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比赛前遭心理教练诅咒 埃尔斯卡塔尔差一点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7 新浪体育
比赛前遭心理教练诅咒埃尔斯卡塔尔差一点翻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心理教练范斯特珀(Jos Vanstiphout)出了名的脏话连篇。一般情况下,埃尔斯都会泰然处置他那些不经大脑的话语。可是上周在卡塔尔,范斯特珀有点太过火了。

  星期四,范斯特珀和埃尔斯在练习场上讨论一个问题。埃尔斯那个时候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可在随后的第一轮比赛中,他就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3杆的糟糕成绩。埃
尔斯绝地反击,星期天打出65杆,抹去5杆劣势,最终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

  “他应该给我鼓励,可是他却不鼓励我。”埃尔斯说,“在我比赛前,他至少应该对我说10分钟好听的东西。可是我却听到了12分钟最荒谬的东西。我真不知道他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不过埃尔斯最后表示双方已经修补好了关系:“他仍然受雇于我。”

  其实过去,埃尔斯曾炒过范斯特珀鱿鱼,可当南非人赢得2002年英国公开赛之后,两人的关系就趋于稳定,合作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三年。

  现代高球届,人们对心理医生的作用都不敢低估。老虎伍兹13岁就请了心理教练。而汤姆-凯特、尼克-普莱斯、约翰-达利、拉夫三世都与美国著名心理咨询师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有密切合作关系。

  “在美巡赛上,大部分球员都能打出高质量的球,心理方面的因素是胜利者与失败者之间90%的差距。”汤姆-凯特说,“把百分比放在一边。无论这个球员的差点是多少,当他思想乐观时,他打出的杆数总是更低。”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