湾丘邀请赛的举行地有10分钟路程。埃尔斯练球的地方则选择在诺娜湖(Lake Nona),他有处寓所与该球场15洞球道并排着。维杰-辛格的家似乎永远在练习场上。他是“三巨头”中唯一一个在湾丘练球的人。无论他们
在哪里练球,他们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准备好湾丘这个超级之战。

  然而,近段时间的比赛总是那么好看。维杰-辛格在最后一洞射中一只小鸟,打败埃尔斯,赢得了索尼公开赛。而老虎伍兹则把握好了两个关键性的推杆,反超米克尔森一杆,赢得了福特锦标赛冠军。

  可是,让湾丘邀请赛如此抓人的还是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终于又汇聚到同一个比赛中来了。自从元月份的别克邀请赛以来,三人就还没有聚首过。比这更好的是,世界第一位置呈开放状态。两周前,老虎伍兹重上世界第一,可维杰-辛格和埃尔斯赢得湾丘邀请赛之后也能夺走这个头衔。

  “有太多顶级球员正在赢比赛。”老虎伍兹说,“如果我们经常并肩作战,那会更好。可事实是,我们三人中经常只有两人在同一个竞赛场地中比赛。我们三人聚集在一起真的很精彩。”

  的确把他们招募到一起已经不容易了,现在要把他们打包在一起又会如何呢?老虎伍兹、埃尔斯以及世界排名第五的古森前两轮被安排在同一组出发,想象一下会是什么情景吧!“希望我们能够打出一些有质量的好球。”埃尔斯说。

  湾丘不只他们有吸引力。118人的阵容中有9位选手的世界排名都进入了前12位。唯一一个经常出现的面孔却不会参赛,那就是阿诺-帕尔默本人。帕尔默理解巨头作对的一切。六十年代的时候,他也是“三巨头”的一部分。当时他与尼克劳斯、普莱尔一道竞争四大满贯。

  “我一点也不怀疑明星为这项运动所做的贡献。”帕尔默说,“这种东西正是抓你眼球的东西。现在我们拥有了这样的东西。”

  老虎伍兹曾连续四年赢得湾丘邀请赛冠军,直到去年他前三轮都在标准杆之上,最终获得并列46名。很明显这是他开始更改挥杆姿势带来的结果。新版本的挥杆已经有了起色,老虎伍兹在今年赢得两个冠军就是证明。两周前在迈阿密,老虎伍兹后两轮打出63-66,打败米克尔森。“去年我在调整,一直都处于挣扎状态。”老虎伍兹说,“今年,我两度登顶,就像我平常做的一样。”

  埃尔斯对于自己的挥杆也很满足,特别是经过前两周的比赛之后。南非人本来有望进入梅塞德斯锦标赛延长赛的,可惜在卡帕鲁亚的18洞,他开球开出了界。虽然他的推杆摇晃不定,他仍有机会冲击索尼公开赛冠军。另外在多利松和皇家墨尔本,埃尔斯都有很大的机会。

  埃尔斯在中东的逗留终于为他带来好运。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拿下18英尺老鹰推,最终反败为胜。更让人吃惊的是多哈的比赛,南非人抹平5杆劣势,在欧巡赛连续第二周赢得冠军:卡塔尔名人赛。虽然中东的比赛阵容并不乐观,但是在哪里取胜,滋味都很甜。

  “真正重要的是你又回到了冠军的圈子中来,特别是经过前四周的比赛之后。我觉得那四周我都有机会取胜,可最终都靠边站。”埃尔斯说,“因此从后边追起赢得冠军,真的非常重要。”

  经过了年初的比赛之后,埃尔斯休假三周。他呆在南非的家中。面对印度洋,他在海滩上逍遥惬意。然而他仍关注住高球界的动向,尽管在那里没有收看卫星电视的大锅。老虎伍兹赢了两次、米克尔森也赢了两次。

  “看到这些家伙能打好,我感觉也很好。也许他们的成绩真的刺激了我,我要快点回来。”埃尔斯说,“这些家伙真的很厉害。我们经常都在谈论这些顶级球员。我想他们现在也在努力准备吧。这场比赛应该是今年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的确,这些周真的一个精彩接一个精彩。这一周过了就是球员锦标赛。到时候米克尔森也会加入战团。接下来自然就是更动人心魄的美国名人赛。也许湾丘邀请赛就是这第一轮较量吧。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