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控告Acushnet公司侵犯专利权 普利司通起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这将是两大高尔夫生产商之间旷日持久的一场战斗。日前,普利司通体育有限公司联合其属下的普利司通高尔夫有限公司向特拉华州的地区法院提起法律诉讼,控告Acushnet公司侵犯其专利权。Acushnet是Titleist和Pinnacle这两大高尔夫球品牌的母公司。

  普利司通在其诉讼状中声称,Acushnet公司“有意侵犯”普利司通体育有
限公司的专利权,其中包括单芯线高尔夫球技术。普利司通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就侵犯专利权一案要求法院向Acushnet公司提出禁制令,并为过去遭受的专利侵犯寻求补偿。除此之外,普利司通还要求法院对Acushnet属下的四家美国专利公司进行说明性判决。

  “在与Acushnet进行谈判的几个月内,我们试图与他们解决这起纠纷,但谈判以失败告终,我们只能提出法律诉讼。”普利司通体育有限公司的总裁说道,“我们对这起案件的解决依然抱有希望,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然而在普利司通宣告提起诉讼的两个小时之后,Acushnet也公开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否认”普利司通的指控。声明中说道:“Acushnet对普利司通选择采取通过向媒体公布以及提起诉讼的方式表示失望。作为全球高尔夫球销售以及开发高尔夫球新技术的领先者,Acushnet一直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因此,Acushnet尊重其所有竞争者的有效的知识产权,也希望能得到相应的尊重。”

  “我们已经与普利司通就专利权问题进行了长达一年多时间的谈判。”Acushnet的高级副总裁兼总顾问约瑟夫·诺曼说道,“我们希望能友善地解决这些问题,并且于最近向普利司通提供了进一步的信息,以阐明我们的立场。然而普利司通却没有在私下就我们提供的信息进行沟通,而选择了将这个问题公布与众,并提起诉讼。”

  “我们强烈否认Acushnet侵犯了任何普利司通有效的专利权。同时,我们将不遗余力地采取回应措施,来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根据普利司通提供的数据,该公司是日本最大的高尔夫球生产商,占了市场份额的40%。最近,普利司通将普利司通B330巡回赛球引进至美国市场,它首先采用普利司通的名字占据美国市场,然后以Precept的品牌名字继续在美国市场销售。

  Acushnet则一直采用Titleist和Pinnacle的品牌销售其高尔夫球,并且长期以来占据着美国市场的领导地位。近期,Titleist和Pinnacle品牌的高尔夫球销售达到整个市场的50%,同时TitleistProV1高尔夫球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是PGA巡回赛最受欢迎也是最成功的高尔夫球。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