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爱尔兰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哈灵顿世界排名上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59 新浪体育
爱尔兰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哈灵顿世界排名上第六
哈灵顿美巡赛首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常年当媳妇,陪着别人当冠军的哈灵顿这一次终于在本田精英赛上熬成了婆婆。第一次正式开始美巡赛完全赛程,爱尔兰人就夺冠,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两年席位。

  自从1995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33岁的哈灵顿一共当了26次亚军。当地时间星期日,他终于在延长赛中打败维杰-辛格,赢得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当你赢得的这个冠军,看上去像是别人赐予你的一样,你真的觉得很开心。想一想我曾经多少次接近冠军,可最终冠军却从我身边溜走。”哈灵顿在米拉索尔乡村俱乐部说,“我不得不说,我走了如此曲折、漫长一条路。我花了大量精力才达到这样一个水平。”

  哈灵顿在美巡赛上一共三次取得第二名,他的末轮成绩63杆是他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996年的兰蔻杯上,爱尔兰人曾打出过这样一个低杆数。

  “当我转为职业球员的时候,我想没有人估计到我会走这么长一段路。今天让这一切都变得有意义。”哈灵顿说,“美巡赛才开始四周,我就赢得了冠军,我自己都有些吃惊。这对我来说意义十分重大。”

  哈灵顿自从2001年11月以来,一直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常客。通过这个胜利,哈灵顿的世界排名升到了第六,一个少有的高位。取得这样一个荣誉,爱尔兰国内也是欢欣鼓舞。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夫人(Mary McAleese)的助手专门给他打来电话报喜。

  “国家总统向你祝贺。”助手说,“你干得真不赖。我想今天晚上有好几家酒吧会通宵敞开营业呢。”

  事实上在两周前,哈灵顿才真正开始美巡赛完全赛程。“去年的美国运通锦标赛上,我有实力冲击冠军。但是有人却对我说:‘但是你还没有赢得过美巡赛冠军。’”哈灵顿已经拿下九座欧巡赛冠军,他说,“我想其实我已经赢了十几次了。我背上没有什么负担,我也不喜欢别人给我加什么负担。因此我决定在这里多比赛几场赢得一个冠军,从我身上把这个负担卸下来。”

  哈灵顿很高兴自己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美巡赛的爱尔兰选手。“我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高兴。爱尔兰制造了大量有实力的球员。过去数年来,我们的高尔夫球员辈出。现在巡回赛上有七到八个爱尔兰人。而我们只有450万的人口。因此我们干得已经很不错了。”

  哈灵顿接下来将到佛罗里达的锯齿草参加球员锦标赛。过去两年他都在这里拿的亚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