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日两大高球品牌对薄公堂 孰是谁非法院给结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BRIDGESTONEG与TITLEIST对簿公堂”,这是真的吗?

  现在国内外各高尔夫网站及高尔夫论坛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日本高尔夫球销售第一品牌普利司通(BRIDGESTONEG)与美国高尔夫球销售领先地位的TITLEIST对簿公堂,给沉寂于高尔夫比赛的人们激起并多了一个谈论和思考的话题,在日本高尔夫市场占有40%份额销售第一的BRIDGESTONE公司控告2004年以Pro V1在美国市场占领先地位的TITLEIST和Pinnacle
品牌拥有者Acushnet公司侵犯其近10项多层高尔夫球制造专利技术。

  2005年3月7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总部的普利司通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向美国联邦法庭提起诉讼,并在golfweb、PGA、golfweek等国外大型高尔夫相关网站发表了此事件的新闻稿。在控诉中,普利司通体育公司指出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的Acushnet公司侵犯了他们十项专利,这些专利主要是用于制造多层高尔夫球上。

  普利司通公司是日本著名的轮胎制造商,其一直对橡胶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并将此项技术运用到高尔夫球的制造上,其生产的高尔夫球具有很高的反弹性能和距离性能,在日本高尔夫球市场销售领先所有品牌,占有整个高尔夫球市场的40%份额。普利司通继2004年推出高性能的TOURSTAGE X01系列以来,在今年推出了又一款高性能高夫球BRIDGESTONE TOUR B330以进军北美市场,TOUR B330的高性能在弗瑞德·卡珀斯(Fred Couples)赢得2004年年底的逐洞赛及斯图尔特·亚普雷拜(Stuart Appleby)卫冕2005PGA赛季第一场比赛的冠军中得到了证实。

  Titleist则在美国高尔夫球市场独占鳌头,特别是在近两年推出的Titleist Pro V1, Pro V1x系列高尔夫球在PGA TOUR的使用率位居第一,其高性能的开球距离得到了不少球友的青睐,并于今年同样推出了Pro V1, Pro V1x等新models。

  普利司通高尔夫公司为什么要控告Acushnet公司拥有的品牌Titleist和Pinnacle,难道Titleist生产的高尔夫球Pro V1、 Pro V1x等使用的技术是普利司通的高尔夫球制造技术?

  在普利司通对外发表的一篇新闻稿中谈到,Acushnet公司涉及侵犯专利权的有以下产品:Titleist Pro V1, Pro V1x, NXT, NXT Tour and DT SoLo(普利司通营销主管Dan Murphy声称,Titleist最近推出的这些款式的新models和旧款一样侵犯了其专利权。),依照日本普利司通高尔夫公司表示,Pinnacle Exception同样在制造技术中侵犯了其专利权。

  面对普利司通的控告,Acushnet公司同样作出了反应。Acushnet公司高级代言人和辩护律师Joseph Nauman根据普利司通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声明,“我们强烈否认Acushnet公司侵犯了普利司通任何的技术专利。”并且表示,“Acushnet公司将积极地对此次普利司通的控告进行辩护并将继续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双方对簿公堂的消息及Titleist始终主张是其自已拥有的制造技术(尽管Titleist不能提供详细的说明资料)已经在高尔夫界传开。相反Acushnet公司表示普利司通侵犯了其6项技术专利,同时Acushnet公司发言人Joseph Nauman表示希望能够友好地解决这场争议。

  到底是谁侵犯了对方的技术专利,相信只有等到法院的调查和判决才能作出肯定的结论。现在,普利司通体育公司正在努力寻求法院下达禁令,禁止Acushnet公司继续侵犯其技术专利,并对过去侵犯专利权的行为提出了索赔。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何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