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退休计划依据儿子制订 两个纪录要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33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退休计划依据儿子制订两个纪录要打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三届冠军得主,老虎伍兹可以终生参加美国名人赛。可是别预期他会像阿诺-帕尔默一样,连续在奥古斯塔参赛50次。

  当问到老虎伍兹会打多久时,他回答说:“不会像人们想象中那么长。”

  退役对于高尔夫球手来说更难,因为许多球员到50岁都有竞争力,比如:哈斯、欧
文和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冠军巡回赛则会将球员的职业生命延长更长一段时间。

  75岁的帕尔默今年不会打一场美巡赛,这是自1953年来的第一次。“我肯定会比人们想象中的时间更早退役。”老虎伍兹说,“我会偶尔参赛的唯一原因是我的儿子也会打球,而且也选择在这里竞赛。那样将非常好。我的基金对我来说意义更为重大。”

  这并不等于说,29岁的老虎伍兹,已经在美巡赛上征战九年,现在就会考虑退役。他清楚表示这里有两项纪录他会去试图打破。一个是尼克劳斯职业生涯所赢得的18个职业大满贯头衔,另一个是桑姆-史立德(Sam Snead)职业生涯美巡赛82胜。老虎伍兹到今天一共赢得42胜,其中大满贯冠军8个。

  那么老虎伍兹怎么知道自己该退役呢?“当我鼎盛的状态不再的时候,我就会离开。”老虎伍兹说,“你清楚你不会再制造成绩的那一天。我不撒谎。我会告诉你们我打得好;我也会告诉你们我打得不好。当我的状态不在最佳的时候,我也在赢比赛。可如果状态最佳,却不赢冠军,那是说不过去的。”

  老虎伍兹状态最佳,而不赢冠军的时候有吗?

  “没有!”老虎伍兹平淡地回答道。老虎伍兹还表示,他状态最佳的时候,接近冠军头衔而不赢的情况也没有。老虎伍兹表示他状态最佳的时候是1997年美国名人赛,当时他以12杆优势取胜。另外就是2000年美国公开赛,他以15杆优势取胜。“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指2000年在圣安德鲁斯的那一次,“也是一个不错的星期。”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