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埃尔斯加西亚来京参赛 张连伟期待尊尼获加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13 新浪体育
埃尔斯加西亚来京参赛张连伟期待尊尼获加比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自高尔夫运动进入中国的20年时间里,张连伟从众多高尔夫选手中脱颖而出,如今他成为这个有着十几亿人口国家中的高坛第一人。作为中国最杰出的高尔夫选手,张被称作“开拓者”、“先锋人物”及“体育大使”。在人们书写中国高尔夫历史的时侯,张连伟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是不容置疑的。在参加总奖金额高达125万英镑(折合1800多万元人民币) 的北京尊尼获加精英赛 之前,张连伟欣然谈起了自己的职业高尔夫生涯。

  金牌的特殊含义

  张连伟是1996年度的Johnnie Walker亚洲高尔夫年度之星,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关键时刻是2003年在新加坡举办的 Caltex大师杯 。当时,他以一杆优势战胜了排名世界第二的埃尔斯(Els) ,成为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人。那次胜利捷报使中国球迷惊叹,张连伟不仅有天分,还能够创造奇迹。张连伟坦言,就像刘翔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冠军一样,他在新加坡的胜利使自己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下子提高了。

  “最近我在北京的一个颁奖活动中遇到了刘翔,”张连伟回忆道:“他获得的那块金牌给了中国运动员极大的鼓舞。虽然我们从事的是不同的体育项目,刘翔的成功和我在新加坡的胜利很相似,我们都具备获胜的实力,但总的来说,大家并不指望我们会赢。和中国的跳水和体操运动员相比,高尔夫选手和短跑运动员以前是不被看好的。所以,我们的获胜能够为彼此所从事的体育项目赢得更为广泛的关注。”

  张连伟相信自己的成绩激励了千万个正在崭露头角的年轻选手。他说:“我想我给年轻选手们带来了希望,让他们看到,胜利是完全可以争取的,以高尔夫为职业也是值得骄傲的。希望更多观众能在电视上看到我,从而产生对高尔夫的兴趣,哪怕只是到练习场试一试。”在北京尊尼获加精英赛 结束后的一周,张连伟就满40岁了。他对于高尔夫在中国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对于当前高尔夫运动过快发展的步伐也有一些担忧。张连伟表示:“现在,锦标赛和奖金对高尔夫选手来说都很不错,但我们也要注重下一代选手的培养。” 他还谨慎地说:“我很不希望看到过去10年建立起来的一切会在未来的10年消失殆尽。”为此,张连伟资助了一项青少年发展项目帮助培养年轻高尔夫选手。

  张连伟的骄人战绩还包括历史性地获得参加2004年美国名人赛的资格。他的出线使中国登上了世界高尔夫的版图,并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对这项古老的贵族运动的兴趣。观察家们注意到,在2005年间,中国将主办五项由欧洲巡回赛组织认可的事,这比高尔夫的传统家园苏格兰同年举办的赛事还要多一个。

  
埃尔斯加西亚来京参赛张连伟期待尊尼获加比赛
热闹的高球盛会-尊尼获加精英赛

  张连伟非常喜欢尊尼获加精英赛 的热烈气氛,这让他想起美国的大型赛事。谈到这项比赛,张连伟显得很兴奋:“尊尼获加精英赛 的气氛非常棒,”他说:“你总有机会和一些世界级的明星搭档,对我来说,这是切磋球技的好机会。跟我在美国参加的比赛相比,尊尼获加精英赛 在比赛水准、观众人数、电视台转播方面无疑是最能和美国比赛媲美的亚洲赛事。当然奖金额也相当诱人。”

  在中国举办的各项事中,张连伟都是吸引观众的王牌选手之一。于今年4月21至24日在美丽的华彬庄园举办的亚洲奖金最高、最引人注目的2005年北京尊尼获加精英赛 上,他也会有很旺的人气。张连伟预测,届时将会有许多观众来到现场支持中国选手,并亲眼一睹那些了不起的高尔夫明星,这其中有世界排名第三,两度赢得尊尼获加精英赛 的南非选手厄尼??埃尔斯(Ernie Els) 和年轻的西班牙明星、现排名世界第六的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

  “尊尼获加精英赛 总是吸引着大批观众。几年前泰格·伍兹 (Tiger Woods)曾去过中国南方,吸引了许多球迷。通过那次活动,我们可以预见中国的高尔夫选手在今年的尊尼获加精英赛 上一定会得到观众们的大力支持。而且,我想能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会发现高尔夫比赛也是非常精彩的。”张连伟说。

  北京华彬庄园 - 故地重游

  这位倍受欢迎的中国高尔夫先锋人物还表示,高水准的比赛场地和球道,以及尊尼获加精英赛 14年的历史将成为赛事的主要卖点。

  张连伟对北京华彬庄园有着全面的了解。去年,他在那里参加了“大众”大师杯 –中国区比赛,获得了并列第七的好成绩。“华彬的球道并不特别难打,但任何小错误仍然会导致失败。在这样一个有着众多高球明星参加的比赛场上,那些小错误造成的负面影响会非常大。我很高兴重回华彬比赛,这次的尊尼获加精英赛 也一定十分精彩。”张连伟说。“如果Johnnie Walker每年都能在中国举办活动就更好了。” 对于场地,张连伟评论说:“每年,我们(亚洲高尔夫选手)都有机会同世界上一些最优秀的选手同场竞技,而且,每年比赛的场地都是亚洲最好的,这就是为什么尊尼获加精英赛 会如此受到球员和球迷的欢迎”。

  北京及附近地区有不少非去不可的旅游景点,其中最出名的当推长城。从华彬的球道上可以远眺长城。张连伟觉得光这一点就足以吸引众多海外选手。“来北京比赛当然还可以去参观很多地方,包括长城,实际上在华彬的球道上就可以看到长城,”张连伟说,“对许多欧洲选手来说,这真的是额外的收获。”

  
埃尔斯加西亚来京参赛张连伟期待尊尼获加比赛
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如同建造长城,张连伟的成就出自他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决心,也是他通过长期艰辛的努力点滴积累而成。相比之下,比赛本身倒是成功环节中较容易的一部分。目前为止,张连伟在全世界的总奖金额已超过一百万美元。

  张连伟这样描述他在攀登高尔夫事业颠峰的旅程中必须跨越的障碍:“在中国以外的每项赛事对我来说都是挑战,无论是哪个方面 – 旅行、签证、费用、语言、食物等,事实上,这种挑战从我踏上高尔夫球道之前就开始了。但我坚信要获得成功, 就必须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张连伟将是群星闪耀的尊尼获加精英赛 参赛选手中的一员。参加这场亚太地区顶级高尔夫赛事的优秀选手还包括:尊尼获加精英赛 前冠军得主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卫冕冠军、西班牙的米盖尔??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以及他的莱德杯(Ryder Cup)同胞队友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韩国排名第一的崔京周(K.J. Choi);六次大满贯得主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以及其他一些国际及亚洲的顶尖高手。第十五届尊尼获加精英赛 将于2005年4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华彬庄园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被带入中国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连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