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入门何须买新品 选购二手球杆有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囊中羞涩的高尔夫球手或者只是偶尔打球的新手来说,没有必要购买新的球杆练球,还是买二手球杆明智一些。原因很简单,当你还不知道你的球会打得怎样,或者是否会真正喜欢上打球时,何必在上面花大把的钞票?还是经济一点,待你的球技长进了在买新的也不迟吧。好了,这儿向你提供一些如何选购二手球杆的诀窍——

  1. 检查杆头

  你必须注意杆头的磨损度。使用很久的高尔夫球杆在杆面中心可能有磨坏的地方。不要选购杆面磨损的球杆,因为杆面受损的球杆控球能力很差。鉴于此,一定要选择那些杆面沟槽清晰的球杆,而不要选择那些磨损过度的球杆。

  2. 检查杆身

  如果是石墨杆身,一定要检查它是否已经磨损或者有凹陷,这些缺陷可能引发后患。然后抓住握把和杆头向相反的地方扭动以检查它的扭矩,如果阻力很大,说明这支杆已经使用很久了;如果是钢质杆身,可以瞄一下看它是否已经变形。此外,还要看这些球杆弯曲度是否于其他球杆一致,这样做很重要,因为弯曲度一致的球杆挥杆时才有相似的感觉,击球才能保持稳定。

  3. 检查握把

  仔细检查握把有无裂痕,以免你买回球杆又要更换握把。重换握把麻烦,而且还要增加一笔6至15美元的开销,完全没有必要。还是防患于未然吧。

  4. 检查硬度

  将这些球杆排列开来以判定它们是否来自于同一套球杆。如果一套球杆中杆身具有不同的型号,或者各支球杆之间的长度差距不一样的话,建议不要购买。因为混合搭配的球杆各支之间的长度差距不一致,不利于正确把握击球距离。

  5. 核对价格

  有时,你会发现有的二手球杆比同一型号的新球杆价格还要高。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其原因概出于此:有人买了一套球杆一两年之后就将它转手出售了,当时这套球杆可能还很新,价格也高。但是同时,厂家由于产品积压等原因正逐步削减这一型号球杆的价格。球杆的质量没有下降,但是球杆的价格下调了。所以,购买二手球杆时,应查询并参照当时的市场价格。

  6. 要求试打

  光靠目测还不足以测试出球杆的质量,只有当你到空地上实际挥杆几次才能鉴定出球杆的质量和性能。即使是在杂货店,你也应该将高尔夫球杆拿出去挥几下,最好自己带上几个球去试打,以感受真实效果。记住,在任何一家商店都应该使用真正的高尔夫球来试打。如果店主不允许,应该问明其原因。

  7. 其他事宜

  对金属木杆来说,合金杆头比钢质杆头更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这是由于多数合金中均包含质地较柔软的铝。还有,购买二手球杆时,尽量购买名牌,因为杂牌二手球杆很容易产生变形和磨损,性能可能大打折扣。但是,名牌就不一样,像Titleist、Callaway、TaylorMade、Ping 和Nike之类的二手球杆的质量和性能通常依然令人满意。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